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中级车销量排名出炉:雅阁再夺第一,豪华品牌增幅明显

2023年05月22日 12:50: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4月份销量数据,据悉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3.1万辆,同比增长55.6%,环比增长2.5%;1-4月份累计销量589.6万辆,同比下降1.3%。其中,4月份轿车销量79.1万辆,同比增长49.8%,环比增长4.0%,依然是国内汽车最大的细分市场;而1-4月轿车累计销量281.1万辆,同比下降3.0%。

而在各大车企较为重视的中级车市场,在4月份也呈现出不小的变化。其中从进入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来看,日系品牌依然占据一定的优势,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继续占据着前两位,此外丰田亚洲龙也进入了前十的行列,位居第七位。此外天籁位居第十一位,回暖的趋势同样十分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本田雅阁在4月份以较大的优势力压凯美瑞占据第一位,销量达到了25590辆,环比3月份大涨27%。要知道,在5月份全新换代的本田雅阁迎来上市,而4月份雅阁依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而换代后的全新雅阁实力更进一步,新车的整体设计更加年轻时尚,并且在内饰方面采用了与思域、CR-V类似的全新家族式设计,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有诸多提升。另外,新车搭载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版本选择,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预计未来本田雅阁有望继续在中级车市场保持领先的优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也已经有升级调整的规划,据悉新车将于2023年洛杉矶车展正式发布,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在国内市场推出。而雅阁、凯美瑞的相继改款车型,势必将进一步巩固日系车型在中级车市场的统治地位。而一汽丰田亚洲龙在4月份的销量也实现破万,达到10486辆,环比3月份增长41%,表现同样亮眼。

而大众“双雄”帕萨特和迈腾在4月份回暖的趋势十分明显,其中帕萨特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4866辆,位居第三位,环比3月份增长32.7%。而迈腾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12257辆,位居排名榜的第五位。目前来看,帕萨特和迈腾虽然在当前逐渐稳住了局势,但是随着雅阁和凯美瑞的不断升级调整,帕萨特和迈腾也急需针对市场变化做出应对,否则未来很容易再度陷入被动。

而特斯拉Model 3在4月份的销量为13196辆,环比3月份出现大幅下滑,不过依然位居第四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季度初期特斯拉一般集中对海外订单进行交付,特斯拉Model 3在4月份的销量回落也是预料之中的。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特斯拉的大幅官降已经打乱了不少造车新势力的脚步,蔚来ET5和小鹏P7等车型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未来这块市场的竞争也将继续加剧。

而豪华品牌在4月份继续发力,其中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以及凯迪拉克CT5均进入排名榜前十的位置,分列第六、第八、第九和第十位。其中宝马3系销量再度破万,达到了11925辆,抢占了豪华中级车头名的位置。而奔驰C级在4月份下滑明显,凯迪拉克CT5在4月份回暖明显。

总的来看,日系品牌和豪华品牌在中级车市场占有率依然在逐步提升,而新能源车型也开始逐步抢占传统燃油车的市场,这也将影响中级轿车未来的市场格局。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