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长轴电动面包车预告,这是多少人的梦想车?

2023年05月19日 22:04:0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近日宣布将 6 月 2 日订为「International Volkswagen Bus Day」,这个节日也是为了庆祝品牌的商用车,其也是纪念代号为 Type 2 车型的历史,而该车最初于 1949 年来登场,发展至今已衍生多代车型,对于大众商用车具有相当的历史意义。

而在这值得留念的一日,大众也宣布长轴版 ID.Buzz LWB 即将在当天与世人见面,虽然目前大众并未公布关于 ID.Buzz LWB 的动力信息,但原厂透露新车动力会比现有车型还强,而在车辆尺码加大下,也有望获得较大的电池组,来提升整体续航表现。

大众ID.家族持续扩张,ID.Buzz 全球热卖中

大众从 2020 年发表 ID.3 开始,其展现积极迈入电能市场的决心,后续也推出了 ID.4、ID.5 和中国市场的 ID.6,而纯电产品最新作 ID.7 也于 2023 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预告会推出顶规性能车型 ID.7 GTX,预计在今年夏末登场;此外,大众也预告将推出入门的 ID.2,并带来 ID.2all 的准量产概念车,以平价的设定积极抢攻纯电市场,预计 2025 年推出,宣示品牌电动化的企图。

大众除了拥有多款纯电乘用车,电动化的进程也朝向商用车市场,在 2022 年第一季末时,发表了 ID.家族的新成员 ID.Buzz,并以商旅历史中经典的 T1 为蓝本,所打造出来的纯电厢型作品,其问世后也吸引了不少车迷目光,并在全球持续热销中。

根据此前的消息指出,由于大量订单加上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部分欧洲买家的交车时间已落在 2024 年,甚至候车期长达 18 个月;而在 ID.Buzz 全球热卖之际、以及即将问世的长轴版车型外,大众也透露会推出性能版 GTX 车型,持续扩展 ID.Buzz 产品线的丰富度。

外观样貌与一般车型差异不大,续航力有望提升

此前外媒已多次捕获到 ID.Buzz LWB 的间谍照,而这次 大众则是释出外观设计预览图,其从间谍照和预览图来看,长轴版与一般版车型外观差异性并不大,而现今 ID.Buzz 车身尺码为车长 4,712mm、车宽 1,985mm、1,927mm、轴距 2,989mm,而长轴版则会接近于 5,000mm 车长,意味着空间更为放大,这也符合 ID.Buzz LWB 主要以北美市场为主的产品设定。

动力规格部分,除了先前 大众确认 LWB 车型具备 AWD 全轮驱动,以及透露动力会更强劲外,其余详细信息还未得知,但在车身尺码放大下,新车有望搭载较大的电池组,届时 LWB 车型的电池容量和续航表现,可望比一般车型的 82kWh ( 可用 77kWh ) 、最高续航 423 公里还来得出色,不过确切信息还有待新车正式发表后才能得知。

大众ID.Buzz LWB 将在 6 月 2 日于美国加州 Huntington 海滩首次来亮相,是以北美市场为主而推出,并没有在欧洲登场的规划,而据外媒指出,新车交车时间也须待 2024 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