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枭龙之后,见证一个新的哈弗

2023年05月18日 22:4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新能源汽车的时代到来,大步流星、疾如雷电。中国汽车产业还从未发生过如此频率的巨变,而身为之中的参与者,巨头们总是在掌握着新的游戏规则。巨头们的名字有,比亚迪特斯拉吉利,以及长城。随着2023年5月15日哈弗品牌新能源之夜暨哈弗枭龙系列上市,其实我们能从中见到那些新的变化。

新品牌是什么,新技术是什么,哈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能够揭开。

Hi4加身后的新产品

不同于市场中的现有产品,出自柠檬混动平台的Hi4,在可靠性、先进性、成本角度都已经经过了验证。在这个基础上之后,还有两个点,一个是咖啡座舱,同样在8155芯片基础之上,它能够做到的功能和UI界面更友好,功能上则有几个特点,比如说它的1:11,在1句话里面能下10个指令。

另外一个,就是咖啡智驾。第一批的硬件搭载出来能够实现LCC,枭龙MAX配备了第一次行业比较领先的三个技术,一个就是Hi4,一个就是hwa,还有一个就是咖啡智能座舱,这也是在长城汽车的所有体系里面产品第一次用到。

从用户的调研来看,消费者对于Hi4还是非常认可的。

目前来讲,用户对于这款车印象最深的就三个点,第一个从静态状态下的三连屏,包括三指滑动,这是终端体验比较多的一个点;第二点是说本身的Hi4能够做到较低的能耗这个点上确实还是可以的,因为我们的Hi4加了四驱,车辆的车重肯定增加了,但是车重增加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做到低油耗,整体的馈电油耗,现在是5.5L,与市面上的PHEV馈电油耗5.3L比较接近;第三个点静谧性和舒适度不错。

如果简单来说8个字就是,拥有一切,更有四驱。拥有一切,不是说你面面俱到,所有都有,而是要去满足新能源SUV最基本的属性,就是经常说的新能源的6个基础的数据,你不能做得很差。四驱在我们看来是一个叫目前没有被激发出来一个需求,如果我们倒退看中国市场20年之前的SUV都是在四驱的,只不过在这20年之内,大家由于要追求SUV所谓的经济性和舒适性,把现在所有的SUV都变成了两驱了。但四驱消费者真正去越野的吗?其实它不是,真正的SUV去越野的没有多少,不管城市SUV和越野SUV没有多少人去越野,真正哈弗要解决的绝对是安全性。实际上Hi4真正能解决的是基于安全而高于安全,去提高整个车辆规避风险的能力。之前其实最早开发Hi4的时候,有一个理念是希望能够在新能源SUV里面把事故率要降低50%。通过未来开启全民电子驱时代大的策略上面。真正Hi4能够用到的场景是远远大于所谓的越野专业性的。因为本身在高速过弯,在低附着路面,爬坡,在连续弯道上面,这些场景所能带来的整个的稳定性才是Hi4能够给消费者所带来的。

新的渠道与新的定价

在今年,要在218个城市里面,800家店,实现1到4线城市的全覆盖。在渠道覆盖过程中,具体的选址是门科学,这里面要去看它的商圈的流向,现有的油车网络和新能源网络的布局,包括未来的商圈的可能性。比如北京北京就那么几个汽车商圈,但是未来如果说亦庄有个商圈,你可能也在亦庄这边确实得建一个提前的前置布局,比如我们在天津滨海新区这块现在没有汽车城,但是我们在那先建了一个店,这样把那个地方的用户给覆盖过来,所以总之肯定经过一圈,一些比较详细的设置之后,来确定每一个城市到底在什么地方开店,这是整个的布局层面。

另外从整个店面体验来看,咱们如果要是去到这个店里面,会觉得的确耳目一新的样子,因为从装修的风格再到这整个的 VI设计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给用户能够感觉到全新的体验。当然了虽然现在到开了将近160家店了,到这个月底能达到大概240家,因为你要抢市场,你有好的产品,如果没有渠道终端还是慢。今年无论如何渠道建设第一要务必须把800家店必须要建起来。

大目标是800家,800家的独立全新的网络,2s和4s,但主要是以4s为主,2s是作为窗口店,或者说是临时性的一种城市展厅的方式。目前是一个8:2的关系,8是原来的哈弗的老的投资者,因为本身有一个优先级,我们优先往内的哈弗品牌的去做。现在20%是我们现在第二阶段,开放了长城汽车里面的坦克为欧拉的经销商进入,现在已经有经销商也开始在建了,像一些大城市在建,其实这里面还有一部分,到第三步的时候,现有投资者的优先期过了之后,到第三阶段的时候,你就必须要引入到往外的百强经销商进来。

而关于定价,是有调研数据的,目前99元盲定,从现在看到真正从哈弗品牌原来转过去了,或者说曾经拥有哈弗的这个比例非常小,大概只有30%不到,70%以上虽然是首购,考虑的对象里面是从油车里面过来的很多,剩下的一部分是从过去小型的轿车和小型的城市SUV转上来的。

利润率问题,作为一个企业要想长期发展,赔钱卖车这个事不太合适。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内换的市场,试图说先把市场卷过来,未来再涨价,或者通过加装涨价。但是不管是从资本市场还是从消费市场来看,市场非常成熟,消费者很懂,这招现在不管用。所以对于低价卖车,或者说我们现在称之为定价战的环节里面,我们不太赞同直接的这种要市场份额不要生存的这种方法。因为今年2023年市场非常的不好,2024年市场不会好,只会更差。在这种大环境情况下,谁能走得远,不是说谁能跑得快,所以我们是觉得在定价的过程中还是要慎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