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搞机试验室丨遮阳帘=副驾屏?深蓝S7有话要说

2023年05月19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深蓝特意将这次S7的试驾路线定在了万宁到海口的这条沿海公路上,我一路掠过蓝色的城市,路过安静的森林,跟街边的小摊打过招呼,听过治愈人心的海浪乐声。

一路开下来,对于S7座舱的感受,其实也是和这些风景联系在一起的。

比如谈起非遮阳帘位置的副驾屏,它算是开启了副驾屏能够兼顾“物尽其用”、“节省空间”、“不晕”的新思路。

在“TV模式”下,用户与屏幕的视距拉远,与车外的景象不需要频繁地切换眼睛焦距就都能看到,所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用户产生晕感的几率。

不过在比较完整地体验了一天之后,我也发现了几个小问题:

1、观看副驾屏的正确打开方式在我看来只有“TV模式”,人稍微坐直一些就总感觉头离屏幕很近了,即使车门上有给到屏幕角度调节的按钮,作用也不是很大。

2、车门饰板上实体按键的层级区分不明显,材质大小都差不多,我每次开门都要看着面板反应一下,开门按键如果能区分开来就好了。

3、副驾屏内置应用目前还是比较少,只有音乐,B站和快手,既然做了副驾屏,爱奇艺、腾讯这类视频软件相对还是比较需要的软件

4、平时在需要用到遮阳帘的时候,手动操作非常快准狠。而当遮阳帘转换成副驾屏以后,电动打开的过程就会让我这种急性子有点没耐心,并且如果要使用化妆镜也得先把屏幕打开才行。

5、夏天打开屏幕一直被太阳晒着会不会过热从而产生安全隐患呢?

在设计上,除了副驾屏,我感觉深蓝S7座舱最大的特点是以主驾为重心的设计。

比如主副驾同时上车,中控屏会优先转向主驾;比如主驾也有零重力座椅、腿托和头枕音,副驾是没有头枕音响的但是在形式上做得比较对称;比如方向盘相比深蓝前一款产品,在尺寸等方面做了优化以后开起来手感也更好;比如靠近主驾的一侧位置无线充电板等等。

至于深蓝S7中控屏的操控部分,深蓝汽车表示后续会和深蓝SL03的车机保持一致。

中控屏主界面的UI显示是比较直观的,不过个人感觉需要进一步斟酌功能优先级,从而减少图标字体的大小一致性。在功能使用上,车机整体的流畅性是非常不错的,操作方式上也有兼顾到主副驾双区域。

软件生态部分视听娱乐类软件都有,但像搜狐视频作为主视频软件确实还是小众了一些。

当然,最令人惊艳的是语音交互。语音助手对四音区识别,两条连续指令,中途更改指令的识别准确率都非常高,执行力也非常强,比如对于“打开车窗关闭遮阳帘”指令的执行几乎同步,完全没有延迟感,体验感非常好。

最后再告诉大家一个似乎没什么用的小彩蛋,“你好深蓝”、“深蓝你好”以及“车辆设置”这类关键词都可以唤醒语音助手哦!

我知道你在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