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组电动小面大军,强攻东南亚

2023年05月19日 11:1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铃木、Daihatsu 和丰田联手共同开发的轻型商用厢式电动车,此原型车即将于日本亮相展出,而后铃木、Daihatsu 和丰田三家公司将在 2023 财年发表各自品牌版本车型,从释出图中可知,此为日本热销轻型商用车系 Hijet Cargo 纯电版,目前原厂皆尚未透露是否后续将进军其他地区。

日本铃木与 Daihatsu 先前加入由丰田所主导的 CJP 日本商用车研发联盟,成为该联盟继 丰田、Hino、Isuzu 后另外新增的 2 个品牌成员。事实上,隶属于丰田集团的 Daihatsu,已多年积极布局东南亚地区小型车市场,加上东南亚电动车市场逐渐兴起,各车厂无不积极抢进,不免让人进一步推测其未来有望进军东南亚市场?

Daihatsu 多年积极布局东协市场,现今电动化浪潮来临,是否有望抢进?

隶属于丰田集团的 Daihatsu 专攻小型车市场,早在 2017 年宣布 D-Challenge 2025 计划,表示将在 2017 至 2025 年之间,Daihatsu 于新兴市场布局微型车、A 级车和 B 级车级别完整产品阵容,并且由已长期深耕市场的印尼、马来西亚作为首要开展地区,回顾之前,也已有丰田Raize 与其兄弟车 Daihatsu Rocky 走出日本市场,一同抢攻东南亚市场的先例。

印尼拥有大量镍矿,各大车厂积极前往设厂,三菱预计 2024 年印尼投产 Minicab MIEV

而现今印尼拥有全球最大的镍储量,许多电动车电池制造商希望能从此获得原料,因此当地政府积极吸引各大品牌前往设厂,打造电动车电池生产链,东协电动车市场需求日益增长。而早已布局东协市场许久的 Daihatsu,在电动化浪潮来临之际,不无可能抢进卡位,况且,其竞争对手三菱早已在 2023 年 2 月宣布,将在印尼投产 Minicab MIEV,丰田集团应对此市场级别祭出策略回应。

而后续 Daihatsu 是否有可能将纯电 Mini Van 抢进东协市场,还有待持续追踪与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