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混电驱奇骏做先锋,东风日产打响“价值战”翻身第一仗

2023年05月25日 19:20:0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从今年年初开始,随着3月初东风汽车集团旗下所有品牌推出限时补贴政策,不少车企纷纷通过“以价换量”来保住份额,争抢市场话语权。

不过在这场声势浩大的优惠、补贴浪潮里,也出现了一些假降价、真营销,玩文字游戏,简配降价的套路。然而面对越发透明的市场环境和成熟的汽车消费者,套路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没有真心实意,就不可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东风日产显然早就预见了这一点。近日,超混电驱奇骏真心发布会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盛大举行,搭载了第二代e-POWER、e-4ORCE雪狐电四驱的超混电驱奇骏正式上市,其18.99万-19.99万元的超值价格更是惊呆了不少人。

要知道,只需简单对比一下竞品,就会发现标配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等科技配置的超混电驱奇骏,实在是太香了。

很显然,超混电驱奇骏将要以一场“坦诚相见”的高配低价策略,打响“价值战”翻身的第一仗。

王者归来,无惧挑战

对于奇骏,可能大家知道的是它曾经长时间占据了中国合资SUV销量冠军的地位,却不知道这台车的北美版ROGUE,在美国市场也是在同级车的销量榜单前列,堪称中美市场的双料冠军。

自2000年问世以来,奇骏历经四代传承,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收获数以百万用户的支持和信赖,铸就了城市SUV标杆地位。

此次超混电驱奇骏的登场,就是要以日产全球创新电驱技术赋能,实现从燃油时代跨越到混动时代的风采与实力。

作为搭载第二代e-POWER系统的超混电驱奇骏,主要就是通过搭载小容量(2kWh)的闪充闪放功率型电池,配合高效率发电机,实现100%纯电驱动,既保留纯电驾驶的体验,又不用担心续航焦虑等痛点。

可以说,它既能够拥有驾驶一台纯电动车时的平顺性、轻快感,同时又保证了极低的油耗表现,免去了插混车型需要通过充电来摊平使用成本的烦恼,还因为增程器一直在低转速区间工作,震动与噪音都较小,由此带来足够静谧舒适的乘坐体验。

此外,超混电驱奇骏最大的变化,还在于全系搭载的双电机雪狐电四驱e-4ORCE,创新性地整合了四驱控制技术、四轮控制技术、底盘控制技术,将四驱控制技术从机械控制跨越到100%电控,从而拥有更为优秀的加速和极高的性能上限。

通过对整套混动和四驱系统的高度整合,使得超混电驱奇骏能够做到全面均衡的实力,为用户带来快慢随心、自如掌控的全新电驱驾控体验,始终用最从容的气度,守护人们的平凡幸福。

谁会适合选择超混电驱奇骏?

如果说,差不多同期上市的哈弗枭龙MAX,是在插电混动车里的四驱普及者,那么搭载e-4ORCE雪狐电四驱的超混电驱奇骏,则是对传统燃油四驱、混动四驱的一次“降维打击”。

因为它不仅做到了混动与燃油同价,而且做到了四驱和两驱同价,堪称“质价比”拉满。

那么,怎样的消费人群会适合选择超混电驱奇骏呢?首先是20万元预算的传统燃油车用户,完全可以无脑入手。因为它既有电动车的迅速、平顺的加速感受,又没有充电的烦恼,还能保证低油耗、低成本用车,简直是一车多能。

比如在油耗表现方面,东风日产给出的实测数据是,在综合路况下,55L的油箱,加92号汽油,可以跑出1100km+的成绩,折合每公里油价成本仅需0.37元。

并且这套第二代的e-POWER系统,提升的地方也有很多,比如更多工况下使用电机驱动,调整保电策略,尽量减少发动机的介入,保证更静谧的驾驶体验。

另一部分,则是追求纯电动车的驾驶感受,同时又没有便利的充电条件,而且对当前带有大电池的插电混动车型,它的电池包后续可靠性、安全性以及维修成本存在担忧,那么选择这台超混电驱奇骏比较合适。

得益于采用的是2.1kWh的功率型电池,它的成本和重量更有优势,而且它是支持闪充闪放的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更大,性能也经得起考验。

事实上,在e-POWER技术导入中国市场之前,它已经在全球市场经过了7款车型、超过80万用户的验证,而且东风日产也为用户提供了10年/20万公里的锂电池质保,8万/12万公里电机、逆变器质保等超长质保,能够覆盖绝大多数用户的用车周期了。

综述

归根到底,消费者越来越回归理性,而真诚永远是最好的必杀技,上市即热销的超混电驱奇骏便证明了这一点。

据了解,超混电驱奇骏一上市,预订系统就被挤爆了。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部长助理王骞更是发圈表示,“北京西北旺店,在超混电驱奇骏上市后15个锁单客户,客户对比同价位燃油车竞品,试驾体验完毫不犹豫就下单了!”

这也正是东风日产一直以来的务实风格——不被所谓的合资品牌身份捆绑,只为夺取市场份额、达成既定目标而行动。面对东风日产的务实策略,其他车企又会怎样接招呢?将是接下来国内汽车市场风云变幻中的绝佳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