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换代宝马5系及i5发布,最大马力601匹“泰酷辣”

2023年05月25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汽扯扒谈了解到,宝马全球首发了全新第八代5系(G60)和首款纯电动5系——i5(G60 BEV)。这两款新车将继续在德国丁格芬工厂生产,并于今年10月在全球上市。宝马为不同的市场提供了多种动力选择,包括48V轻混、纯电和插电混动。

全新第八代5系(G60)是宝马旗下最受欢迎的中大型豪华轿车,自1972年推出以来,已经累计销售超过900万辆。

新车在外观上延续了宝马家族的设计风格,但更加运动和现代。

前脸采用了更大的双肾进气格栅,搭配狭长的LED大灯,增强了视觉冲击力。而全新大灯的日间行车灯几乎为竖直排列,格栅采用BMW IconicGlow环形光耀设计,与家族新7系、XM的功能性一致。

全新换代5系相比起前代车型,其尺寸全面升级,长度增加97mm(5060mm),宽度增加32mm(1900mm),高度增加36mm(1515mm),轴距增加20mm(2995mm)。

侧面线条流畅优雅,突出了车身的修长比例。后部则采用了L型LED尾灯,彰显了动感气质。

而首款纯电动5系——i5(G60 BEV)是宝马在其最畅销的车型上推出的创新之举,也是宝马实现电气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i5(G60 BEV)在外观上与燃油版5系(G60)有所区别,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双肾进气格栅,减少了风阻,并在格栅上加入了蓝色装饰条,突出了电动车的身份。

侧面和后部则与燃油版保持一致,但取消了排气管。

内饰方面,全新换代5系(G60)的内饰焕然一新,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由12.3英寸的全数字仪表和14.9英寸的中控屏组成,呈现出高科技和豪华的氛围。新车还搭载了最新的BMW iDrive 8.5车机系统,拥有更智能和更人性化的交互功能,可以通过触控、语音、手势等多种方式进行控制。

全新换代5系目前仅仅公布了一款汽油车型(520i),搭载2.0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含48V轻混技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53kW(208马力)、(48V电机提供13kW/18马力及200N·m),峰值扭矩330N·m,零百加速时间7.5秒。

而全新推出的纯电动i5则公布了两款车型(i5 eDrive40和i5 M60 xDrive),其中性能最强大的自然是i5 M60 xDrive,零百加速时间仅需3.8秒,最大马力高达601匹。

详情请看下方数据:

i5 eDrive40

后驱单电机,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

电池净容量81.2kWh

电机输出功率230kW(313马力),选择My Modes的运动模式后为250kW/340马力

电机扭矩400N·m(启用Sport Boost或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功能时为430N·m)

零百加速时间6秒

最高车速193km/h

最大续航里程582km(WLTP工况)

i5 M60 xDrive

四驱双电机,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

电池净容量81.2kWh

电机输出功率380kW(517马力),选择My Modes的运动模式后为442kW/601马力

电机扭矩795N·m(启用Sport Boost或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功能时为820N·m)

零百加速时间3.8秒

最高车速230km/h

最大续航里程516km(WLTP工况)

总的来说,全新换代宝马5系及i5发布是宝马在豪华轿车领域展现自己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这两款新车都将在今年10月正式上市,预计将给宝马带来更多的市场份额和竞争优势。我们期待着这两款新车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和更高的品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