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新势力车企成“老赖”,雷丁汽车前途未卜

2023年05月20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已被缙云县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咱们俗称的老赖,不过对于这一结果,网友们倒是没有感到惊讶,因为早在今年年初,雷丁汽车就已经表现出了,即将暴雷的迹象。

早在今年1月,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就通过雷丁汽车官方账号,发布一封举报信及实名举报的视频,李国欣在其举报信中称,潍坊市昌乐县某官员,通过各种手段逼迫雷丁汽车在去年10个月里,虚报了46.83亿元的企业工业产值及销售产值,不过该内容,很快就被删除,雷丁汽车的官方微博号也随即停更。

而到了2月,网上又突然流传出了一份《江苏经销商给雷丁省市联合调查组的公开信》,在信中,大量经销商控诉雷丁汽车以不正当的运营手段,侵害了经销商们的利益,甚至称雷丁造车从一开始就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其控诉的罪状多达数条,其中具体的内容有:

雷丁公司刚刚高调上市就欠产、停产,并且政府贷款、经销商全额货款还在的情况下就没有钱生产,这不符合经营逻辑。

雷丁公司在产品供不应求,全款订单不能生产出来车的情况下,在湖南卫视投入不符合实际的高额费用大肆搞宜传,涉嫌洗线。

雷丁公司在根本生产不出来车的情况下,欺骗经销商让继续再支付车款定车排产,收了经销商更多的车款还是不用于生产,不给供货。

李国欣作为企业创始人,从成立新空壳公司,在新公司里面放弃所有股份、权益,自己跑到国外,注册一些低成本公司,这是从公司运营开始就做好预谋跑路的准备。

在已经欠产半年多,根本无法满足供货的情况下,还去继续欺骗招商,吸收经销商车款,欠所盖章的每家经销商直接造成经济损失近上百万。

而在此事发酵后,雷丁创始人如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了,而雷丁汽车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停更在了3月,直到5月6日,雷丁汽车向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人民法院申请破产,他们才重新回到公众的视野,至于创始人李国欣,有传闻称他已移居海外,不过该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确认。

资料显示,雷丁汽车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08年,早期他们以生产廉价电动车为主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2016年至2018年的三年销量分别为15万辆、21万辆、29万辆,在那个还是“燃油车”占据主导的时代,雷丁凭借着低价电动车确实一度占据了低端新能源市场的先机。

不过随着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等车型的强势崛起,雷丁也迅速陷入了危机,尽管他们也推出了雷丁i3、i5、i9等车型试图扭转局势,但却始终未能摆脱“老头乐”的标签,最终在市场竞争中败下阵来。

截至2023年5月17日,雷丁汽车共涉及192起法律诉讼,涉案金额高达2.06亿元,其中,他们作为“被告”,合计被执行的总金额更是达到了7,446.975万元。

如此看来,雷丁汽车恐怕已没有任何翻盘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