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又一经典跑车惊传“复活”,啥思域都得靠边站

2023年05月16日 22:48: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相信不少车迷对于本田的经典跑车 S2000 有着深刻印象,最初于 1999 年来推出,并在 2009 年结束约 10 年的生命周期,长车头搭配上双门车格的设定,并在原厂特别调校下其展现出色的赛道性能,于漫画或是电影中即能看到 S2000 的身影,而 S2000 的登场也是为了纪念本田成立 50 周年,至今在中古车市场上 S2000 身价依旧不减。

而近日本田欧洲副总裁 Tom Gardner 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在 50 周年时迎来 S2000,而公司即将迎接 75 周年,并抛出一句「谁知道」的话语也引来不少揣测,并提到将持续关注这领域,也为后续的发展增添不少伏笔。

过去曾想推出「ZSX」,下一代 NSX 将以纯电之姿降临?

在 Tom Gardner 讲述到这段言论后,不禁也令人好奇本田接下来是否会紧锣密鼓为这即将到来的 75 周年来做准备,事实上过去本田也因欢庆 70 周年之际,预计推出名为「ZSX」为名的跑车,外界也推测即为 S2000 的后继车,即便有许多关于这辆新车的消息传出,不过后续并未有太多下文。

不过在 2022 年 4 月本田公布电动化工作简报时,原厂揭露了两辆全新纯电跑车,并预计会成为量产车系加入产品阵容内,从预览照片里中两辆车都覆盖在车布底下,因此没办法看到太多细节,但从轮廓判断,右侧那辆车与 NSX 似乎有着密切关连,是否意味着新一代 NSX 将以纯电之姿来登场?

作为本田极具象征性能代表的两款车 S2000 与 NSX,也代表着品牌热血因子的化身,而近几年大家较为熟知的莫过于第 2 代 NSX,不过第 2 代 NSX 的产品周期并未很长久,不管是挂名在本田或是讴歌底下都已停止生产;不过随着本田积极走向电气化,后续所发表的产品可能也会与电能来做接轨,此前讴歌副总裁兼品牌长 Jon Ikeda 也曾暗示下一代 NSX 很有机会采用纯电动力系统。

对比 NSX,S2000 更是离开新车市场已久,2009 年停产后一直未有下一代车型诞生,过去也一直有消息传出 S2000 后继车正在开发中,并且指出可能搭载 Civic Type-R 的动力心脏,或是 1.5 升涡轮增压引擎搭配电动马达的油电混合动力配置,不过一直处在只闻楼梯响的阶段;而适逢品牌成立 75 周年之际,并在 Tom Gardner 这段暧昧模糊的话语下,对于 S2000 是否会重启也更令人期待。

对比 NSX,S2000 更是离开新车市场已久,2009 年停产后一直未有下一代车型诞生,过去也一直有消息传出 S2000 后继车正在开发中,适逢品牌成立 75 周年之际,对于 S2000 是否会重启也更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