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传祺E9,电混的脚步终于迈向了MPV

2023年05月15日 22:15: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听到传祺E9的消息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终于,该来了。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这台车都算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了。

一方面是电混MPV的确目前产品选择并不那么丰富,另一方面则是广汽传祺在做MPV方面算是国内积淀比较丰富的了。

唯一让人意外的是,传祺E9并没有在M8的产品线上进行小修小补,而是重新启动了一个新的产品代号。

或许,国内MPV的竞争,就要从这里开始新的起点了。

逃不掉的M8味道

不管从哪个角度上看,传祺E9都和M8有着很多的类似之处,且不管是什么大师版、宗师版,这种类似的感觉并不是从产品细节上体现的,而是那些整体的气质。

用大家更加容易明白的话来说,就是“神情很像”。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里做MPV最有经验的,传祺M8也是他们在这个领域的代表产品了。

之前在燃油MPV领域,能在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这种经典产品里生存下来并且还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口碑和销量,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单纯从车的角度上看,传祺E9的确有不少部分是延续了M8的设计。

前脸的设计上保留了很多M8的特征,那种中式的大气感也还是延续的。整体的感觉在E9这台轴距达到3070mm的中大型MPV身上是延续的。

大空间是目前国内中大型MPV的普遍特征,长宽高方面给足尺寸,一方面体验上能够有很大的提升,第二则是MPV讲究的改装空间和可变性也能够得到保证。

在这一点上,传祺E9和主要竞争对手别克GL8、腾势D9的差别并不大。

在座舱内部,的确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更多的屏幕、更多的交互、更加智能的车机是车辆的标配,即便是MPV车型也无法逃脱这个命运。

前排的T区用三块屏幕形成一个组合,中控屏采用横屏的设置,14.6英寸的大小,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加上自带的ADiGO智能车机,能够完全保证大家的日常使用。

而在后排,一块可以收放的娱乐屏也给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提供更多的娱乐选择。

其实传祺在MPV上的心思,很多部分都在一些小细节上。

我个人很喜欢传祺E9在二排顶部覆盖材料的一些设计,绒布的手感的确是很到位,一些小点缀也用得很有心思。而旁边后舱灯更是一个个人很喜欢的设计。

一方面亮起的方式很像飞机阅读灯的设计,另一方面它总是能恰到好处点亮在后排的小桌板,显得很有氛围感。

有关传祺E9在空间、体验、可变度方面的优势其实并不需要太多赘述。它基本上保留了之前传祺M8的一切优点,并且根据2023年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提升。

相比之下,广汽传祺矩浪动力在这台车上形成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首先,2.0T发动机似乎是广汽传祺的执念,这个组合配上2挡DHT带来的是一个极致的省油省电。

之前已经有别的博主对这台车进行了极限续航测试,在极限状态下传祺E8的满油满电续航已经超过了1400公里,数字的确非常惊人。

而这也是这台车最大的优点和优势。

在现场我们也尝试了这台车在满电以及亏电情况下的驾驶表现,的确在各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兼顾。

一方面亏电状态下依旧有不错的加速和操控表现,但是又在很大程度上优先考量了舒适体验——很显然这是对于MPV车型本质需求的一种排序。

而几个尤其出色的方面,是在过弯侧倾和高速的转向,这种支撑感对于这种体型的车来说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了。

不过在正式上市之前,传祺E9其实还是有不少地方值得拿出来讨论下的。

插电混动之火进入到MPV领域

插电混动的确是去年的热潮,MPV也是,但插电混动MPV在传祺E9之前,其实热度有限。

这一点本身没什么值得奇怪的,一方面MPV还是无法成为真正的销量支柱,虽然竞争激烈但是比起常规的轿车和SUV来说,依旧不是目前的家用主流。

在这之前,腾势D9的DM-i超级混动版本应该是最重要的一台插电混动车型,岚图梦想家本身基于岚海平台,其实也是插电混动车,但似乎是之前岚图FREE给大家留下的增程印象过于深刻,让大家在讨论插混的时候时不时会忘记这台车。

平心而论,插混车在能耗方面的优势无可比拟,而低速时还拥有非常出色的平顺感,也有助于提升驾乘体验。

从现在这三台车的情况看,各有优劣势。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目前在各类产品上已经非常成熟,可以提供945-1040公里的综合续航,同时也有类似于双枪快充这种黑科技,的确能够给到很不错的体验。

岚图梦想家的低碳版(插混版)之前在工信部工况测试时,亏电油耗为7.4L/100km,市区环境下油耗最低有5L/100km,综合油耗甚至能够达到1.99L/100km,整体表现同样出色。

应该说,插电车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逐渐平稳,肯定会让更多的车企在MPV上做一些文章。

从这个角度上看,传祺E9或许比我预想的来得更晚了一些——毕竟之前M8已经出过混动版本,市场反响也不错,而广汽传祺本身在混动车方面的动作其实是不慢的。E9的最终问世算是众望所归。

目前传祺E9的正式价格还没有揭晓。从预售价来看,33-39万的价格要比之前传祺M8的普通版本更高,但是和2.0TM的混动版价格(32.28万)基本持平,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延续。

更重要的是,此前在燃油MPV领域的领头羊别克GL8显然短时间内不具备新能源化的操作空间,不管是插混还是纯电都不太可能在这个车型上实现,因此更多的希望还是要集中在自主品牌的身上。

传祺E9的出现算是给这个领域增加了更多的热闹,也会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

我知道你在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