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新锐,还没上市就有爆款的潜质?

2023年05月25日 19:28: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记得前些年,还能经常看到各种颜色的POLO、飞度和雨燕之类的小型车游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虽然这些车看上去不大气也不豪华,但不失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城市增添了不少色彩,而这样的景象现在却很少见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察觉一个现象,如今汽车的尺寸是越做越大,除了在新能源领域能看到一些全新的小型车出现以外,几乎看不到传统燃油车企打造的全新小型汽车。

其实对于传统车企而言,打造一台全新的小型燃油车型实际上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因为要满足的方方面面实在是太多了:空间得够、配置不能太差、安全性也得有所保证,最关键的是价格还得实惠。在我看来上汽大众的朗逸新锐应该就是这样一台各方面都能兼顾的精品小车。

朗逸新锐听上去感觉像是老旧车型的改款或者是通过一些小的外观内饰升级包装成的所谓的“新车”,而实际上这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整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无论是在整车的安全性,以及行驶稳定性方面都有一定的保证。特别是在安全性方面,新车用到了92%的高强度钢,这样关乎安全的车身用料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外观上,朗逸新锐的前脸虽然是大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但同时也融入了不少年轻化的元素,中网部分加入了类似帕萨特星空版一样的点阵式镀铬装饰。而日间行车灯带与机盖上方的一条镀铬饰条相连,拉伸了车头宽度,所以从正面来看朗逸新锐并不显小。

车侧的线条设计如同以往大众产品一样,在简约中也突出了制造工艺,双冲压腰线从A柱下方一直延伸到了尾灯处,这让整车侧面给人的感受更加立体。总体来说朗逸新锐的侧面造型流畅运动,并不因为受车长和轴距的限制而给人很局促臃肿之感。

尾部的造型和设计我觉得是此次朗逸新锐的一大亮点,上汽大众也没有因为这是一台小型车就在车尾设计上敷衍了事,首先在尾箱盖上居然做了一个小小上翘的鸭尾设计,其次在尾部下方也有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而尾灯的造型我觉得就算放在更高级别的车型中也是相当漂亮的,尾灯用上了熏黑处理,内部的灯腔构造也用上了横向LED光带作为点缀,实际点亮效果既精致又运动。

坐进车内,如果不说车型的话完全猜不出这是一辆小型轿车的内饰设计,全液晶的仪表和中控车机极少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就更别提车机同时拥有无线carplay以及carlife功能了。内饰部分蓝白灰的撞色设计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三幅式的方向盘造型动感,而方向盘上的多功能实体按键远比当下流行的虚拟按键来得更加的便捷高效。

动力系统方面,朗逸新锐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第三代爱信6AT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被广泛的应用在大众的其他车型上,其质量稳定性和可靠性也得到了广泛印证,实际体验下来,变速箱换挡很柔和,几乎感受不到什么换挡动作。然而毕竟是自然进气发动机,排量又在这里摆着,指望开起来动力出色是不大可能的,但只要不是激烈驾驶应付一般的日常出行也是绰绰有余。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大家对于汽车的认知度也在不断提高。虽然目前大尺寸的车型仍然倍受追捧,但很多消费者就只想买一辆经济实惠还省心的代步小车,而市面上能给到的备选车型少之又少,新能源有车但续航里程受限制,而燃油车只能买到一些两厢车型,在家庭属性和实用性方面又大打折扣。而朗逸新锐也正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而打造的这样一台精品小型家轿。综合来看,这样一辆各方面表现均衡的车型如果能在上市时定一个好价格的话绝对有实力成为爆款。(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