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皮卡只要14.58万!吉利系新车上市 配置依然拉爆?

2023年05月18日 13:59:07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说起皮卡,让你第一时间就想到的品牌的车型有哪些?应该是五十铃D-MAX长城 炮、丰田 坦途等热门车型。这几个品牌在皮卡领域的有着深厚的实力,技术成熟可靠,但是它们大多是在传统领域有着很高的地位。现在新能源盛行的风潮下,皮卡也要顺应时代趋势,开始转向电动化,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我们自主品牌的皮卡——由雷达带来的雷达RD6。

日前,雷达RD6新增车型正式上市,该款车型是雷达RD6新的入门款车型,名为创业版,指导价格来到了14.58万元,相比之前的入门车型410km启航版,价格降低了3.3万元。

整车的设计由吉利控股集团英国造型中心完成,在外观上与很多的皮卡的外观设计不一样,先看到这个车头,中网采用上中下三层设计,上下采用大面积的黑色饰板与中间采用贯穿式的灯带拼接。两侧大灯也同样这种设计,上为LED大灯,下为日行灯,中间采用银色饰条装饰,形成一种贯穿式的既视感,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的造型是较为稳重大气的,前后轮眉上方有条硬朗的轮眉线,有种厚实的肌肉感。全系采用的是17英寸轮毂。

车尾部分,也是自己独特的设计,采用了横置式的贯穿尾灯组设计,更接近与现在的乘用车,两侧尾灯的内部采用X型的设计,点亮后有很高的辨识度。后箱门采用隐藏式开关,并配备了液压杆。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60*1900*1830mm,轴距为3120mm,数据上与长城 炮接近。相比于中高型车型的配置,新车取消了行李架、侧踏板、运动轮毂、全景天窗等配置,同时新车还取消了前备厢,需要通过选装才能配备。

新车依旧是现在这套车型设计,内饰风格倾向于乘用车,其中车内的中控台上方和车门板内侧均采用柔软的皮质包裹,搭配上小部分的镀铬装饰,触摸起来十分舒适,质感出众。中控台上配备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不过全液晶仪表盘不再搭载,改为传统机械指针仪表盘。座椅方面,主驾驶仍然配备6向电动调节皮质座椅,副驾驶变为手动调节。得益于3120mm的长轴距,后排空间表现比较舒适,座椅也不像传统皮卡的靠背板直,舒适度可以与一般SUV相比,同时座椅底部支持折叠,可以保证空间拓展性。

车机系统继续搭载银河OS生态应用,包含语音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蓝牙、车联网、倒车影像等功能,扬声器数量由8个降到了6个。同时取消皮质方向盘,新车空调系统调整为手动空调,但同样拥有CN95级空气滤芯和PM2.5空气净化。值得注意的是,创业版不再搭载辅助驾驶系统。

雷达RD6是一款纯电动皮卡,它是国内首款纯电平台皮卡M.A.P打造而来,M.A.P平台以纯电架构为核心,配合极致的纯电性能和高度的电池安全,创新性地融入了电生态系统概念,为这款雷达RD6配备了强悍的户外三电。在电池容量上为雷达RD6提供了63kWh、86kWh和100kWh, CLTC工况下续航可达410km、550km和632km。全系采用的是后置单电机后驱布局,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为384N·m,能输出272Ps马力。此次,新款创业版采用的是63kWh的磷酸铁锂电池。而86kWh和100kWh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在快充模式下,雷达RD6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100公里的能力,而且30%-80%也只需要30分钟。

作为国内第一款纯电平台的皮卡,在皮卡纯电的领域以及价格区间来说是没有几乎对手的,现在只有价位差不多的燃油皮卡可以参考。

长城

指导价:9.78-29.00万

长城 山海炮

指导价:22.88-30.18万

江铃 域虎7

指导价:10.48-28.28万

雷达RD6的出现,打破了传统皮卡拉货、越野的局限,从商用运货的属性逐渐向乘用玩乐属性靠拢。而创业版的价格定位,会让更多消费者愿意尝试纯电皮卡,但是想要获得最终的认可,还得要看看市场到底买不买账。国产的纯电皮卡十多万就能拥有,各位看官,你会考虑一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