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1.9秒,加速堪比战斗机,国内就能买

2023年05月20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当下我们已经默认“电车 = 加速快”,新推出的纯电超跑更是频频将零百加速时间刷进2秒以内,堪比战斗机。不过这些纯电超跑大多数都不会进入国内,但下面几台纯电车,零百加速最快仅1.9秒,其中第一台还是5门5座车,更重要的是国内买得到!

特斯拉Model S Plaid

厂商指导价:105.89万元

车身轴距:2960mm

动力总成:750kW三电机 + 100kWh电池

零百加速:2.1秒

3月底,特斯拉终于在国内开始了Model S的交付。这台车分为“双电机全轮驱动版”、“三电机全轮驱动Plaid版”。其中Plaid搭载了三台电机,总功率达到了1020马力,比37台五菱宏光MINIEV的总功率还高,零百加速仅为2.1秒。这也是中国道路上,目前为止加速最快的量产车。

售价方面,Model S Plaid的售价仅为105.89万元,仅为法拉利296GTB的三分之一,并且后者的零百加速仅为2.9秒。

Model S Plaid不仅仅是售价仅为超跑的1/3或1/4,加速还更快,还是一台近5米长的5门5座中大型轿车,可以5个人同时体验“灵魂追不上加速度”。而其它3秒内加速的车型,基本都是2门2座超跑。

Rimac Nevera

厂商指导价:200万欧元(约合1512万元)

车身轴距:暂未公布

动力总成:1408kW四电机 + 120kWh电池

零百加速:1.97秒

2013年,仅仅成立两年的克罗地亚的初创车企Rimac(锐马克)发布了纯电超跑Concept One。这台车的驱动系统由四颗电动机组成,总功率达1288马力,零百加速仅为2.6秒,正式开启了纯电超跑时代。

Rimac在2022年发布了新一代纯电超跑Nevera,最大功率更进一步达到了1914马力,相当于10台半“超跑”思域的功率之和,零百加速更是只要1.95秒,堪比战斗机。

在去年年底的德国测试中,Nevera达到了412km/h的极速,打破了量产电动车极速纪录(量产版本极速被限定在352km/h)。

2021年,Rimac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在上海静安区设立展厅。虽然国内买得到,但这台车的售价高达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并且还限量150台。

另一个有意思的是,Nevera的001编号量产车被交付给了F1 2016年度车手总冠军罗斯伯格。

埃安Hyper SSR

厂商预售价:128.60-168.60万元

车身轴距:暂未公布

动力总成:901kW双电机

零百加速:1.9秒

埃安在去年9月由“广汽埃安”更名为“埃安”,并发布了纯电超跑Hyper SSR,预售价为128.60-168.60万元,预计将在今年10月开始交付,是目前所有自主品牌超跑中,预计交付时间最早的一台车。

根据目前已经曝光的信息,Hyper SSR将由一套双电机驱动,总功率达到了1225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仅需1.9秒。

除此之外,Hyper SSR还是第一台搭载电动蝶翼门的超跑。

需要注意的是,Hyper SSR有标准版、Ultimate赛道版两个版本,二者的动力和售价都不相同。前者预售价为128.60万元,零百加速为2.3秒;后者预售价为168.60万元,零百加速仅为1.9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