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锐斯跨界版?丰田新一代C-HR将于9月亮相

2023年05月19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近日,丰田表示全新一代C-HR除了继续推出混合动力版本外,还将推出纯电动版本。新车基于普锐斯的TNGA-C平台来打造,所以也被冠以“普锐斯跨界版”的美誉。

搭载TNGA平台的普锐斯自推出以来就备受好评,在驾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表现优异。而现款C-HR在驾驶性能上已经让大家一改对丰田的认知,所以相信全新C-HR也将有着重大的变化和提升。

全新C-HR预计将于2023年9月左右亮相,当初在开发的时候,新车计划是成为一台bZ纯电系列的车型,但后来还是决定继续保留混合动力车型,与雷克萨斯UX拥有UX300e一样。

动力方面,可以参考普锐斯,全新C-HR将提供直列4缸的1.8L和2.0L混合动力车型,以及2.0L插电混动车型,传动系统匹配前驱或E-Four四驱,而现款C-HR最大遗憾就是只提供了前驱。

2.0L混合动力系统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2Ps,峰值扭矩为19.2kgm,前驱版本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96Ps。

而E-Four四驱版本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99Ps,插电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为223Ps电池容量为13.6kWh,可以提供接近1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动力也比现款的171Ps要更强。大家可以发挥空间想想,近200马力推动一款小SUV,可谓是一款小钢炮。

在外观设计方面,丰田去年11月在欧洲就已经发布了C-HR的概念车,所以新车将会以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为基础,由丰田在欧洲的设计部门“操刀。风格延续了现款车型,并采用了独特的鲨鱼锤头前脸造型,与普锐斯的设计语言相似,跨界感十足。

尺寸方面,全新C-HR的轴距将增加100mm,所以尽管激进的外观设计会牺牲一些后排乘坐视野,但宽敞性方面将有一个显著的改进。车重为1450kg,比现款轻了几十公斤。

内饰方面,可以参考普锐斯,采用了丰田最新的缰绳设计理念,与bZ纯电系列接近。小尺寸的液晶仪表起到了接近HUD抬头显示的作用,中控屏幕为12.3英寸,中央控制区域也减少了实体按键。

现款C-HR的售价为14.18-19.28万元,目前终端有高达3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而纯电动版本的全新C-HR,竞争对手将会有比亚迪元PLUS、极氪X、大众ID.4,那么大家会选择谁呢?欢迎在下方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