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最佳SUV?试驾博越COOL,标杆就是它了

2023年05月22日 14:12: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0万块钱能买到什么,这在2023年似乎是一个不太好解决的话题。因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在崛起,燃油车从观感上在逐步落寂,但仔细看看钱包里的预算,10万块左右却又选不到一台合适的新能源车,要么是配置比较低,要么是尺寸比较小,要么是有续航焦虑。

不过,很多老牌巨头们还是了解消费者想买什么车的,所以燃油车也在进化,智能表现也在进化。随着吉利博越COOL不久前正式上市,售价10.28-12.58万元,最近我们在舟山试驾了这款新车,得到的结论是,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先聊驾驶,动力强≠油耗高

1.5T+DCT,是它的动力配备,全系保持一致。只看参数的话,这是超纲的,因为1.5T能带来181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则是来到290N·m。放到几年前,这种动力数据,直接会惊掉不小人的眼球,因为这是合资品牌几乎交不出的成绩单。

而驾驶它的核心感觉是,轻快,而且自由。

轻快,因为调校的到位。方向盘、油门、刹车都是很好上手的那种设定,而油门轻踩到2000转,峰值扭矩就会介入,然后就是比较干脆的加速动作。如果是要激烈驾驶的话,它的动力连续介入还不错,而在整个升档降档过程中,变速箱给到的反应是迅速的,感受不到什么迟滞,很顺畅。

另外,可以切入运动模式,它的反应会更加迅速。不过,博越COOL更多是一台主打家用的车型,所以整体的调校是很明显的舒适取向,能够进行一定的激烈驾驶,但极限也很清晰,不要轻易尝试突破。

而燃油经济的表现,也很出彩。在长时间试驾过程后,它交出了6L/100公里的水平。在山路上不断爬上爬下,这样的表现是到位的。而WLT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为6.29L/100公里,很能证明其经济性如何。

除驾驶之外,更多的好评要给到舒适性。它有同级最长的悬架行程,去吸收颠簸和震动。具体驾驶起来,它并不是偏软,而是有韧性的同时能够兼具舒适性。

帅、空间大、智能,是另外4个亮点

帅这件事,不难理解。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数字棱角”是兼具科技感和豪华感的,没有什么夸张的攻击性,但视觉上又不中庸,很年轻、很运动。前脸上充满不少棱角,除了结构的棱角之外,还配合了进气中网、LED大灯组的突出点。侧面,有上扬的腰线和悬浮车顶。在这一切的配合之下,它的肌肉感很强。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5*1650mm,轴距为2701mm。这个尺寸在紧凑级SUV里,有比较突出的轴距优势。而内部空间优化,吉利下了很大的功夫。有39处内部储物空间、571L后备箱空间,1019mm二排有效腿部空间,59%的同级最高整车空间利用率,同级占优。

而智能和安全的表现上,博越COOL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甚至是超过预期。车内有上下双D型的四辐式方向盘,以及向主驾位倾斜的13.2英寸竖向布局中控大屏。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也是全系标配。这块13.2英寸中控屏分辨率达到2K,而且标配骁龙8155芯片,在16G运行内存+128G记忆储存加持下,银河OS Air智能车机系统运行更加流畅,智能化体验更佳。官方表示最快可实现30秒执行18个对话项目,执行播放音乐、空调、导航、车窗等功能,足够迅捷。

智能驾驶方面,博越COOL的L2级辅助驾驶包含有ICC智能领航、ACC自适应巡航控制、AEB城市预碰撞、AEB-P行人识别保护、TJA交通拥堵辅助、TSI交通标志识别提醒、ELKA紧急车道保持辅助、FCW前碰撞预警等共13项驾驶辅助功能。

写在最后

在价格亲民的基础上,该有的高颜值,高品质,大空间甚至是不错的动力表现和智能化科技实力,博越COOL一应俱全。相比市面能见到的同类产品来说,它在相同的价格区间里,做到了产品力方面的更优。而在参考到同价位这个标准来看,你会发现,对手瞬间清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