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蔚来ES7便宜10万!ES6已经很便宜了,为什么网友还是嫌贵?

2023年05月25日 12:3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新蔚来ES6上市了,36.8万元起步!不知道大家看到这个价格之后做何感想。这款车将是蔚来家族销量担当,价格也比上一代便宜了一些。甚至选择BaaS电池租用方案只需要29.8万元起,还不到30万。但是我看新车在上市之后,网友却依然不买账,这是为什么呢?

【ES6比ES7便宜了10万!】

首先,我们看ES6在整个蔚来家族中的价格怎么样。蔚来ES6是36.8万元起售,ET5是32.8万元,ET7是45.8万元,ES7是46.8万元,EC7是48.8万元。从区间排布来看,ES6的价格定的并不高,比ET5高了4万,比ES7低了10万。

蔚来ET5上市之后,就有很多用户抱怨空间小,现在ES6上市之后,空间大了,而且价格也高的也不多,仅4万而已。而且相比ES7来说,价格一下子便宜了10万,甚至很多去年买了ES7的朋友,心里都开始后悔了。

所以ES6在蔚来家族中,价格并不贵,是很有诚意的价格。但是为什么网友还是觉得它贵了呢?

【电动车都在卷,蔚来却没有加入进来!】

原因就是今年电动车市场实在是太卷了,其它汽车品牌都拿出了更有诚意,价格更低的产品。这样就反衬着蔚来的价格贵了。比如说很多用户拿ES6和理想L7对比。

对于用户来说,他们并不太在乎蔚来是纯电车,电池容量大,成本更高。他们就关心看到的配置!理想L7是中大型SUV,尺寸更大。理想L7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不需要选装,甚至第二排座椅也有加热,通风,按摩。但是蔚来ES6上需要选装。

还有理想L7有副驾驶屏幕,蔚来也没有。所以单单看车辆静态的用户体验,好像理想L7还真比蔚来ES6好,何况理想L7只需要31.98万起。这就显得蔚来ES6的价格比较贵了。

【选装太多,选着选着就40万了!】

还有用户吐槽蔚来ES6的选装太多,价格太贵了,选着选着,价格就40多万了。比如说女王副驾8500元,20寸轮圈3500元,21英寸轮圈9500元和17000元。Nappa真皮座椅,方向盘16000元,座椅加热通风,按摩,香氛,迎宾踏板9500元。所以用户但凡选几个配置,价格就40多万了,这跟如今很多汽车品牌,采用的低配就是“满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另外,用户虽然可以通过BaaS 电池租用方案29.8万元买车,但是每个月电池租赁的价格也不便宜。甚至比很多人一个月加油的费用都高。而且对于三四线城市不方便换电的用户来说,没有换电站使用起来也并不是很方便。

因此各种原因累积起来,就让蔚来ES6的价格没有那么有优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