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中国建议向华晨雷诺出资,最多高达13.6亿元

2023年05月18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自港交所披露文件获悉,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有关正式建议向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出资之须予披露交易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华晨雷诺金杯汽控及管理人将根据相关建议重新设立投资协议。

公告表示,在正式重整方案获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后,正式重整方案建议将金杯汽控及雷诺分别所持有的华晨雷诺现有缴足股本全额清零;清零后,将华晨雷诺所有现有债权约人民币16.68亿及雷诺债权人民币7.11亿元分全部转为华晨雷诺股东权益。另外,建议由金杯汽控重整债权及雷诺债权以外的华晨雷诺债务,在重整方案获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向华晨雷诺以现金注资,出资额最多人民币13.6亿元。

倘若正式重整方案获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则重整完成后,华晨雷诺将由金杯汽控、兴远东及雷诺共同持股,其持股比例为:金杯汽控持股36.37%;兴远东持股44.61%;雷诺持股19.02%。

经过重整方案后华晨雷诺将成为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而华晨雷诺的财务业绩将计入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内。

之前华晨中国对华晨雷诺保持了相当高调的期许,然而其名声却并不被世人所知,华晨雷诺的前身华晨金杯倒是在中国社会发展中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其名声坊间皆知。金杯品牌旗下拳头产品大金杯、阁瑞斯曾经担当着中国城市建设的“货运血管”职责。但随着时代的进步,曾经的荣光也逐渐散去,资料显示2015年金杯汽车销量达到了9.6万辆,而一年以后销量就断崖式地到了2.3万辆。

2017年,华晨中国试图用雷诺品牌重振金杯,便以1元价格将华晨金杯49%的股权出售给了雷诺集团,成立了华晨雷诺。资料显示2018年华晨雷诺的销量是4.3万辆,虽然好过2016年,但与2015年的销量相比显然还是差之千里,此后华晨雷诺更是连年下滑,华晨雷诺这个被华晨中国给予厚望的招牌没有“竖起来”却重重地压在了华晨中国身上。

华晨中国2022年财报显示2022年全年营收为11.31亿元,同比下降47.21%;毛利2.36亿元,同比增长30.35%;归母净利润则为71.49亿元,同比下降40.25%。其营收背后如此高的净利润出处来自于出售了25%的华晨宝马股权。今年这番操作之后想必华晨中国的年报会比2022年“精彩”很多。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