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君越17.99万元起,杀疯合资B级市场

2023年05月17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经历了三年疫情之后,大家买车时普遍变得理性很多。以前可能看到自己喜欢的造型或满意的配置就冲动下单了,但现在大多数人都会综合品牌、产品、价格等几个维度去做综合考量。所以老端着架子,或者单纯的打价格战,在现在的汽车市场都是行不通的。

那是否有保持合资品牌技术、品质优势,同时价格又足够吸引人的产品呢?有,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就带来了一款这样的车型。5月15日晚,全新君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7.99万-23.99万元。笔者认为这款车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在合资中型车这个细分市场做了两件事。

梳理别克品牌的价格体系

全新君越虽处在B级车市场,但其定位要略高于迈腾、凯美瑞等同级车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96/1866/1464mm,轴距达到2905mm,可以看出,全新君越已经达到了C级车的标准。而且新车在设计、用料和配置等方面,即使比肩豪华品牌的车型也是毫不逊色。所以你花的是一台中高型车的钱,但体验到的却是一台中大型豪华轿车的享受。

再从别克内部产品线来看,之前的别克世纪向大家表明了别克在豪华感、科技感的营造上是可以完全比肩豪华品牌、甚至在某些方面是做得更为出色的。当然,品牌向上不代表价格全部要向上,将这种豪华品质继续下沉,其实对品牌形象也是一种提升。车展前期上市的别克E5再到现在的全新君越,可以看到别克是将这种豪华品质的价格打了下来,带动细分市场卷起来!卷的是同行,受益的当然就是消费者了。

所以全新君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梳理别克品牌的价格体系。像别克世纪这种做到行业顶级科技、豪华享受的车型,那就把价格继续往上走。同时也将别克品牌的科技、豪华下沉到主流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感受到别克品牌的这种转变,让价格回归价值本身。

重新定义合资中型车的价值标准

“让价格回归价值本身”,关键在于一台中型车应该提供怎样的价值,才是符合当下市场潮流和用户期待的?这就是全新君越做的第二件事——重新定义合资中型车的价值标准。

首先外观方面,消费者选择中型车仅仅是因为比紧凑型车更大吗?显然不是,这个价位的消费群体开始更多的追求精致感和豪华体验,说直白点就是“我的车要看起来不便宜”。

全新君越基于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进行设计,整个造型简约而不简单。羽翼光迹LED大灯采用立体式镶嵌,不管是静态的造型还是点亮后的观感都给人一种很精致的感觉。还有内置352颗LED光源的展翼贯穿式尾灯,其灯腔采用一体式激光焊接技术,不仅呈现出“龙鳞羽翼”的效果,点亮后的灯光也非常细腻,没有颗粒感。其实豪华感就是从这些小细节体现出来的。全新君越不管从整体气场,还是细节处理来看,都给人豪华、精致的视觉感受。

内饰也是更能体现质感的地方。全新君越采用了游艇式悬浮中控台,并且配备了同级唯一的30英寸弧面6K屏。相比市面上一些拼接的双联屏,全新君越这块车载屏幕看起来观感更好,显示更细腻。这个价位的中型车普遍采用搪塑与木纹的配合,有一定豪华感,但少了点与时俱进的味道。全新君越不仅采用了双色搪塑工艺,还加入了LED透光饰板,通过25颗LED组成矩形图案,将流淌灵动的光点洒落在仪表台上。当音乐响起时,121色的氛围灯随着音乐一起律动,整个座舱带来的豪华感和科技感绝对是超越这个级别的体验。

在智能座舱方面,中国汽车市场是全球发展最快的,也是需求最求最旺盛的一个市场。而且现在普遍的观点是,自主品牌已经在这方面领先合资品牌了,但是全新君越再一次刷新了我们的认知。新车采用了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拥有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及航空级网络安全,并支持整车系统级OTA更新。再加上5G车载通信模块和同级唯一的8155芯片,全新君越强大的智能硬件基础已经与当下的新势力车型不相伯仲了。在此基础上,全新君越还支持便捷的语音交互控制、无感上下车的iKey手机钥匙以及丰富的音视频车载应用。全新君越是用实际行动在告诉其他合资品牌车型:要拥抱这个汽车新时代,就不能再用“挤牙膏”的形式来造车,而要大刀阔斧的做改变。

其实这个价位的中型车往往忽视了一个问题,就是消费者除了想自己享受之外,还想坐后排的家人或生意伙伴有个更好的乘坐体验。有些合资车型可能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不够重视,而全新君越又做了一个表率。新车的后排坐垫长度为482mm,同价位的迈腾和凯美瑞的后排坐垫长度分别为464mm和467mm,更长的坐垫可以给后排乘员提供更好的大腿支撑,自然带来更好的乘坐享受。更为重要的是,全新君越的艾维亚车型配备了同级唯一的“四大天王”座椅,即前后排四个座椅均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这在50万级别的豪华车型上也很少能体验到。

全新君越带给用户的价值,是新势力车型的配置、豪华车的品质以及超越期待的体验,这无疑给合资中型车市场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

写在最后

让价值超越期待,兼具越级科技感和豪华感的全新君越,或许将是一款能杀疯合资中型车市场的车型。同时,在别克品牌进一步梳理自身价格体系的情况下,全新君越也已经具备一步到位的价格,不到18万的起售价可谓是诚意满满。所以朋友们,没必要再做“等等党”,何不开上全新君越“卷”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