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上绿牌的MPV,起步32.98万,2.0T+航空座椅!广汽传祺E9正式上市

2023年05月21日 21:08:01
分享到:

5月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广汽传祺的全新MPV——传祺E9正式上市,售价为32.98-38.98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新车基于传祺M8宗师版衍生打造而来,也是首款传智电混动。而传祺E9的命名方式,官方给出的解释是E代表电气化、智能化;9,体现高端旗舰地位。但其实从产品规划来看,采用不同名字来区分传祺E9和传祺M8,能更加容易让消费者了解。

外观:一道菜两种口味

虽然说传祺E9和传祺M8有一定关联性,但为了明显区别两款车型在定位和动力系统的不同,传祺E9在传祺M8的基础上做了一些调整,最主要的变化集中在前脸上。首先传祺M8宗师版的醒狮前脸威严霸气,到了传祺E9就是横幅式镀铬饰条,官方称之为“鲲鹏展翼”,其实后者这种设计更符合新能源车型的设计走向。另外在外观颜色方面,传祺E9拥有刃影白、典雅黑、殿藏金、锦衣紫。

内饰:不至于豪华,还有智能

传祺E9的内饰设计大体上延续传祺M8宗师版,还是那套“天鹅之翼”座舱设计,并且拥有歌剧殿堂”和“云山珠水”两种内饰主题。不过相比于M8宗师版,传祺E9在副驾上增加了一套12.3多媒体娱乐液晶屏,形成一种三屏起飞的视觉效果。

同级唯一的2.0T插电混动

在动力系统方面,传祺E9采用搭载自研2.0TM混动专用发动机+GMC 400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25kW·h弹匣电池包,在这套动力组合下,整台车的WLTC工况综合续航超1000km,WLTC馈电百公里油耗6.05L。其中2.0TM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为33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s。

而GMC这套混动采用第二代GMC(P1+2AT+P3)方案,在串联模式下,发电功率1100kW,因此无论是馈电补能还是加速动力都表现不俗。到了后段是以发动机直驱为主,这时候DHT两档设计,中低速1档直驱,展现动力,发动机声音小。高速2档低速比直驱,表现出低油耗。

传祺E9配备容量为25kWh容量的电池包,是广汽自研的弹匣电池。其中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06km。其次传祺E9拥有智能能量管理策略,能根据实际的道路环境,现有动力系统控制进行干预和优化,尤其是涉及混动系统多动力源的能量流分配状态和部件工作状态调整,来优化提升混合动力车辆实时路况下的驾驶性、经济性、舒适性、使用便利性等性能。对于用户来说,还能通过手机app来远程控制,实现充电、预冷预热、远程解锁、远程判断等。

全文总结

当下插电式MPV产品不算特别多,它相比传统油电混动的MPV,在用电方面变得更加持久。假设你是商务出行用户,电量多的情况可以在大热天开着空调等客户,相同的道理同样适用于家庭用户,如果出外自驾游,传祺E9的对外放电功能能满足部分户外需求。而传祺E9延续传祺M8宗师版的优良设计、高端的内饰用料以及出色空间表现,相信传祺E9有能力争夺插混MPV的头名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