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价换量,4月销量稍有好转,奇瑞新能源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2023年05月24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受微型新能源车细分市场萎缩的影响,一直在该市场保持不错成绩的奇瑞新能源自去年年底以来销量也开始持续萎靡不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奇瑞新能源平均月销量下滑至仅4、5千辆的水平。

不过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奇瑞新能源销量却出现触底反弹,销量突破了8千辆。而即便如此,也改变不了奇瑞新能源的颓势。毕竟,奇瑞新能源的顶梁柱车型奇瑞QQ冰淇淋、小蚂蚁在同级产品中早已不具竞争优势。而4月份奇瑞新能源之所以出现“回暖”的迹象,是建立在大幅降价的基础之上的。

要知道,在今年3月份,奇瑞新能源发布消息称,包括QQ冰淇淋、小蚂蚁、无界Pro在内的车型均可以享受过万元的综合优惠。紧接着,奇瑞新能源在3月底再次官宣降价,最高降幅超9千元。对于售价普遍在几万元的奇瑞新能源产品而言,9千元的优惠幅度并不小。

在降价的刺激下,奇瑞新能源收割了一波“流量”,因此4月份销量有所回升,但这一现象也仅是暂时的。随着越来越多的对手纷纷降价求生,奇瑞新能源的这一优势将会不复存在。据悉,目前五菱宏光MINI EV降价1.3万元,打响新能源下乡的第一枪。预计未来一两个月内将有更多的新能源车企跟进。

随着微型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战再次“打响”,已经大幅降价的奇瑞新能源降价空间十分有限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奇瑞新能源销量也将出现再次下滑的局面。而且,大幅地降价使得原本利润水平就比较低的奇瑞新能源,盈利能力进一步缩减。因此,奇瑞新能源大幅降价虽然使得销量暂时回升,但长期来看,无疑是饮鸩止渴。

此外,五菱缤果、比亚迪海鸥等强劲对手的入局,也在很大程度上蚕食了奇瑞新能源的市场份额,从而使其处境更加难堪。

随着奇瑞新能源两大支柱车型奇瑞QQ冰淇淋、小蚂蚁销量不断下滑,也让奇瑞新能源显得无牌可打。在定位稍高一些的大蚂蚁、奇瑞无界Pro先后折戟后,奇瑞新能源貌似破罐子破摔了。此外,如今奇瑞已经把新能源发展的重心放到了iCar品牌,因此这也让奇瑞新能源的现有产品逐渐被边缘化了。

写在最后

对于很长时间以来都不推出新车型的奇瑞新能源而言,以价换量也成为了其求生的最后手段,但从长远来看,以价换量并不能改变奇瑞新能源的颓势。想要扭转局面,除了推出全新车型之外,提升品牌力才是关键。但目前来看,奇瑞集团已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全新品牌iCar上,而对奇瑞新能源并不想再过多地投入。因此,奇瑞新能源未来被迫出局也成了大概率事件。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