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价格50万品质!车长超5米 入门即高配 这轿车太卷了

2023年05月26日 22:28:1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过去手握15万预算想买车,消费者能买到像本田思域、大众速腾等不错车型,但在如今更理性的消费观念下,消费者逐渐不再满足,开始关注品牌以外更务实的东西,尺寸、设计、空间和配置等都成为买车的重要标准,其背后是当代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观念,也因为当代家庭和个人,对车有了更多的需求,不仅追求面上造型美观,更追求内在舒适、操控和科技感。

而在疯狂内卷的2023年,这个预算已经能买到一台车长超5米的中大型轿车,且还是纯电+后驱,并装备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等高级配置,简直令人难以想象。

这款车正是零跑C01,它的出现不仅令合资品牌颤抖,也让众多自主品牌车企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一切得益于零跑汽车在3月初做出战略调整,在推出新款车型的同时,进一步调整了产品的售价,像零跑C01起售价战略性调整为14.98万元,直接让它成为15万级轿车最受瞩目车型。

14.98万元起的23款零跑C01,也重新定义15万级轿车价值标准,除了价格亲民,它各个方面对比同价位车型几乎也做到完胜。首先在尺寸方面就体现出越级水准,零跑C01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mm,加上它纯电平台带来的超短前悬及后悬设计,使得它拥有2930mm的轴距,在同价位里属于独树一帜的存在。

而一般这个价位的合资轿车,车长普遍都在4米7,轴距在2米7之间,哪怕是价格更高合资轿车,车长最多也就4米9,轴距不到2米9,但对比零跑C01超5米车长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不得不说,零跑C01一举把中大型轿车门槛打下来,创造了15万元购买中大型轿车的先河。

巨大尺寸的优势也赋予零跑C01极致的乘坐空间,其后排腿部空间最大达到910mm,超远同价位车型标准。更重要的是,零跑C01后排纯平地板,后排坐满三人也很舒适,这就是大尺寸+纯电平台的优势。

另外,得益于超大的车身尺寸,零跑C01在外观上就给人非常高级尊贵的感觉,其修长的车身比例搭配科技自然美学设计理念,无疑让零跑C01在颜值上赢在起跑线上。

同时外观细节的设计上,零跑C01也非常讲究,甚至肉眼可见你的钱花在哪里,比如它配备前后贯穿式LED大灯,且都支持灯语功能,像充电、OTA升级、迎宾都有对应的亮灯逻辑,还有流水呼吸动态效果,既彰显个性与科技感,又充满仪式感。

零跑C01更有年轻人青睐的轿跑溜背式设计,标配18英寸多辐式铝合金轮毂、隐藏式门把以及四门无边框设计,即运动又优雅,且实现了0.226Cd风阻系数,相比特斯拉Model 3还要低。

虽说外观设计见仁见智,但在同价位车型里,确实很难找到第二台像零跑C01这样造型的车型,且它的美不仅限于设计,还来自于它很多独特的设计,像前面所说的细节设计都是加分项。

更卷的是,零跑C01的内饰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沉浸式智能三联屏设计,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大屏及10.25英寸副驾娱乐屏组成,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怀档式换档以及简约的内饰格调,极具视觉冲击力。

而当众多15万级新能源汽车,仍停留在解决智能享受的“有无”问题时,2023款零跑C01入门版就能带来智能“超大杯”的惊喜。搭载Leapmotor OS 3.0 智能车机系统,UI界面设计简洁,内置有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且首创一颗芯片控制智能三联屏,满足舱内行车、娱乐多形态需求。同时还支持Ai人脸识别ID、科大讯飞3.5代语音交互系统等功能。

同时2023款零跑C01舒享版还配备了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10个高精感知硬件,支持ACC自适应巡航、FCW前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等多项智能驾驶功能,且标配360度全景影像,让用户的出行安全提供更全面的呵护与保障。

在高配车型上更是拥有28颗智能感知硬件,在法规允许的条件下可支持L2++级别辅助驾驶,能极大程度地确保驾驶者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并且还支持OTA快速迭代。

另外,在家庭用户比较注重的舒适性方面,零跑C01也给到了越级的体验,首先座椅非常宽度,且填充物很柔软,坐上去有一种包住你的陷入感,同时还具有很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哪怕在激烈驾驶中,也能把用户牢牢摁在座椅上。

除了乘坐舒适,零跑C01还给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听觉体验,在选装12扬声器的情况下(1重低音+4高音+4低音+3中音),配合阿嘉米斯沉浸式音乐座舱,加上定制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无论哪种风格的音乐,都能游刃释放完美音场。

当然,零跑C01能重新定义15万级轿车价值标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它超强的动力系统,2023款零跑C01舒享版搭载最大功率为272马力的单电机,最大扭矩360牛·米,媲美很多2.0T高功率发动机,哪怕拖动车长超5米、整备质量达2吨的零跑C01,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依然做到7.7秒,并且采用后驱布局,直接把后驱车的门槛降低到15万元以内。

同时为了满足部分消费者追求更强的动力体验,零跑C01还提供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544马力,峰值扭矩72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3秒。如果选装加速包,最快可达3秒级。

对于纯电车而言,大家就怕就是续航里程焦虑,想要极致的出行体验,离不开长续航的支持,市面上主流15万级纯电车型普遍续航不足500公里。而零跑C01入门版CLTC工况纯电续航达到525公里,打破行业现状,且还提供606公里、717公里及630公里可选,能有效打消用户续航里程焦虑,减少补能频率。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还搭载了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该技术将电池、底盘和下车身进行继承设计,通过减少冗余的结构,不仅有效减少零部件数量,简化制造工序,同时提升空间利用率、系统比能,并提高电动车的空间、续航和操控等方面。在教授试驾过程中(城市+高速),零跑C01的电耗仅为11.7千瓦时/百公里,这数据侧面印证其超强的实力。

在底盘方面,零跑C01更是做到百万豪车标准,全系均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这在同价位车型中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且前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与前悬架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减轻簧下质量,大幅提升整车操稳性能,降低碰撞伤害。

而对于双叉臂式悬架,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一般都是豪华运动车才配备的结构,其优点可以提供良好的侧倾支撑性,以及能承受更大的横向加速度和更高的灵敏性,具有出色操控性。唯一缺点就是成本高,一般车企都不舍得用。

而后五连杆悬架也是目前最为奢华的独立悬架之一,即便不是铝合金材质也很难降低它的成本,但零跑C01不仅配备,且部分也采用铝合金材质,是真的舍得下成本。加上出色的底盘调校,使得零跑C01全面兼顾操控性能与舒适性,满足年轻人所需又符合家庭用户用车需求。

从整体来看,这个价位下的零跑C01基本无可挑剔,它面面俱到,没有较为明显的短板,且不像其他车型那般虽提供价位很低的入门版车型,但你到店才发现,居然不对外销售,哪怕需要长时间预定,你一看那配置就想掉头走人。

而零跑C01真正做到入门即高配,且入门版即是众多用户首选的版本,这才是消费者所需的,包括教授上面介绍的产品数据,都是基于入门版车型参数,并非打着低价格而用高配车型来赘述,单单这一点,就足以让零跑C01重新定义15万级轿车价值标准。

所以对于配置选择,教授也是强烈推荐入门版车型——2023款 525舒享版,指导价仅14.98万元,日常所需的配置应有尽有,且智能化、动力及续航等方面也非常强。

而根据市场反馈得出,众多用户都是考虑525舒享版,且会选装价值1.6万元的全配套装,里面包括全景天幕带电动遮阳帘、19英寸铝合金轮毂、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后排两侧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12扬声器音响以及电动尾灯等共16项配置。从教授个人看来,这些配置不仅成本高昂而且很实用,别的车企都不舍得,而零跑C01仅需1.6万元的选装费,诚意十足。

当然,如果你是不需要那么高的配置,仅只是想花最低的预算买到一台越级体验的中大型轿车,也可以不选配,算上保险、上牌费、车船使用费等,全款落地仅需15.76万元。如果是选装1.6万元的全配套装,其全款落地价在17.36万元左右,品价比超高。且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车的后续用车成本更低,每年比同价位油车省一万以上。

而如果追求更长的续航里程,则可以多花2万元考虑606舒享版,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从525公里提升至606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从7.7秒提升至7.5秒,值不值就看个人所需。至于717智享版和630四驱性能版,就完全看个人预算和需求,想要超长续航或者超强性能的,可以考虑一下,也是很值得的选择,且它们都可以选装1.6万元的全配套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售价如此低,但各方面属性却做得那么好,主要得益于全域自研,零跑汽车内部成立了专门的三电研发团队,围绕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核心技术进行持续研发和创新,实现整车成本70%的自研自造能力,形成了全域自研、垂直整合的护城河。

全域自研的优势就可以大大降低成本,以及提高整车的性能一致性与零部件的匹配度,减少库存压力和市场环境的影响。直接做用户的代工厂,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并打掉虚高的品牌溢价,这或许才是每个车企该做的事情,值得为零跑汽车点个赞。

写在最后:在越来越卷的时代背景下,零跑C01无疑通过超低价格、越级尺寸、超高配置、超强动力等优势,给这个级别的车型重新定义了价格,也让它顺理成章成为15万级轿车的新标杆。

而通过价格下探且不削减配置的战略调整后,零跑汽车取得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3月份销量环比提升93%,4月份销量环比提升41%,且C系列车型占比超83%,在15-20万级市场锋芒毕露,占据一席之地,并打破以往大家对零跑汽车依赖零跑T03的刻板印象,并建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

毋庸置疑,2023款零跑C01的到来不仅能让你花更少的预算享受更高级的体验,同时它一定程度上还把同级别车型的价格打下来。而更重要的,以后有这个价位或者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市,都会绕不开与零跑C01作比较,它已经是15万级别最强标杆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