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i5来了:一个眼神就能自动变道

2023年05月26日 22:32: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千呼万唤,宝马全新一代5系来了,同时到来的还有纯电动的i5。

这次全新i5发布了两个版本——全新i5 eDrive 40和i5 M60 xDrive,两个车型在美国售价分别为67795美元(约47.8万元人民币)和85095美元(约60万元人民币)。

燃油车时代,5系是宝马的主打产品,也是仅次于3系的畅销系列。电动车时代,宝马自然希望延续这种成功,至少在外观上,纯电的i5和5系保持了一致。

用宝马设计总监Domagoj Dukec的话说,电动车没有必要非得长得与众不同,宝马希望客户不用在燃油车和电动车的外观上做取舍,只用考虑更想要哪种动力形式就行了。

造型上,前脸经典的双肾格栅变成了BMW IconicGlow环形光耀格栅,搭配回旋镖型日行灯,更具辨识度;车身侧面的最特别之处则是C柱上的“5”字印压。

在车身尺寸上,全新一代5系和i5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升级,长度(5060mm)增加了97mm;宽度(1900mm)增加了32mm;高度(1515mm)增加了36mm;轴距(2995mm)增加了20mm,后排空间有很大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i5 eDrive40和i5 M60 xDrive都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前者采用后驱单电机布局,电机输出功率230kW、扭矩400N·m、零百加速6秒;后者采用四驱双电机布局,电机输出功率380kW、扭矩795N·m、零百加速3.8秒。

电池方面,两个版本都搭载了81.2kWh高压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分别为497~582km和455~516km。

当然在我看来,全新i5“内有乾坤”,进入车内才能发现更多惊喜。

首先就是宝马最新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由12.3英寸全数字仪表盘和14.9英寸多媒体中央显示屏组成,内置了今年3月发布的iDrive8.5人机交互系统。

这套系统引入了巧控浮窗(QuickSelect)设计,页面布局更清晰简洁,可以实现快速访问。

而且得益于首次引入的AirConsole平台,宝马车主终于可以在5系上玩车载游戏了。在驻车状态下,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连接自己的智能手机,用手机做控制器在车载大屏上打游戏,目前支持20款游戏。

另一个亮点,是很会制造氛围感的灯带。宝马将7系上的环抱式交互氛围灯带应用到了5系上,不同区域还能分色显示,高配车型上灯带还能和音响交互。

更酷的功能,就是可选装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套件,包括高速公路辅助功能(Highway Assistant),能实现130km/h以内的自动跟车,双手可以解放,只要视线始终保持关注道路状况即可。

别以为你可以骗过系统,内部摄像头会监测你的注意力是否集中,而且出了任何问题司机要负全责,系统不会为你背锅,毕竟这还只属于L2级自动驾驶。

你可能觉得这种辅助驾驶能力撑不上很酷,别急,我要说的是,这套系统还支持“眼神变道”,也就是人眼激活控制的自动变道功能,你只要看向外后视镜,不用自己打转向灯,车辆就能自动变道。

一个眼神告诉i5,你想要去向何方,是不是很酷?

说到这里我都很想尝试一下眼神变道的效果了,不知道对小眼睛人士是不是友好啊。

我知道你在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