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是充电宝,又是露营车!适合纯电动汽车的露营车

2023年05月16日 22:4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电动汽车可以远途出行吗?电动汽车可以远途露营吗?如果是过去,可能不行。因为续航里程的局限性,甚至需要拖车和拖车。但是如果你选对了露营车,这就不是问题了。

美国小型露营拖车制造商科罗拉多Tierdrops将推出新的露营拖车,可以减轻这种担忧。

这款具有复古风格的露营车价格定为5.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甚至比车都贵了!它最大的特点是在露营车下面提供19kWh或38kWh的电池容量的电池,既能作为床,也能作为充电宝。

据制造商介绍,快速充电可以在约10分钟内充电约160公里的行驶距离。充电80%需要80分钟,还支持慢速充电。其他选项包括冷暖系统、燃气设备、热水、太阳能板和遮光膜。

露营车重量约997kg,具备1587kg的承载能力。室内设有大号床,可容纳两名成人和两名孩子。利用折叠式桌子,可以在室内休息和用餐,可以开放后部作为烹饪台或工作台使用。

图注:后部开放供工作使用

它搭载的电池电力可以帮助电动汽车车主长时间前往下一个露营地。行驶中无需在充电站停车,也无需在露营地确认是否支持电动汽车充电。以上的都有可能。科罗拉多Tier Drops解释说,

图注:露营车给汽车充电

最重要的是,在露营期间,从照明到冰箱、其他小型家电,拖车电池可以提供更多的电力。甚至可以提供超过美国家庭日均电量的电力。

此外,The Bolder还可以储存太阳能,供日后使用。节能效果高达92%,与特斯拉的储能设备Power Wall运行非常相似。

电池选择了比三元锂电池更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因为不仅制造费用更低,而且安全性也更好。大家觉得这样的一款既是充电宝,又是房车的露营车怎么样呢?我感觉它的创意是不错的。只是价格太贵了,如果价格在4~5万元左右,估计会很有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