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MPV渲染图遭打脸 李想:要设计成这样直接开除

2023年05月21日 08: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如果理想汽车推出MPV,国内MPV市场将会出现怎样的局面?

在4月MPV销量中,销量最高的仍然是别克GL8,全月销量12740辆,而腾势D9销量也达到万辆以上,为10368辆,不难看出热门合资MPV市场开始被中国自主品牌瓜分。据统计,有8款中国品牌车型进入TOP 15榜单,除了腾势D9外,还包括传祺M8、传祺M6、五菱佳辰等。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布局MPV市场,而且定价高昂,售价基本在30万元以上,例如腾势D9、岚图梦想家、极氪009等,特别是腾势D9,作为一个曾经连梅赛德斯-奔驰都无力拯救的品牌,在品牌焕新后转投MPV市场,并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也让越来越多的车企看到MPV市场的巨大潜力,纷纷加入赛道抢蛋糕,其中就包括理想汽车

不出意外的话,理想汽车将是首个推出MPV车型的品牌,内部代号为W01,将在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生产,预计9月前完成首台纯电车型下线。此前,理想汽车已经申请注册多个理想M系列标识,预计理想M9将成为首款MPV车型的命名。

关于理想首款MPV,日前网络上相继曝出W01项目车型的路试谍照。从谍照来看,W01的整体外观可以说能够非常直观地给人留有印象,因为它和市面上其它MPV车型不同,W01呈现出一个犹如和谐号列车一样的“子弹头”设计语言,这也是这款车被广为议论的槽点之一。不过,整车还是处于高度伪装状态,无法看清前脸的具体设计风格。

于是,有汽车博主针对路试谍照,同时参考理想汽车现有车型设计风格,制作了一个非官方的理想W01渲染视频。从视频来看,综合谍照,理想MPV的造型与市面上在售的MPV都不一样,其A柱非常倾斜,酷似一只吞吐量很大的“鲸鱼”,同时前脸配有一块超大面积的凸起挡风玻璃,从玻璃倾斜度来看,应该能够带来更低的风阻。同时,高度倾斜的玻璃与前机舱相连,使整个车头看起来犹如和谐号列车一样。此外,其前脸仍然参考理想汽车现有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参考其为纯电动车型,预计采用封闭式设计。

实际上,参考谍照和非官方渲染图来看,理想MPV的外形看起来确实有些另类,和现代纯电动MPV车型Staria有一定相似,这也是很多网友吐槽的方面之一。不过,李想并不认可渲染图即为理想MPV的最终形态,其转发微博表示:“真设计成这鸟样,我就把设计团队都干掉,顺便自己跳楼”。

根据项目概括,理想 W01 车长在5300-5400mm,车宽1900-2000mm,车高1800-1900mm,轴距3200-3400mm,要比腾势D9和极氪009都要大,车内空间预计将会是理想MPV的一大看点。当然,售价也要高不少。

此前,李想曾在微博上表示,“一个鲸鱼(航母)和五个鲨鱼(舰船),组成理想汽车高压纯电的舰队作战群。”不难推测,理想汽车将会推出六款全新纯电动车型,而鲸鱼正是首款MPV纯电车型,将于今年年内发布,2024年交付。鲨鱼则应该对应其它品类乘用车,即轿车或者SUV。

目前来看,理想推出MPV的计划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理想W01上市后,预计将与极氪009(49.90-58.80万)和腾势D9(33.58-44.58万)等车型竞争,售价大概率也会在这个区间之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