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5、6、7座车见多了,这些3座车你知道几台?

2023年05月16日 08:50: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我们的印象中,一款家用轿车车型基本都是5座的,个别轿车走高端路线,让后排乘员也享受独立座椅,就成了4座的布局;而跑车,要么是2座的,要么就是所谓的2+2座位设计,虽说总数是4个座位,但后排座椅只能拿来应急。

因此,在汽车工业的多年发展史中,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汽车工程师跳出来问:“为什么汽车不能是3个座位的?”因此,不仅仅是如今我们熟悉的拖拉机、三蹦子和老年代步车,汽车历史上也不乏一些高端的3座车型,甚至在最近,依旧有3座新车计划推出。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和大家印象中不一样的3座车吧。

Alpine A290_β concept概念车

虽然来到了新能源时代,但法国人的设计理念依旧还是那么令人琢磨不透,比如对一款车身长度4.05米、车身宽度1.85米的小型车使用了3个座位的布局设计,前排只有一个居中的驾驶位,让空间利用率和实用性大打折扣。

不过,这款Alpine A290_β concept概念车很可能就是Renault 5 Alpine的正统后继车型,突出性能和驾驭当然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虽说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概念车的单电机车型仅有160kW的最大马力,但可别忘了,Renault 5 Alpine之外还有Renault 5 Alpine Turbo,Alpine A290_β concept概念车量产之后很可能也会细分定位,来自A110的Brembo四活塞卡钳也会出现。

虽说,概念车名字中的β符号表示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但雷诺可想好了,量产车型将基于CMF-BEV平台打造,同时最快在明年就能下线。

沃尔沃S90新能源 T8 E驱混动 荣誉版 3座

沃尔沃S90的性价比很高,而沃尔沃S90新能源车型则更突出环保和性能,定位更高端,而在2018年的时候,沃尔沃S90新能源在国内更是短暂地拿出了一款名为荣誉版的3座车型,厂商指导价高达104.39万元。

这款沃尔沃S90荣誉版车型直接取消了副驾驶座椅,腾出来的位置刚好打造出一个独立的脚凳,上方以支架搭配12.9英寸的iPad Pro平板电脑,来为老板们创造办公条件,后排座位中间还有车载冰箱。总而言之,就是够高级。

不过,这款沃尔沃S90荣誉版的定位的确过于小众,加上沃尔沃的品牌力相比BBA还有一些差距,并且高端MPV车型也在那时候开始引领潮流,最终这款沃尔沃S90荣誉版也未能溅起什么太大的水花。

迈凯伦F1

迈凯伦F1在设计之初,目标就定为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车身轻量化,且快!最终打造的产品,可谓是90年代最为迅猛的量产跑车,不仅在原型车的时候,就以386.4km/h的最高速度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0-100km/h的加速时间也不过3.2秒。

当然,迈凯伦F1还是首款配备主动式Air-brake的量产跑车,可以用主动空气动力学装置保持高速中车体的平衡,甚至有可以自动记录子系统故障的中央电脑故障处理系统,智能化程度相当高。而居中的驾驶位布局对比这些突破想象力的这些先进装置,真的属于小巫见大巫。

由于在1992年到1998年之间,迈凯伦F1也不过仅生产了106台,如今迈凯伦F1的价格可谓突破天际,一辆1995年生产的迈凯伦F1在Gooding and Company拍卖会上就曾创下了2046.5万美元的拍卖纪录。作为对比,憨豆先生在1997年购买迈凯伦F1的时候,那时候新车的售价不过54万英镑。

法拉利365 P Berlinetta Speciale

当然,法拉利365 P Berlinetta Speciale的身价同样也不低,在圆石滩古董车拍卖会,有买家对一台法拉利365 P Berlinetta Speciale报出了2350万美元的高价,却依旧未达到车辆拥有着的预期,毕竟,除去1台展车,这款车型一共也就生产了2台。

法拉利365 P Berlinetta Speciale可是第一台使用中置V12发动机的法拉利车型,而并非当时法拉利偏爱的V6发动机,这让新车项目差点胎死腹中。而设计者宾尼法利纳当时的带货也没有太大效果。

一位曾经短暂持有法拉利365 P Berlinetta Speciale的银行家表示,驾驶位居中的设计,让这款车型实在是太难停车了,同时在没有空调的前提下,法拉利365 P Berlinetta Speciale还配备了尺寸巨大的天窗,这让夏天开这款车简直成为了噩梦。不过,想必这位银行家万万没想到,1967年仅花费26000美元购买的法拉利365 P Berlinetta Speciale,如果放到今天会升值这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