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85」都知道起亚品牌弱,那赛图斯的竞争力究竟是啥?

2023年05月16日 22:42: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都知道现在起亚的品牌影响力弱,有类似情况的还有斯柯达雪佛兰标致雪铁龙马自达,等等一众二线合资品牌。说实话这些合资品牌都曾经在中国市场成功过!他们的产品曾经深受中国用户的喜爱,只是随着中国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和新能源时代的到来,这些品牌才被逐渐边缘化了!

那么在当下,这些品牌想要在中国继续发展下去的话,就不能再按部就班的按照之前的节奏发展了。必须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上面我提到的这些品牌,有些已经开始转型了,比如说标致雪铁龙,喊出了良心车的口号,既然品牌不行,渠道不行,那产品肯定得好吧。

所以我们发现不少二线合资车的产品是真的让你挑不出毛病!比如说我最近试驾了起亚赛图斯。我认为这款车的核心竞争力有三个,分别是同级别车型中最良心的价格,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配置,和以及同级别车型中最耐用的产品力!

先说价格,赛图斯是上海车主上市的,售价区间为10.99-13.99万元。赛图斯对比的车型是日产逍客售价区间(15.49~18.89万元),大众途铠(11.59~16.09万元),丰田锋兰达(14.98~18.48万元),XR-V(12.59~15.59万)。你能发现,赛图斯竞争的车型,大部是合资品牌的小型SUV,也就是说赛图斯以紧凑型SUV的定位和尺寸,去竞争合资品牌小型SUV,属于降维打击,而且价格还更划算。可能有些人会说上面提到的一些产品,现在也有价格优惠。其实赛图斯上市之后也有一个价格权益,在享受了价格权益之后起步价还不到10万元。

对于用户来说,在起亚品牌的影响力偏弱的情况下,想要与其它品牌车型进行竞争的话,那么价格肯定要便宜,而起亚也是这么做的。它的价格比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来说,相当有竞争力。

其次是配置,赛图斯在同级别车型中,配置是相当高的,比如说仪表盘和中控屏均为10.25英寸。还有L2+级的驾驶辅助。车联系统依旧为该品牌主打的Kia Connect系统,系统内融入了大量来自百度生态的应用,本地化的娱乐和导航需求基本都能满足。

赛图斯甚至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7瓦,满足手机的快速补电所需。用户还可以选装座椅加热和通风的配置,这些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的确是不常见的配置。

说起耐用相信没有人能怀疑现代起亚的实力,看现在依然满大街跑的出租车就知道了,起亚的车型在产品力上一直都是相当皮实耐用的。

赛图斯将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前者最大功率为115马力,后者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43.8牛米和242牛米。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与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主打车型会是1.5L的车型。而这款车型主打的就是经济实惠皮实耐用。

官方宣称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05升,而且它的变速箱并非简单的CVT变速箱,而是IVT。它是CVT变速器的升级版,采用的是钢链而不是钢带,所以这台变速箱可以传递更大的扭矩,而且更加皮实耐用。

虽然目前中国市场各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但是消费者对于传统燃油车依然有很强的需求,并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新能源车和燃油车都会并存,并不存在谁会取代谁的现象。

对于用户来说,如果买新能源车,得到的是更加具有科技感的体验,他们的智能化程度可能会更高。但是相应的用户要付出更多的价格,甚至在产品量稳定性方面也要做出一些妥协。

对于用户来说,如果买燃油车,买的就是一个放心,作为代步工具来使用,从这点来看,起亚赛图斯是完全称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