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欲试水给特斯拉打广告 网友:这是被生活磨平了棱角?

2023年05月19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张越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张越】作为全球卖得最好的电动车企业,特斯拉最大的特色就是从不打广告。不过在刚过去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掌舵人马斯克表示预测未来12个月经济持续有挑战,多家公司将会破产,特斯拉将处在有利位置,Model Y今年将成为“全球销量第一”,并考虑尝试做一些广告,看看效果如何。

要知道,一直以来,特斯拉是反对投放广告的。在2019年的一条推文中,马斯克曾写道:“特斯拉不打广告,也不为名人代言花钱。相反,我们用这些花费来制造优秀产品。”虽然特斯拉的粉丝曾不止一次建议马斯克给特斯拉投广告,但马斯克长期以来都明确表示,他讨厌广告。

为何这一次马斯克会松口说要打广告呢?特斯拉打造出来的广告又会是什么样呢?

为推特揽广告主?

《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在回答与会者关于投广告问题的同时,马斯克开玩笑说,“我之前并不使用广告,但是现在却拥有一家以广告为生的公司,想着广告棒极了,每个人都应该来投放广告。”

马斯克口中的这家以广告为生的公司便是去年4月26日以440亿美元全面收购的社交平台推特。按理说,已经掌握舆论平台之一的马斯克不需要再额外花钱给特斯拉打广告了,但他却对广告的价值改变看法,似乎与他收购推特的经历有关。马斯克接手前,推特超过90%的营收来自广告收入。收购完成后,不少广告商逃离推特。

推特经理西达斯·拉奥在今年年初的一次内部会议上透露,自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于去年10月接管推特以来,已有超500家顶级广告商暂停了在推特上的支出,包括辉瑞、美联航、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在内的许多大品牌纷纷暂停在推特上的广告支出。

谈及推特广告业务,马斯克称,他正努力争取广告商回心转意。为改善推特的经营状况,马斯克最近也做了很多改变,包括近期他为推特引入了新的CEO。外媒称,马斯克正利用他现在拥有的推特作为特斯拉的营销工具。这家社交媒体网站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广告,预计新上任的推特CEO琳达·雅卡里诺将把重点放在广告上。

同行竞争激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特斯拉将投放广告,主要源于其感受到来自同行的更激烈竞争。对手们的广告预算中,相当一部分用于推广电动车,甚至是尚未上市的电动车。

特斯拉在去年提出了非常宏伟的目标,即2030年销量2000万辆。而2022年,特斯拉的年交付量是131万辆,今年一季度特斯拉的交付量是42.28万辆。可以看到,两项交付量数据与2030年的目标水平相差甚远。因此,特斯拉还需要为实现目标做更多努力,除了此前提到的扩大工厂产量、研发新品外,找到更多的用户群也是极为重要的。如马斯克所说,付费广告可能是扩大现有用户基础的一种方式。

至于特斯拉未来会打造出什么样的广告?在接受CNBC的后续采访时,马斯克称,广告可以是"信息性和娱乐性的",这样他们就比典型的广告更有内容。他建议,未来的特斯拉广告可以采取这种形式,并突出其车辆鲜为人知的特点。

特斯拉股东Globalt Investment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托马斯·马汀认为,马斯克拥抱广告是积极信号。他预计该公司将会展现自家产品与竞争对手的差异性。“他们显然会聚焦环保,还会强调这是未来的汽车,而不是你父亲的老爷车”。

投行韦德布什(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丹·艾夫斯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做广告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因为此举可以扩大该公司在更广泛市场上的知名度。

该报告称,“特斯拉产品组合的许多部分都被华尔街低估了,除了该公司不断扩大的汽车和能源产品组合,全自动驾驶是一个主要的潜在增值因素。”该报告强调,广告可以帮助公众了解特斯拉的产品。

无论是为了给推特揽广告主还是面临来自同行的压力,马斯克松口投放广告一事都是妥协之举。正如有网友所说,马斯克突然尝试为特斯拉打广告,似乎是被生活磨平了棱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