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上代便宜近5万!君越还是那个君越,君越已经不是那个君越

2023年05月17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履新不到一周的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庄菁雄,以一场被业界称为“掀桌子”的发布会,开启了自己在新职位上的 “首秀”。

5月15日,上汽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穹顶大厅之内,全新一代君越以“优雅”的姿态,给业界的带来了一点小小的“君越震撼”。

是的,别克“掀桌”了!

当庄菁雄宣布全新一代君越的官方指导价为17.99万-23.99万元时,压力瞬间就来到了友商的一边。

要知道,这是一款车长接近5米,轴距超过2.9米的B+级轿车。而且,长时间以来,君越在很多目标用户心目中的位置,都是要比凯美瑞、雅阁、迈腾等传统对手高上“半级”的存在。

过去很长一段时期内,“佛系”都是别克给业界留下的印象。但随着全新一代君越的到来,别克已然亲自撕下了这个标签。

有趣是,当全新换代的君越竟比上代大幅降价近5万元。难怪大家都会惊呼:“别克这次太生猛了。”

除了出人意料的诚意定价外,全新一代君越在智能化层面的发力也来得异常凶猛。

8155芯片上车,EYEMAX 30英寸6K弧面屏,配合支持整车FOTA升级的VIP智能电子架构和5G通信技术,让这款B+级新车在智能化硬件上成为合资同级中毫无争议的“卷王”。

要当真正的“卷王”,当然不能只是堆料。

上汽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智能系统和架构研发工程师朱晓华表示,全新一代君越配备了eCruis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够提供包括FSR 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HOLCA智能车道居中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在内的14项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她强调:“这14项功能都由泛亚本地团队针对性地进行了定向研发和优化。更适合中国道路环境。”泛亚的优势显而易见。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君越还标配了Apple CarPlay无线映射,支持绑定8部手机iKey手机钥匙。

最新迭代的别克eConnect智联系统,支持多指抓屏幕返回首页及随时下拉菜单的快捷方式,三指飞屏可将导航信息快速投射至主驾仪表;同时系统支持30种个性化定制语音指令,涵盖导航、音乐、空调、座椅等板块,交互方式千人千面。

另据前方试驾过新车的小伙伴透露,全新一代君越车机的体验,甚至与纯电新势力们的水准不分上下。

由此也可以证明,庄菁雄在发布会上所言的“别克品牌将以油电同享的智能科技,迎接新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绝非虚言。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君越除了在智能化层面上下了狠劲,其在车型设计上也着力甚多。整车设计承袭别克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配合全新的三把“指甲刀”LOGO,一洗过去老气横秋的形象,整体看来电车感十足。

尤其是其最高端的艾维亚版本,除了提供专属的“帝王蓝”车色和专属格栅外,还配备了Matrix自适应矩阵式前大灯以及带全通风加热的“四大天王椅”。再配合别克引以为豪的图书馆级静音科技,可以说将舒适性拉到同级中数一数二的水准。

有趣的是,虽然全新一代君越还是一款油车,但在当晚的发布会上,别克甚至没有用一个字来介绍这款车型的动力。几乎将所有的重点都灌注在智能化和舒适体验之上,其用意不言自明,那就是要和传统燃油车作出区隔。

这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新能源车正以肉眼可见的增长,不断蚕食B级车市场空间。全新一代君越对燃油车身份的弱化,正是顺水推舟而已。

但同时,我们也需要看到,自去年6月开启品牌焕新以来,别克正在不断加快向智能化、电动化、高端化的转型。别克世纪、别克Electra E5,以及最新上市的全新一代君越,都是最好的证明。除此之外,今年中别克的第二款奥特能ELECTRA E4也即将迎来上市,从E5和君越的定价来看,E4势必也将是一款可以震撼市场的“杀手级”产品。

功夫拍案

作为一个已经植根中国市场25年的高端品牌,别克背后是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和上汽通用强大的体系实力支撑。

庄菁雄的“首秀”以及全新君越的“掀桌”,无疑再次证明了别克对汽车市场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迅捷的行动力。

功夫汽车也相信,不再佛系的别克,将在转型路上走得越来越快,势头越来越强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