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第三代CS75 PLUS:群雄逐鹿的细分市场,它还能是标杆吗?

2023年05月16日 22:46: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国人买车时最偏爱的细分市场,紧凑型SUV市场一直是各家主流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而随着哈弗H6跌下神坛,CS75 PLUS已经成为这一细分市场公认的标杆产品,隔三差五就会被友商对标一番就是最好的的佐证。或许也是因为身处红海、且对手都在盯着自己“打”,第二代CS75 PLUS在没有推出中期改款车型的情况下,直接切换到第三代车型,或许很多人还搞不清楚状况,但来到终端就会发现,长安汽车只不过是用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策略来稳固现有的市场份额。

从产品命名上来说,第三代确实比全新更容易划分区隔,这样第二代车型可以在终端松绑优惠幅度,第三代车型去塑造更好的产品形象。不过,第三代CS75 PLUS在二代车型巨大成功的基础上如何调整才能真正意义上满足潜客的期待,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首先,从视觉感知的层面出发。第三代CS75 PLUS对外观呈现出的科技感和精致感上做出了明确且有效的细节优化——无边界的新款中网格栅强化了科技感的营造,但又不会让你觉得只是照搬UNI-家族的设计;

前脸下包围部分增加的镀铬装饰,把前脸的视觉重心集中在中网格栅的部分,提升了整个车头的横向视觉张力;

当然,取消二代车型外观部分红色饰条点缀则是个人认为最符合当下审美趋势的改动(PS:类似的设计还是留给主打三四线城市的欧尚吧)。

除上述比较明显的变化之外,或许轮毂造型已经是第三代车型相比第二代车型最大的不同,因为其他的部分,基本没有做出让人一眼就能发现的改变。只能说,考虑到第二代车型取得巨大成功的背景,确实没有必要冒险去做太大的调整,况且新车也的确在视觉感知上与第二代车型拉开了一下差距。

其次,在内装的部分。你一打开车门就会发现第三代CS75 PLUS整个座舱的配色和皮革包裹细节明显是瞄准了90/95后的审美去做地:

第三代CS75 PLUS

第二代CS75 PLUS

其一,相比同场第二代车型明显偏向成熟稳重风格的红黑配色(熔岩红),这套神秘红内装配色无论是颜色本身,还是红色包裹部分面积的调整,都让这套内饰看起来更加年轻、活泼了不少,即便整体的布局几乎找不到明显变化,但年轻潜客势必会更爱第三代车型这套配色;

第三代CS75 PLUS

第二代CS75 PLUS

其二,在前后排座椅坐垫和靠背的皮质包裹部分,增加了更多打孔和棱形纹理缝线的细节,配合上新的神秘红内装配色,整个内饰会显得更有豪华车的感觉(你知道,我说的是感觉,不是真的很豪华的意思)。

除此之外,更多体验上的变化则是集中在了中控屏幕之内,新的车机系统配合上车内的感知硬件,智能化的体验势必也会有所提升,只不过这次我们没有比较细致的体验,具体的区别如果大家想看我们单独出一期视频为大家介绍。

最后,不得不感叹第三代CS75 PLUS的产品力本身,抛开所谓的各种配置用料不谈,只从我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的细节来说,它确实依旧会是紧凑型SUV市场最具参考价值和行业标杆学习意义的产品——

第二排座椅坐垫长度足够,且脚掌放到前排座椅下方后,大腿有足够支持,同时臀点不会让屁股或腰部承受太大压力,长途乘坐也能保证舒适性;后排座椅后方设有专门为儿童安全座椅所用的安全扣;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还能得到一个几乎纯平的后备箱地台。

这些看起来简单的功能和设计,却很少同时出现在同级别的车型之上,这也让我们理解为什么其他自主品牌会频繁拿出CS75 PLUS作为对标的对象,不仅是因为销量上其一直稳居这一细分市场前茅,更在于产品本身确实具备参照、学习价值。

阿川说车

单就这次静态体验第三代CS75 PLUS的感受来讲,你很难说新车在某一个细节上特别出众或者吸引眼球,但难能可贵的是第三代车型依旧延续了标杆级产品找不到短板的特质。或许就是这种各方面产品力呈现都达到极高水平的均衡,让CS75 PLUS成为了目前紧凑型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车型。

最后,不得不感叹:第二代CS75 PLUS定义了标杆,第三代车型则重塑了什么是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