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杀入Model Y防守区,深蓝S7预定新能源SUV新爆款?

2023年05月25日 19:2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lookartv.com

在中国市场里,新车的定价十分重要。这个重要,不仅仅是够不够低,事实证明很多车的价格在下探之后也不能对销量有所促进。再比如,很多车的价格在不断波动,却依然能吸引人买,就比如Model 3和Model Y莫名其妙的涨价了2000元,高端车型涨价1.9万元。

而中国车企在这方面往往有着新的思考,从销量上也证明了确实它们更懂中国人。

随着2023上海车展的结束,一批批新车开车陆续真正进入市场,眼前深蓝S7全球预订正式开启,公布先享预订价格16.99-23.99万元,也快速成为汽车领域的聚焦热点。那这款新车表现到底如何,显然是值得好好挖掘并且解读一下的。

LOOKAR

价格区间上看,它会是20万级电动SUV新爆款?

关于深蓝S7,官方强调了其三大特点:驾趣、智能、制造。所谓驾趣,即驾驶乐趣,智能为整车的科技新装备,而制造则为品质优势。

除此之外,随着预订价格的发布,网络上涌现出一种观点 “20万元的价格,40万的体验”。根据目前所发布的相关价格,名符其实。预订价格区间为16.99-23.99万元,用这样的价格进行同级横向对比,增程版目前在市面上没有直接对手,15-20万元之中的增程版主流车型本就很少。PHEV技术的新能源SUV数量较多,不过多数为“油改电”产品,另外因为深蓝S7为中型SUV定位,也基本处于一个高打低的姿态。纯电动领域,深蓝S7所面对的对手相对比较多。

但,纯电中型SUV在20-25万元之间,尚无明星选手,此价格区间中多数为紧凑级SUV。

从产品来看,深蓝S7的特点其实比较明确,大概为三点:1. 新能源技术的优势比较强,是如今20万元级别里的佼佼者;2. 整车是深层考虑了舒适二字的,不止是常规的驾乘舒适,还融入了很多场景化的思考;3. 底盘悬挂的表现,也能达到高位。

第一点,好理解。很多车现在还在油改电阶段,而深蓝S7的EPA1平台,同时兼容纯电、增程、氢燃料等动力形式,设计初衷就是为电驱而来。原力超集电驱中,电驱总成效率为95%(目前行业最高),再加上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30度超低温车辆可正常启动,电池从零下30度到零下10度最快只需要5分钟,让车辆动力性最高可以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纯电版则提供160kW和190kW两种单永磁同步电机,电机功率相对同级别明显更高。CLTC纯电续航520km和620km,也处于行业高位。

增程版中,CLTC纯电续航为121/200km的版本能实现满油满电综合续航最高1040/1120km,动力由1.5L自吸发动机和175kW后电机组成,电池容量为31.73kWh,综合油耗最低0.63L/100km(CLTC),馈电油耗4.95L/100km(CLTC)。基于动力系统协同设计与控制、路况的智能能量管理、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斯循环等技术创新,最终开发了超高效率的燃油增程系统,1L油可发电约3.3度。

第二点,是智能、舒适、场景化的强融合。8155芯片打底,15.6英寸的大屏像向日葵一样能跟随驾驶者进行左右最大各15度的旋转,且能在智能场景下自动偏转实现送宾。除了中控屏外,深蓝S7的副驾遮阳板区域还有能实现0-135度旋转的12.3英寸副驾超感智慧屏,支持语音控制、触控、手机近程控制功能,再配合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方便副驾乘员以舒适的躺姿观看屏幕播放内容。

关于车内乘客的舒适彩蛋还有,驾驶者能体验到AR-HUD全息式增强显示系统,可选择性投递行车、导航、娱乐、设置等信息,而前排乘客则能获得120度躺平的舒适姿态,在车内休息。

第三点,是开起来的感觉。EPA1平台耗时5年研发而成,这一电驱动专用平台比较突出的特点是搭载了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后悬跟随性、高速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大幅提升。设计了前后轴平衡的配重架构,达成了50:50的前后黄金轴荷比。此前,在体验深蓝SL03时,这种同时满足舒适和运动的调校风格就得到了明显的好评。

所以综上,能够看到深蓝S7在20万元级的潜力很大。原因一是,本身的产品实力就很强,给到的创新技术、配置都很丰富,除了上述的三个亮点之外,深蓝S7身上还有着诸如1.9㎡超大全景天幕、64色氛围灯、125L超大前行李箱、DEEPAL 14 扬声器、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21英寸运动轮毂、彩色运动卡钳这一系列的配置表现。

第二点原因,要从深蓝汽车的企业策略来看。深蓝SL03+深蓝S7组成双子星这种布局,两者的相互配合之下,相信能达成1+1>2的结果。

LOOKAR

销量新黑马?深蓝S7该不该等

车不错,至于要不要买,或者要不要等,这就要在整个细分市场里做对比了。

那么从车型的具体表现上看,深蓝S7在工业设计、性能、智能这3个点的实力不错,会对现有产品进行很强劲的挑战。工业设计上,新能源车追求更好的风阻,0.258Cd的数值要低于宋PLUS的0.32Cd以及大众ID.4 CROZZ的0.28Cd。性能上的表现,深蓝S7的2个版本能分别交出纯电版后驱车型百公里加速成绩最低6.7秒和增程版后驱百公里加速最低7.6秒的成绩,比亚迪的相关表现为7.9秒/8.5秒。

再到智能和配置角度,15.6英寸向日葵大屏幕的尺寸是同级别里的第一梯队表现,但副驾驶12.3英寸娱乐屏绝大多数车型并未配备,而AR-HUD则是同级独有的装备。再进一步挖掘科技配置的话,深蓝S7的人脸识别、无感登录也是比亚迪没有的。智能语音上,同级车型大多数支持主副驾驶双区控制,而深蓝S7还进一步兼容了后排,再加上手势控制、手势学习,基本上把日常的使用便利性拉到了一个新高度。

再从产品结构来看,深蓝S7的三种动力布局会比大多数车型更能匹配消费需求。除了代表未来的氢能源之外,市面上目前很少有车同时兼具PHEV+BEV属性的,而二者的组合,从之前的深蓝SL03就能看出,会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序曲,大体上丰俭由客,使用情况更适合哪个就选哪个。

另外,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处于良莠不齐的阶段。虽然有不少车企已经黯然退场,不过仍有不少造车资历尚浅的车企存于其中,另外很多传统大厂的转型也并不算顺利,所以关于新能源汽车的乱象并不少。不过,对于深蓝汽车来说,其上市至今的表现一直不错。

长安原力电动技术所主打的安全、耐用,纯电动技术的远程监控、电池监控等,都得到了消费市场的好评。所以,从产品品质上,消费者对它也是相对认可的。

深蓝汽车在上市不到1年的时间里就有超过5万台的销量成绩,得到的消费者认知不错,这也将有助于深蓝S7更快实现销量攀升。

LOOKAR

写在最后

就在当下这个特别卷的汽车时代里,通过深蓝S7这款车,其实能发现中国主流品牌们是在如何思考的。卷技术进步,深蓝S7给到了极致的低能耗,还有应对极端高低温场景的使用和安全信心;卷极致体验,智能化的创新应用,再有场景化的很多体验,已经让它跳脱出20万级的表层定义,直接奔着30万元以上的车型而去;卷颜值,它很轻松的打破了消费者的原有认知,同时不突兀、不乖张。

所以,基于这种产品力表现和品质表现,关于深蓝S7的结论也很好下,如果在后半年有对新能源SUV的新想法,这辆车无疑是值得被关注的。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