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如豪车,好开如轿车,看ZR-V致在如何打破SUV内卷法则

2023年05月25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后台和粉丝群里,经常有社友们咨询购车建议。在回复这些咨询时,车透君发现,如今SUV仍是购买呼声最高的品类。不过,社友们也经常感叹,现在的SUV产品力同质化严重,另外也似乎陷入到一个怪圈之中,那就是都在比谁车更大、比谁屏更大、比谁配置更高,但往往却忽略了攸关日常用车的两个最基本点:一是驾控,二是精致。

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选 SUV 或选轿车,是意味着需要取舍的。SUV 的开阔视野,和轿车般的清晰路感,得来个二选一。在精致度方面,消费者也希望座驾氛围好一些、用料高级一些。

那么,有没有可能将驾控和精致完美装备在一辆SUV上呢?

在梳理了一遍在售新车后,车透君发现广汽本ZR-V致在,是极少数能给出“鱼和熊掌兼得”的优选项。

胜似轿车的 " 弯道王 "

说起驾控,此前敢称“弯道王”的,多是主打性能的运动轿车。

而ZR-V致在作为本田全新造车理念下的新成员,很好地传承了本田的赛道优势。

在 Honda Architecture 新架构平台之下,悬架方面,ZR-V致在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架,与旗舰 SUV 冠道的悬架形式一致,在底盘整体性和对细微振动的过滤都表现优秀。凭借扎实稳定的悬架系统,ZR-V致在在过弯和掉头时,都有着更小的侧倾幅度,弯中稳定性好,操控性与运动轿车十分接近。

与紧致扎实的底盘相搭配的,还有精准的转向系统。ZR-V致在采用了VGR 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使打方向变得柔顺精准,方向盘指哪打哪,无过度转向,驾驶享受不是轿车却胜似轿车。

值得强调的是,ZR-V致在还拥有广汽本田 SUV 矩阵中最小的转弯半径 5.2 米。在掉头时,ZR-V致在不用打很大的圈,小角度微操,能轻松做到一把掉头,比起不少小型 SUV 更加灵活好开。

在高速行驶时,稳如泰山的梯形姿态,加上顶级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降低风阻同时提升行驶稳定性,再加上 ACC 主动巡航控制等驾驶辅助系统,开着ZR-V致在去长途出行,绝不会感到劳累,而是去舒享一趟 " 人车合一 " 的旅途。

应该说,ZR-V致在凭借独特的低臀点和高视点设计,在拥有 SUV 开阔视野的同时,兼具轿车般的清晰路感;加上运动化精细调校,又有着轿车般的操控表现,相当于将 SUV 和轿车的优势合二为一了。

像开轿车般,更稳定自在,更具安全感,ZR-V致在得以成功打入“弯道王”的圈子。

苛求精致的 “全能王”

年轻人买车, “始于颜值”。作为定位年轻化的 SUV,ZR-V致在充分读懂了年轻人这方面的时尚需求。

在设计ZR-V致在时,广汽本田就如同在设计一款时尚单品,通过视觉、触觉、听觉等多维度精心营造。

熏黑的大面积中网,大气的“华服”设计理念,时尚独特的配色。至于细节,也拿出了打造奢侈品的匠心,直接把精致感拉满。

比如珠光漆高级软皮内饰,看上去有如油画般的点点星光,触感也极为柔和。大面积钢琴烤漆裙边,以及同级独有的远山岚配色,在同级车中打造独树一帜的高级色调。在门饰板、后备箱侧等细节处,首次采用可以创造出流动视觉效果的高质感波纹图形。

在后排,除了隐私玻璃外,ZR-V致在还配备了触摸式阅读灯,这种往往是豪华品牌高配车型才会搭配的配置。

为了迎合年轻人在听觉方面的苛刻要求,ZR-V致在搭载了 12 个 BOSE 扬声器,加上更高级别的隔音性能,令其在听觉效果上呈现出越级实力,让听惯无损音乐的年轻人也无从挑剔。

车机互联方面,ZR-V致在配备了本田 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导航语音、行车资讯样样精通,俨然成为合资车阵营中的佼佼者了。

ZR-V致在的视觉、触觉、听觉,都在极高的水平上满足当代年轻人的“精致欲”,提供了一个高于出行工具的驾驶氛围,更契合年轻人“精致出行”的新时代需求。

要说本田车的传统优势项,自然是发动机。ZR-V致在搭载本田王牌1.5T 高功率涡轮增压 VTEC 发动机,带来了134kW最大功率和240N·m峰值扭矩的强劲动力;匹配 CVT 变速箱,动力平顺且充沛,能很好满足年轻人向往速度与激情的心。

空间方面,ZR-V致在的轴距尺寸达到了 2655 毫米,加上本田的MM理念,空间直接看齐中级车的标准。全车20多处储物空间,可以全平及按比例放倒的二排座椅,ZR-V致在构成了年轻人们既能出门露营也能精致上班的用车生活。

安全方面,ZR-V致在也武装到牙齿,不仅配备了同级少有的 10 个安全气囊,并且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的 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让年轻人在释放驾驶激情的同时,也能一路安全随行。

罗辑车评:

身处内卷最激烈的 SUV 领域,但ZR-V致在主动升维,在Honda过去70年造车沉淀基础上再出发,站在一个更高的维度审视消费者的需求。从用户的细分体验出发,为用户在用车全周期中,赋予细水长流般的高级用车质感。

既好看又好开,ZR-V致在凭借高人一筹的自我修养,将全能化精品 SUV的越级价值,体现得淋漓尽致。

打破品类竞争的内卷法则,ZR-V致在也为业界提供了一个教科书般的绝佳样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