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合资SUV守门员?空间够用/黄金动力 这大众超值

2023年05月17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都说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年轻是什么,就是资本,就是爱玩,有冲劲,有朝气。现在的车企也深知这一点,为了这群年轻人,开始更多的推出一些年轻化的产品。产品年轻化、运动化、更具有潮流感,那种不拘一格的时尚,才是年轻人所追求的东西。前不久,一汽-大众正式推出全新的探歌,主打的就是年轻运动,定位“潮流驾趣SUV”,以更高的颜值更优秀的动力以及操控乐趣,为当下的热爱生活,追求时尚潮玩的年轻群体提供一个优质的选择。

新款的探歌共推出了三个版本,分别是1.4T的时光版、1.5T的辰光版和1.5T的星光版,指导价分别是15.89万、16.99万和17.99万。定位在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319*1819*1592mm,轴距为2680mm。

新探歌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R-line的专属运动风格也有延续下来,而全车也明显的更加年轻还有动感。在前脸上,中网采用的是蜂窝状的格栅设计,品牌LOGO在格栅的中间,并且LOGO两侧延伸出两条灯带与两侧大灯相连,形成贯穿式设计进一步拓宽的车头的横向视觉。前大灯组升级为大众IQ.Light灵眸矩阵LED大灯,在夜间上行驶有很高的辨识度。前包围的设计也十分的独特,采用了一个“两口起瓶器”样式黑色饰条,而两侧的进气口就分别在这两个口里面。

车身的整体线条是刚中有柔的风格,硬汉风又有曲线美。前后轮眉与侧裙微微隆起并且采用黑色装饰版,前后轮眉中间有条锋利的腰线连接,有层次且运动感不俗。车顶上还有行李架,年轻人都是酷爱旅行游玩,有个行李架放个自行车或者加个旅行箱随心所欲。车门把手采用的式外拉式,前车门上还有R-line的标志,运动感与时尚感兼具。

车尾部采用与前脸相呼应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下包围采用大面积的黑色饰板搭配镀铬贯穿式的镀铬饰条,镀铬饰条还在两侧环绕出两个排气口,但是并不是真正的排气,新探歌采用的隐藏式排气,两个装饰排气是用来增强运动感的。车顶上还采用了小尺寸的扰流板和鲨鱼鳍,增添运动气息。

此外还带来了全新的柠檬黄配色,更彰显现在时尚年轻的主色调。

车内的配置还是浓浓的大众设计风格,采用了环抱式的座舱设计,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车门与中控台也多处采用了软性的材质进行包裹,提升了整体的质感与舒适度。新探歌搭载了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9.2英寸的中控屏,中控屏下方是空调的控制区域,而且保留了众多传统的物理按键。

新探歌拥有30色可透光饰板,可以营造出车内浪漫氛围,并且升级配备了IQ.Drive智驾管家、Clean air3.0系统、Beats高品质音响系统、L2级别智能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等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是变化最大的也是新探歌的亮点之一,它采用了大众第二代黄金动力动力总成,搭载全新的1.5T Evo2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8kW,相较于现款的1.4发动机提升了8kW,峰值扭矩为250N·m,能输出160Ps马力,1.4T发动机能输出150Ps马力。新款的发动机能带来更高效的起步动力和更加持久的后段动力输出。而且新探歌的调校是偏向运动风格,是在有意的偏向年轻群体的操控意向。而且,动力上的增强燃油经济性也要兼顾,WLTC综合油耗在6.1-6.4L/100km。

高尔夫

指导价:12.98-22.89万

丰田 锋兰达

指导价:12.58-18.48万

哈弗 大狗

指导价:11.99-16.79万

大众探歌是年亲消费群体避不开的一款车型,恰当的价格定位,新的动力总成,实现更优质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强的动力性能。与同别的车型相比,更加的运动潮流,符合年轻群体的消费意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