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颜值+50马力!新版伊兰特即将国产 但依然是1.4T?

2023年05月17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自从思域TYPE R成功引入国内市场后,国内性能车市场似乎又重新被重视起来,除了思域TYPE R已经引入,现代也在计划引入旗下高性能车型——伊兰特N,从此前消息了解,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底通过进口引入。

不仅如此,从近日工信部曝光信息了解到,现代还将计划引入伊兰特N Line车型,新车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从工信部曝光图片来看,新车将以中期改款后伊兰特为基础进行升级,但整车造型与伊兰特N基本相似,毕竟新车出自N部门。

据了解,现代N部门是现代汽车的高性能部门,致力于为现代汽车打造更加运动化、动感和高性能的车型,不过基于N部门打造车型同样有等级区分,N品牌作为全面升级车型,而N Line作为保留运动属性车型,等同于大众高尔夫的R Line车型。

所以从曝光车型可以看出,新车将配备黑/红色车身包围、红色刹车卡钳、运动造型轮辋以及双色车身等全方位升级,并且加入了专属的N Line标识凸显身份。

相比N性能车型,N Line车型则稍微不那么激进,因为新车未加入大尺寸后扰流板和双边共四出排气,而是采用单边双出排气布局,但整体设计还是较普通版更为运动。

尺寸方面,现代伊兰特N Line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1810/1415毫米,轴距为2720毫米,定位紧凑型级别轿车。

回顾海外版新车内饰,伊兰特N Line版的内饰将基本延续普通版造型,由双联屏搭配三辐式方向盘,整体保持科技且运动的设计风格。

因为新车注入了N部门元素,所以新车内饰也有多处加入“N”专属标识,如方向盘、电子挡把上方以及座椅上等等。

动力方面,国内版伊兰特N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与普通版一致,所以最大输出功率依旧为103千瓦(140匹),峰值扭矩211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海外版N Line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最大功率204匹。

或许基于新车定位原因,以及国内还有菲斯塔N Line车型,其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匹,已接近伊兰特N Line表现,所以搭载1.4T也能降低新车购车门槛。

所以从新款伊兰特N Line车型定位来看,新车更多作为丰富伊兰特选择的车型,预计定价会介于伊兰特(9.98-14.18万元)与菲斯塔(13.88-15.48万元)之间。

大众高尔夫R Line

指导价:16.28-16.58万元

福特福克斯ST Line

指导价:14.38万元

相比大众福特等车企,伊兰特推出N Line版本车型时间还是稍晚,就像相比如今品牌才想到引入伊兰特N运动车型时,大众福特较早就引入了大众高尔夫R与福特福克斯ST等车型,只是那时市场需求并不高。

而随着国内运动型家轿市场越来越狂热,已有不少自主品牌相继推出高性能车型,这也侧面反映国内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了,选择如今引入性能化家轿可能更为适合,所以大众似乎也有了重新引入高尔夫R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