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军”“战神”加持,BYD汉更不好惹!德日系B级或成过去式

2023年05月18日 22:5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今年以来,比亚迪已连续推出多款“冠军版”车型,市场表现可见冠军不好惹。

秦PLUS DM-i冠军版把入门价拉到10万内,汉EV冠军版也在上市之初优惠,把入门门槛降到了20万内,油电同价策略不仅对传统燃油车形成降维打击,还内卷到了同级新能源车,双双获得细分市场销量领先地位。今日(5月18日),比亚迪汉DM-i冠军版及汉DM-p战神版正式上市,起售价来到了18.98万,不夸张的预测一下,迈腾、雅阁、凯美瑞等合资B级车或将成为过去式。

先聊聊汉DM-i冠军版,售价区间为18.98-24.98万,推出6款车型供选。对比旧款,同样新增了冠军版专属配色冰川蓝,此前我们试驾汉EV冠军版时提过,新增的颜色更清爽,也比传统配色更亮眼,更适合年轻人去选择。

造型部分,包括车内的设计,新车均传承经典,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不过,针对配置有所升级,跟汉EV冠军版异曲同工。提供支持苹果NFC车钥匙、升级5G网络,底盘方面,两驱版车型标配了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和铝合金多连杆悬架。在高配车型上,还提供到了BSD 盲点监测系统、W-HUD 抬头显示、独立分区沉浸式智能氛围灯等。换句话说,智能配置更丰富了,车辆驾乘舒适性也提升了。

此外,汉DM-i冠军版本次取消了242km续航版,新增了200km纯电续航的版本,相比曾经有些鸡肋的242km续航版,200km续航版的折中选择,加上增配降价的操作,竞争力增强不言而喻。据悉,这样的改变还是吸取了用户的意见。

动力方面则依旧是搭载DM-i混动技术,配备刀片电池,百公里亏电油耗4.5L,支持6kW对外放电。

另一款车型则是更倾向于性能的汉DM-p战神版,售价28.98万,给追求个性和动感的年轻人一个全新的选择。

叫“战神”,就少不了“黑化”细节。车身采用巴斯夫第三代黑漆,被业界称为“最黑的黑色”,炫酷而高级的感觉,视觉上便不好对付。细节上,熏黑的套件也给到了很强的气场,比如碳黑轮毂、哑光黑logo、黑色金属三角窗及边框等,同时还采用金甲黄高性能四活塞定钳来提亮,动感及个性优先得到了视觉满足。

当然了,黄色提亮不止是卡钳,还有门把手上的烫金“汉”字,以及车内的缝线和安全带。车内大面积的麂皮材质包覆,暗黑的饰板加到仿碳纤维纹路,质感肉眼可见。

动力方面,搭载DM-p混动技术,配备超级智能电四驱,百公里加速3.7s。此外,汉DM-p战神版将搭载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驾乘体验或将带来更为高级的体验。

总体来看,比亚迪王朝网已经拿捏了“冠军”的密码,更低的价格及更值的产品实力,很难不让人心动。油电同价这把颠覆的“刀”,不仅仅让传统20万级的燃油车“焦头烂额”,即便是同级其他车型,估计也会随之改变。就有个问题,自家的海豹和驱逐舰07该怎么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