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建议员工自费社保;6月1日起北京公交车道周末开放

2023年05月23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腾势D9 DM-i计划推新版本

日前,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宣布,腾势D9已成为 35 万级豪华MPV冠军,截止目前受到 70000+ 用户朋友们的喜爱,本月预计订单新增 1.3 万台以上。

此外,赵长江还表示,腾势计划在D9 DM-i 车型两驱续航50km和190km 之间加推一个续航版本,新车型将和目前纯电续航190km的款型一样,标配80kW 直流快充和6kW 对外放电功能,并搭载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准备今年三季度交付。

据悉,腾势D9 DM-i的两驱版本包含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3.58万元和37.58万元。动力方面搭载了容量为11.06千瓦时和40.06千瓦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0公里和190公里。

今年4月,腾势汽车共销售新车10526辆,累计销量达到44491辆。此次推出的新车型,对腾势而言将会进一步提高其销量。

极氪001两月没开电池报废

近日,一位极氪001车主称,自己是今年1月提的爱车,统共开了3000多公里,由于出差,自己离开家了两个月,走之前给车子充了80-90%的电量,然后回来开车时,发现这台车的动力电池由于长时间没开坏掉了。

由于买车的时候说是有终生质保,自己询问了售后,对方表示电车不开电池就会坏,是正常情况,可能让自费更换十几万的电池。

此外,由于售后无法确定哪个电池包损坏,车主称自己不仅需要负担价值5800元的检测费用,还要承担前来检修的外地技术人员的伙食费、住宿费与工资。

车主还对极氪的“20%电量以下停放15天不质保”的条款进行了声讨。他认为,如果这个条款是开电车的常识,汽车公司应该强调告知,而不是出了事拿条款说事。“极氪销售人员90%都不知道,虽然有条款,但不能成为拒保的理由。”目前,网上的相关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

值得一提的是,在极氪001用户手册中,确实有相关说明:“因为以下原因导致的损坏或故障不在保修范围内”,包括将车辆暴露在50度以上的环境中超过15天;动力电池电量已经耗尽或快要耗尽(电量低于20%)的情况下,超过15天未使用车辆等。

6月1日起北京公交车道周末开放

近日,北京为落实公交优先战略,保障公共交通发展,提高公交专用车道使用效率,决定自6月1日起,对北京市公交专用车道通行措施进行优化调整。

本次优化调整工作突出了三个特点:

1、适度放开专用车道使用车型,允许单位通勤班车、校车按规定在专用车道时段内使用专用车道。

2、在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期间,筛选部分公交专用车道允许社会车辆使用。

3、继续打通公交专用车道断点、新增施划专用车道等措施,推进专用车道连续成网。

爱驰汽车建议员工自费社保

近日,据网上流传的截图显示,爱驰汽车公司内部发布通知称,公司正在努力解决4月社保公积金缴纳问题,明确后会另行通知。

为了满足刚需员工不出现社保公积金中断的需求,爱驰开通了自费垫付社保公积金缴费通道,同意的员工劳动合同自5月1日变更至上海亿维之家公司,并要求在5月25日之前打款至相关账户,后期公司会退还给员工。

不自付的员工则可以等公司资金情况缓解后补缴。

截止目前,爱驰汽车暂未对上述情况作出回应。

大众T-ROC特别版官图发布

近日,大众T-ROC(国内T-ROC探歌)CityLife特别版官图发布,新车在配置和功能上有一定的减少,同时售价更低,其在澳大利亚市场售价为35990澳元(约合人民币16.7万元左右),预计9月份开始在该市场交付。目前澳大利亚市场上的大众T-ROC起售价为37100澳元(约人民币17.2万元)。

外观上,相较于大众T-ROC Style版本,新车将采用17英寸轮圈。细节处,车顶部分将镀铬行李架更换为亚光材质,与之相呼应的前进气格栅饰板也取消了镀铬材质。后视镜将黑色替换为车身同色,并且取消了后排隐私玻璃。

内饰上,新车的中控台饰板和方向盘上取消了镀铬材质装饰,整体少了一些精致感。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并搭配织布座椅,前排座椅支持腰部调节。

舒适性配置上,新车配备了一块8.0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和仪表显示屏,支持Apple CarPlay和手机无线充电。同样提供自动紧急制动(AEB)、车道保持、车道居中等智能安全辅助功能,但取消了盲区监测功能。

动力上,大众T-ROC CityLife特别版与Style版本使用相同的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150马力)和最大扭矩为250N·m,并配备八速自动变速箱。

宏光MINI EV陷入销量瓶颈

近日,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宏光MINIEV销量18086辆,同比下滑27.4%。

在此之前的一季度,该车除在2月实现增长,1月和 3月分别销售16416辆和23159辆,同比下降38.5%和44.8%。

1-4月,宏光MINIEV累计销量仅87928辆,同比下滑26.5%。

2022年10月-12月,其销量同比分别下滑 13.8%、20.8%和31.7%。

2022年,五菱宏光MINIEV以55.4万辆的成绩夺得2022年全球小型纯电汽车销量冠军,贡献五菱近三分之一的年销量。

短短半年内,宏光MINIEV的月销量就多次跌破了2万辆,不足高光时期的一半水平。

乘联会崔东树:目前皮卡需求持续走强

日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随着去年年底的新能源补贴退出,大量的卡车专用车提早去年上牌,对今年的新能源影响较大。

1-4月的卡车新能源销量渗透率仍仅有2.8%,相对2022年的全年4.4%仍有较大的差距。

随着新能源补贴降低和退出,新能源的需求从2018年峰值逐步回落后,2022年开始逐步走强。

目前皮卡是持续走强的,轻卡和重卡仍未回到2022年4季度的退补贴前的高位水平。

华晨中国建议向华晨雷诺现金出资

5月17日,华晨中国在港交所披露,华晨雷诺金杯汽控(华晨中国间接全资子公司)及重整管理人已就正式建议出资订立重整投资协议。

据悉,最新订立的重整投资协议将会三步走。

首先,金杯汽控及雷诺分别所持华晨雷诺现有缴足股本全额清零;其次,在缴足股本清零后,将兴远东债权16.68亿元及雷诺债权7.11亿元全部转为华晨雷诺的股东权益;最后,金杯汽控就重整上述债务之外的华晨雷诺债务,在12个月内向华晨雷诺以现金注资,出资额最多人民币13. 6亿元。

根据协议,这笔13.6亿元现金出资将由华晨中国内部资源拨付,也可视为华晨中国的进一步“输血”。

根据公告显示,倘若正式重整方案获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则重整完成后,华晨雷诺将由金杯汽控、兴远东及雷诺分别拥有约36.37%、44.61%及19.02%实际权益。

五菱宏光MINI家族最高降1.3万元

5月22日,五菱发布消息称,五菱宏光MINI家族至高直降13000元,限时2.98万元起,包含五菱宏光MINIEV、五菱Air ev晴空等车型。

具体来看,五菱宏光Air ev四座300km进阶版直降1.3万元,Air ev四座300km标准版、两座300km进阶版、两座300km标准版直降1万元,宏光MINIEV 300km玩咖款、300km玩乐款、200km玩咖款、200km玩乐款直降6000元。

宏光MINIEV包括宏光MINIEV普通版、宏光MINIEV马卡龙、宏光 MINIEV GAMEBOY、宏光 MINIEV 敞篷版等车型。

北京现代4S店萎缩

近日,为了解北京现代的销售现状,有媒体走访位于北京地区某地图标识的北京现代4S店处发现,位于北五环的胜鸿都北京现代4S店展厅现已变成其他车企品牌门店。

附近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域曾有广汽丰田北京现代两家4S店,北京现代卖的不好,已经转让给了特斯拉,仅留小部分区域作为售后,想要买车得去十几公里外的门店。

随后该媒体来到位于北京某区的北京现代4S店,店内摆放着品牌全系车型的展车,均为燃油车型,正对进门位置的广告标语则写着——“现代汽车全球销量跃居第三位”。

在尝试频繁换帅、营销调整、产品焕新等方式之后,北京现代依然未完全走出销量困境。2023年1-4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80135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