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车极限24小时!挑战广州美食特种兵式旅游

2023年05月25日 14:54: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当大多数人还在纠结将宝贵的假期时间献给哪座城市时,已经有一批旅游"特种兵"开始辗转于各个城市。他们以"五天登五岳"、"日行三万步"、"一天干八顿,一吃吃一天"为座右铭,忙着在繁忙的生活中寻找刺激与冒险,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随着"特种兵式旅游"越来越受到追捧,人们发现,其实"没钱没闲"的年轻人拥有一种创造性极强的智慧。他们精心策划每一次的旅行和生活,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尽可能满足和丰富自己的需求。

"特种兵式旅游"主打的是时间紧、任务重、成本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尤其是年轻打工人,假期的珍贵程度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点少一点。与此同时,世界那么大,奈何钱包太小,想出去走走,必须精打细算。

不过,既然时间紧,任务重,那么一台好开好用的座驾就必定少不了。今天,我们就借助一款驾驶利器,挑战一场极速美食之旅。无论是广州的网红店还是传统美食老店,都将在这趟冒险中被我们打卡。

第一站:西华路,传统美食聚集地

打卡广州美食,怎能不来拾味西关。在美食最多的西华路上,藏着不少街坊们追捧了几十年的宝藏小店,珍珍小食就是其中之一。

只不过对于旅游特种兵,出门在外最花时间的事情就是在路上,尽管如今公共交通十分发达,但如果要来探秘像珍珍小食这类藏在老城区的隐秘小店,兜兜转转足以让人抓狂。

驾控一直是本田的强项,所以全新XR-V的灵活操控和强劲的动力让我们在老城区拥堵的交通中游刃有余。全新XR-V搭载的1.5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已经被调校得非常成熟,91千瓦和145牛·米的参数对于日常都市代步足够用,自吸发动机不仅平顺,动力线性,而且省油,WLTC综合油耗仅为6.3L。

而且,全新XR-V底盘整体性大大提升,AHA敏捷辅助控制系统也让整车转向反馈更加灵敏,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更有乐趣的操控体验,也让我们轻松抵达美食热点。

珍珍小食菜品繁多,但只有一味美食对老街坊们来说无可替代,那就是裹满自家秘制酱料的啫啫牛腩猪肠粉。这道菜以浓郁的牛肉香气、柔软的米皮和鲜美的口感而闻名。直接用筷子夹起牛腩和猪肠粉一起食用,迸发到味蕾里的是牛肉的鲜美和米皮的细腻口感。

第二站:地道小吃集结号

马不停蹄,在炫完珍珍小食后,我们与全新XR-V来到了广州传统小吃一条街。这里是味蕾的狂欢节,各种小吃令人目不暇接。

现磨的纯手工黑芝麻糊、鲜香浓郁的食盈碗仔翅、鲜嫩多汁的腾元生煎、英姐鲜奶的姜撞奶QQ弹弹、荔园的港式奶茶丝滑浓郁,进货式的逛街后,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就要开干。

且慢,感受着五月份就已经高达37℃的广州户外温度,你才会发现如果拥有一辆高品质的汽车对于特种兵式旅游有多大的帮助。因为有车,所以我们根本不用在炎炎夏日蹲在路边人挤人的品尝美食。

全新XR-V在车身尺寸方面进行了升级,提供更宽裕的乘坐空间。脚下和膝盖周围的空间比上一代车型扩大了35mm,让后排乘客感受到更宽敞的舒适。而内部储物空间的新增,使得我们的用车体验更加便捷。不管是保存美食的外卖袋还是个人物品,都能轻松储存,让我们尽情品味广州老字号的美食传承。

第三站:烧腊之城,极速穿梭美食之都

午饭时分,在广州怎么能不品尝一顿美味的烧腊饭。只不过,高强度,时间紧,已经略显疲劳的我们已经不想再开动脑子找饭吃了,交给XR-V的智能导航为我们推荐吧。

虽然智能车机和辅助驾驶功能并不是燃油车型的强项,但基于市场需求,全新XR-V在对原有配置优化的同时,进一步追加了新的功能。比如说,全新XR-V配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除了常规功能外,更是扩大了碰撞缓解制动(CMBS)的检知对象,自适应巡航加入拥堵跟随功能,另外还新增了BSI盲点监测系统,让疲惫的我们即便在拥堵路段也能适当缓解驾驶压力。

而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车家互联、智能导航、便捷支付等多种功能,也大大增加了车子的可玩性。

“你好本田,请为我导航江南西附近好吃的烧腊店”,已为您找到以下选项,请选择第几个路线?

有意思的是,来自香港的江南西肥韬茶餐厅竟然为列表第一。还记得《食神》里那一碗令人心肝儿颤的“黯然销魂饭”吗?没错,它的主打菜就是这个,出发。

第四站:时尚街区,美食与时尚的碰撞

文德路,广州“文化第一街”。短短700多米的街上,拥有着300多家古玩字画店,与闻名全国的步行街北京路仅一路之隔却有着自己独有的幽静氛围。

只不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文德路不再只是文房四宝一条街,渐渐开起了很多有意思的网红咖啡馆和小店,每几百米就能喝一家。

短短半天,我们已经实在吃不动了,那就去文德路散步发呆喝咖啡吧。

我们的XR-V以其炽热橙车色成为时尚的焦点。外观设计的点阵式运动型镀铬前格栅和LED贯穿式组合尾灯,彰显出年轻人的时尚态度。而内饰的简洁设计和高隔热全景天幕的加入,让我们在品尝咖啡的同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适与悦享。

钟述

在这场极速美食之旅中,全新XR-V以其出色的安全性、高配置和舒适性,成为我们的最佳伙伴。

它的设计与性能,与广州的美食之都相得益彰,让我们可以尽情畅享美食的同时,感受驾驶的乐趣。无论是打卡网红店还是品味传统美食,全新XR-V都为我们带来了安心、舒适。

在这个时代,年轻人追求效率和创造力,他们渴望用独特的方式感受世界,打破常规,展现自己的个性与魅力。正如特种兵式旅游席卷而来,年轻人的需求也在不断演变。而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时代,全新XR-V 作为首个销量突破百万辆的合资小型SUV,即便在新能源时代下依然以其独特的产品表现备受年轻人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