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大街都是!这埃安新车即将上市 或不比卡罗拉贵?

2023年05月16日 10:00: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价格战始于特斯拉,但不一定会终于特斯拉。大家都知道,当年初车企都在发布涨价海报时,特斯拉便拿起价格屠刀,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其它新能源和燃油车只能是被迫跟进,价格战一触即发。

但时间来到5月份,在电池原材料价格腰斩的背景下,这个最先掀起价格战的特斯拉一周宣布两次涨价,难道这轮价格战就要告一段落了?

很显然,特斯拉的涨价并不能改变价格战的趋势,其他车企仍在通过其它方式降低售价,一如工信部近日曝光的AION S Plus新增车型,通过降低电机功率和续航降低售价门槛。所以,价格更低的AION S Plus能成为埃安的又一增量吗?

事实上,埃安在不久前刚在AION Y使用过类似的策略,在AION Y Plus基础上,分别将电机功率和纯电续航降低到100kW、430km后,以此推出AION Y Younger车型,而这次AION S Plus的新增车型很可能也可能会命名AION S Younger。

最显而易见就是埃安的电机和续航策略,AION S Plus和AION Y Plus拥有同样的150kW最大功率以及510km和610km两个续航版本。

而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新增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也是从150kW变成100kW,虽然续航里程还未公布,但很有可能是430km,如果真是如此,不仅能够满足城市的代步需求,其它变化还可能会和AION Y Younger是一样的。

从工信部申报就能看到,新车采用ENO.146概念车的低风阻设计,封闭式格栅搭配上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和梯形包围,让前脸看上去有着非常高的品牌辨识度。

车身的隐藏式门把手、风暴式轮毂、AION字样Logo以及车尾的贯穿式尾灯都是熟悉的味道,为了方便作出区分,不知新车后续是否会和AION Y Younger那样拥有“天选之银”及“永远年青”两种特殊配色。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810/1880/1515mm,轴距为2750mm,比比亚迪秦PLUS EV、吉利几何A都要大不少,如果将前排座椅放倒,甚至能形成不错的单人床。

内饰目前还没有具体信息,但结合AION Y Younger的变化,教授认为新车基本是保持和现款一致,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4.6英寸中控屏应该不会缺席,还会搭载1.9平方米全景天幕、倒车影像、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ADiGO车载智能系统、自动空调等配置。

可见,如果从降低入手门槛这个角度来看,在外观、内饰以及空间都对齐AION S Plus的情况下,即使新车的动力和续航会弱一些,实用性、舒适性以及便利性仍是能兼顾的,日常代步还是真香。

只是,在AION S Plus售价降低以后,埃安需要平衡好私人用户市场和网约车市场的占比。

大家都知道,在AION Y和AION S Plus推出之后,埃安的私人用户占比逐渐升高,有数据显示,目前埃安B端的营运车只占2%,C端个人购买的网约车占比为10%,剩下88%的销量都是C端非营运消费。

可见,在快速升高的新能源渗透率助力以及产品的多维布局下,埃安正一点点撕掉网约车标签。

例如AION S和AION Y都实施过的两代同堂销售策略,此前在各自都推出PLUS后,仍维持一段时间普通版和PLUS版车型销售。如今两者都加入了售价更低的“Younger”版本,其市场份额势必将再进一步。

因为如果参考AION Y Younger的调整幅度,AION S Plus新增车型的售价应该也是在1-1.2万元,也就是说AION S Plus的起售价就变成13.78万左右,比AION S普通版的13.98万元起售价还低。

在配置接近的情况下,对比比亚迪秦PLUS EV冠军版和吉利几何A,新车拥有更潮酷的设计、更大的驾乘空间以及不错的动力和续航表现,新车将吸引更多消费者是毋庸置疑的。

只不过,同时也会有更多潜在网约车用户将其加入购车清单,毕竟AION S普通版、秦PLUS EV以及几何A都是网约车用户青睐的车型,而当下C端个人购买纯电车用作网约车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

这时AION S Plus是要市场份额还是彻底撕掉网约车标签,埃安可能需要做出更多思考来作答才行。

在教授看来,AION S Plus推出续航和电机功率更低的版本,其实也是一种有效应对价格战的方法,类似比亚迪售价更低的冠军版车型,势必会对销量有一定促进作用。

目前两门代步车市场已经陷入增长瓶颈,而A0和A级新能源市场增速是逐渐加快,在主流用户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凭借更亲民的价格和强于同级的产品力,AION S Plus或许能让埃安再加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