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69万起!1.4T+6AT 配置升级 新款捷达SUV换新上市

2023年05月22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大众捷达,一款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神车,它不仅是一汽-大众诞生元年的首款车型,更是大众品牌的精神图腾。上世纪90年代初,国产大众捷达正式下线进入中国市场,凭借着可靠耐用、性价比高等产品特性迅速红遍大江南北,持续畅销近30年,陪伴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受到众多家庭用户的忠实拥趸。

销量和口碑实现双丰收的大众捷达,在2019年迎来人生最华丽的蜕变,大众将其打造成独立品牌,以大众子品牌的身份正式出道,继续绽放自己的人生及不断刷新里程碑。而从车型到品牌的转变,以及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品牌LOGO,大众捷达初期并不被世人看好,甚至连不少捷达车迷都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战略调整。

但很快,捷达品牌就用它的销量堵住了那些质疑者的嘴,靠着旗下捷达VS5、VS7和VA3三款车,上市不到8个月累计销量破10万辆,2020年累计销售新车15万辆,2021年累计销售新车16.9万辆,2022年累计销售新车14.69万辆,标志着捷达品牌战略的初阶段成功。

捷达品牌能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达成如此成就,最主要还是有着大众集团作为技术支撑,与一汽-大众同级车型拥有相同的生产线,并完美传承了大众的高品质。同时售价较为亲民,比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要便宜,实惠的价格和正宗原味的德系车,这些都是捷达品牌的取胜之道。

除了拥有扎实的基础之外,捷达品牌也在积极着力于提升旗下车型的综合产品力,加速智联网布局,以便契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在5月20日这个充满“爱”的节日里,捷达品牌发布了2023款捷达VS5和捷达VS7,前者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69-11.79万元;后者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是10.59-13.79万元。相比于老款车型,新车售价基本相差不大,外观内饰保持一致,不过提升了众多智能舒适性配置,动力上均搭载EA211 1.4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两款新车均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造型设计,秉承着稳重大气的设计理念的同时,在细节上增添了时尚运动元素,具体教授不做多赘述,毕竟对于捷达这种实力党而言,颜值仅仅只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我们来看一下升级变化的地方,其中新款车型轮毂上的LOGO均采用平面化设计,看起来更具科技感。同时新增外观配色,其中2023款捷达VS5新增星河灰配色,2023款捷达VS7新增星河灰和苍柏青两款配色,都是比较具有年轻活力的配色,更好打动年轻消费者。

尺寸方面,新款捷达VS5的长宽高分别为4418/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定位为紧凑型SUV。

新款捷达VS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24mm,轴距为2730mm,定位为中型SUV。与老款车型均保持一致,在同级别车型里数据并不算突出,但内部实际乘坐空间非常出色。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布局设计,不过在多媒体系统方面有着较大升级,其中2023款捷达VS5的中控屏从8英寸升级为10英寸、且内存从512M升级为1G,视觉效果更好,响应更顺畅、操作更灵敏。

同时新增视频投屏功能、桌面卡片化显示管理、在线音乐升级为酷我音乐、导航地图升级为高德地图以及语音及功能指引优化,功能更为丰富,能够满足用户更多需求。

另外在配置上也有提升,全新换装透镜式大灯,照明效果更好,新增TYPE C充电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座椅地图袋改为手机袋等,同时部分车型增加30色氛围灯、360全景影像(荣耀版)等高级配置。

而2023款捷达VS7升级更为明显,车联网系统升级为全新J-Connect智享出行系统,且屏幕视觉效果更好、车联网更快更流畅、小程序生态优化、导航地图与性能升级、双麦克及语音助手升级等,同时也新增视频投屏功能。

另外,还升级前部停车影像辅助、360度全景影像优化、新增TYPE C充电接口、氛围灯增加至30色可调、无线充电升级为15W、座椅地图袋改为手机袋等,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

动力方面,2023款捷达VS5和捷达VS7全系搭载EA211 1.4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新车上市前夕,教授分别试驾了新款捷达VS5和捷达VS7,整体驾驶起来一如既往的德系味,1.4T+6AT的动力组合带动这两块车型没有任何压力,前段动力调校灵敏,动力响应迅速,起步或超车动作一气呵成,能够给予教授充足的信心。即使在80km/h以上的时速下,依然有着不错的再加速能力,对于日常驾驶绰绰有余。

当然,对于德系车而言,它的精髓在于转向和底盘调校,捷达VS5和捷达VS7的转向手感都比较柔和,指向精准,虚位很小,在繁华的成都街头,驾驶得游刃有余。而它们的底盘偏向于柔软又略带一点韧性,在过减速带或行驶在非铺装路面,车身的弹跳和晃动都比较少。

而在高速过弯或变道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底盘特别扎实,对于侧倾的抑制非常到位,始终保持着不错的车身姿态,这种兼顾舒适与运动的调整风格一直以来都是德系车的优势,也是大家一直青睐捷达的一部分原因。

同时在一些细节的调校上,也能彰显捷达深厚功力,例如其油门和刹车踏板都非常线性,上手难度非常低,不会出现刹车点头、脚踩制动踏板效果不明显或效果过于明显等情况。

另外,教授还想补充一句,其实相比于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我更喜欢7速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换挡逻辑、平顺性,还是动力响应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表现都要更好一点。但或许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双离合变速箱存在刻板印象,捷达VS5和捷达VS7都配上大家更喜欢的6AT变速箱。从这点也可以看出,捷达基于用户需求为出发点。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捷达VS5依然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数据,2023年月均销量5500辆,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占据着靠前位置;至于捷达VS7则保持上升趋势,最新4月份销量突破3000辆,环比增长超过30%。而随着2023款车型的上市,相信它们的销量能够突破更高。

写在最后:在如今价格战盛行、配置越来越内卷的时代下,每一家车企都面临着巨大挑战,捷达品牌也不例如,只不过有着一贯德系品质大众匠心作为品牌护城河,相对压力还是少一些。

但想要在市场中保持活力,扩大产品矩阵和提升产品力无疑是捷达要走的一条路,据教授了解,捷达在未来还会推出VA5、VS6、VS8三款车,且会新增混动版本,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最后,对于那些手握10万预算的消费者,如果想要买一台稳定、可靠、品质兼优的SUV,捷达VS5和捷达VS7或许是不错的选择,能够降低你的试错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