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D1家用版!MPV定位配侧滑门,续航418KM,优惠后13万

2023年05月25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但是在MPV市场尤其是家用MPV市场反而车型比较少,紧凑级MPV中要想找一台纯电车型出来还是相当困难的,最关键的是紧凑级MPV中要找一台带电滑门的MPV更加困难,如果真的有一款这样的车型你会选择吗?其实还真有一款带电滑门的纯电紧凑MPV,它就是比亚迪和滴滴联合开发的D1,虽说这是一台网约车但是架不住消费者的喜爱,尤其是很多乘坐过D1的消费者表示自己就想买一台空间大但是尺寸小的MPV,并且还要带侧滑门,方便带孩子而且好停车。可以说比亚迪D1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MPV车型,但是奈何刚上市的时候不对普通用户销售,仅针对网约车市场。

不过去年开始,比亚迪D1推出了民用版本,民用版基于D1网约车版打造,取消了部分网约车的配置,沿用网约车版的动力总成,价格方面分为标准版和创领版,售价分别为16.08万到16.78万,虽然价格偏贵但是终端有优惠,目前这款优惠价格在3万元左右,终端13万上下,如果是这个价格确实很划算,如果你不嫌弃和网约车同款的外观的话,选这台车作为家庭用车还是非常香的。

D1的外观部分其实没啥可以说的,和现阶段比亚迪其它车型设计语言完全不同,与网约车版相比增加了白色车漆取消了《电动门》贴纸,此外接驾灯、滴滴专属按键等配置,前脸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元素,和海洋网的部分车型有些相似,整体简约大气符合家庭用车的风格,另外采用了传统BYD英文标识位于中网之中。

尺寸是它的另一大亮点,长宽高为4390/1850/1650mm,轴距为2800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MPV,但是它的轴距却可以媲美大多数B级轿车,最关键的是它的内部空间尤其是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完全吊打同级别MPV和大多数的B级轿车相当,宽敞且舒适这就是D1受欢迎的优势所在,另外D1还在右侧布置了电动侧滑门,左侧则是传统的平开门,这样做的好处是在节省成本的同时增加了常用侧上下车的便利程度,极大的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尾部设计比较简洁,采用了贯穿式灯带,且尾箱开口比较大,方便拿取行李,但因为网约车设计和尺寸因素,尾箱空间相比传统的六座或七座MPV放倒第三排后要小一些,但是日常行李短途出行还是没有压力的。

内饰部分脱胎于网约车的D1设计比较简洁,档次感不如传统家用MPV,但考虑到实用性和价位其实也完全可以接受,D1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台中央岛台设计,隐藏式出风口搭配钢琴烤漆面板,悬浮旋转大屏配智能网联系统。

动力方面D1搭载了一台136马力电机,最大扭矩180牛米,动力表现一般,但是对于城市工况来说绰绰有余,如果是跑高速可能有点力不从心,初段动力响应迅速,而且动力充沛,采用了53.6千瓦电池组,续航为418公里,百公里电耗仅为12千瓦,是同级别电耗中的佼佼者。

总结:D1民用版可以说圆了很多人的梦,之前想买D1但是买不到的,如今终于可以买到合适自己的梦想车型了,相比同价位的A级轿车,它拥有更大的空间以及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此外侧滑门也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尤其是带孩子的宝妈,简直就是一台大号的婴儿车。(昊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