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银河L7神盾电池未起火未爆炸未冒烟“针棒”|汽势营销

2023年05月15日 23:3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5月13日,吉利银河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首次基础安全测试。通过海水腐蚀浸泡、三面跌落重击、外部火烧以及针刺四项试验,神盾电池包未起火、未爆炸、未冒烟,以超过国家行业标准要求的试验标准顺利通过。

在电池包海水腐蚀浸泡试验中,神盾电池电池包浸入到深度1米、浓度为3.5%的氯化钠溶液中,连续浸泡24小时,取出静置观察2小时,未发生泄露、起火、爆炸等现象,远超浸泡0.5小时的国标要求。

电池包三面跌落重击测试中,电池包在2米高度,以底面、左侧面、右侧面分别连续自由跌落到水泥地面,静置观察2小时,电池包未发生电解液泄露,未起火、未爆炸,远超国标要求的单次1米高度跌落。

在外部火烧试验中,将电池包置于试验设备上进行火烧,直接燃烧105秒+间接燃烧90秒,远超直接燃烧70秒+间接燃烧60秒的国标要求,静置24小时后,电池包未起火、未爆炸。

“电池针刺”试验通过钢针将动力电池电芯刺穿,造成电芯内部大面积短路,是行业公认的对电池电芯安全性最极端、最严苛的测试方式,本次银河L7神盾电池包针刺试验选用一根直径8mm、顶角45°的钢针进行针刺。

静置24小时后,神盾电池未起火、未爆炸、未冒烟,电压保持稳定,测试全程最高温度未超过40℃,吉利汽车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任向飞表示,针刺试验只是神盾电池安全的入门标准。

据任向飞透露,挑战四大试验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是吉利银河专属的电池安全技术,在行业内率先实现电池系统与智能架构的高度融合,是一整套基于电池,同时融合架构、整车、智控、云端的“无盲区”安全防护系统。

神盾电池安全系统首次提出基础安全、整车安全、智能安全、健康安全四大安全标准,刷新了电池安全的新标准,以全场景极限工况对电池不断进行100多项电池包测试。

吉利银河L7基于e-CMA架构打造,搭载的神盾电池采用铝合金防撞梁、一体式热成型硼钢门环等防护硬件,与此同时,首创电磁防护体系,对高压电池包内部、高压电缆、电池、电驱等系统,都采用了有效的降辐射措施,对“电磁敏感人群”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

即将上市的吉利银河L7,是首款配备吉利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新能源汽车。5月下旬,吉利银河L7还将首次测试车辆底部电池剐蹭实验,届时将揭晓车辆的电池实验测试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