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车才能吸引年轻人?风行T5 EVO狂飚版:颜值性能我都要

2023年05月27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潮流,是每个爱美之人所追逐之物,如今的车市也不乏紧随潮流的车型,颜值、驾控亦或是智能科技,每款车都有自己所擅长的潮流领域,但在10万级这个大多数年轻人第一台车的价位区间,以更少的费用享受到更多、更全面的体验,才是迎潮而上的车型的魅力。

今天刚上市的东风风行T5 EVO狂飚版其实就是这样一个“迎潮”派,9.99-13.99万元的价格是年轻人容易负担的,同时它也为年轻人带来了“都市猛兽”的体验。

所谓“都市猛兽”其实不难理解,“都市”即适合都市青年的潮流设计,在颜值、智能以及舒适性上风行T5 EVO狂飚版很有自己的理解。

首先在颜值层面,风行T5 EVO狂飚版由前奔驰沃尔沃设计师牵头,20余名中外设计师携手打造,客观来说,这套锋动力学设计带给人的视觉冲击的确强烈。例如,新车前脸是进攻性极强的张扬风格,灯组犀利、线条硬朗,尤其熏黑的利刃横幅格栅给人一种凶猛的感受。

侧面,汽车型面流畅且很有力量感,小溜背的造型也是年轻人时下比较喜欢的设计;至于尾部,性能车才会标配的4出排气确实相当有气势。而有意思的是,风行在2020年推出的这套设计同2022年发布的路特斯ELETRE有不少相似之处,说风行T5 EVO有超跑气质好像也不为过,可见这套设计的确很适合个性的都市青年。

当然,如今好看的车型很多,但不少都是徒有其表,经不起细节上的推敲,风行T5 EVO狂飚版又是如何呢?其实如果我们深入发掘不难发现,这台车的装配缝隙非常精细,像前门、翼子板、后门与侧围的平均间隙是保持在了3.5mm,这个数值远低于行业标准4.0-4.5mm。同时在车漆上,它也使用了2K清漆喷涂工艺,不仅光泽度、饱和度上能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同时在漆面抗老化、耐酸耐腐蚀以及耐刮擦性能上也有显著提升,而通常只有百万级豪车才会使用这种漆面工艺,这也是东风风行50多年深厚造车底蕴和带给消费者诚意的体现。

来到车内,风行T5 EVO狂飚版的内饰当然也很不错,连屏设计、银色饰板和软质包覆带来了不错的豪华科技气息,当然这也只是表面,在视觉效果之外,新车在听觉、触觉和嗅觉上也下了不少功夫。

例如它在车内布置有环绕高保真音响,匹配上独立DPS功放系统,全车每个位置都能享受到立体、澎湃的音乐效果;同时像隔音玻璃的加入,EVA+PU材质的隔音材质的运用以及风行在各类音源上的降噪处理,也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更为静谧的车内空间。一方面是360环绕数字音效,一方面是更安静的车内环境,可以说在风行T5 EVO狂飚版上,听音乐就是一种享受。

至于触觉上,风行T5 EVO狂飚版选择了弗吉亚Dragon平台座椅骨架,在保障座椅强度的同时也兼顾了座椅舒适型,配合座椅迎宾、记忆座椅甚至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的加入,整车的座椅触感有着明显提升,而车内的麂皮设计,也是很多运动车型才会选择的,很讨年轻人喜欢。

最后是嗅觉,新车为都市青年提供有L3级低气味环保座舱,它大量使用了抗菌抑菌材料,配合CN95空调过滤、高效空气净化系统,在控制异味的同时,也能为我们带来更健康的车内环境。

因此我们不难看出,风行T5 EVO狂飚版不仅是一台外在有面子的车型,里子上它也很有玄机,有里有面,这就是风行对于“都市”的理解。当然,“都市”之后还有“猛兽”,正如当下的年轻人一样,在精致的外表下通常都藏有一颗狂野的心,风行T5 EVO狂飚版也有这样一颗“心”。

新车搭载有东风最先进的马赫动力发动机,它敢于同直升机掰手腕,能提供197匹马力和300N·m扭矩,在市面众多1.5T动力中性能参数有明显优势,此外,它还具备41%的超高热效率和38.5分贝的超低怠速噪音,不仅性能出众,燃油经济性和静谧性也得到很好的保持。再加上马赫发动机历经了1154项单体测试和700万公里的整车试验,质量也是相当可靠。

变速器方面,风行T5 EVO狂飚版则是选择了麦格纳7DCT300,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器有第三届世界十佳变速器的美誉,也是宝马X1等BBA车型所钟意的,因此在可靠性和品质上风行T5 EVO狂飚版都有所保障。

正因为有这套动力总成的加持,风行T5 EVO狂飚版能做到零百加速8.8秒,WLTC综合油耗6.6L/100km,既能满足都市青年对于畅快驾控的需求,也能作为家庭用车节省用车成本。而在驾控方面,新车集成了德系调校的EMA底盘、前麦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以及博世9.3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多项业界领先的软硬件,驾驶起来会更有质感,当然有这些世界级供应商的支撑,新车的可靠性也能得到保障,这也是它能够取得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紧凑级SUV组年度综合冠军的原因。

而正如猛兽捕猎不仅需要强大的肌肉,也需要聪明的头脑一样,风行T5 EVO狂飚版这头“猛兽”也拥有超高的智商。

基于17颗感知传感器和Mobileye EyeQ4顶级视觉感知芯片,风行T5 EVO狂飚版构建了一套全速域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中自然包含了诸如LDW车道偏离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在内的15项智能ADAS主动安全配置,这些功能的意义在于,即便我们对自动驾驶不感冒,但也能享受到安全方面的加码,用车更加安心。

而对于热衷自动辅助驾驶的朋友来说,风行T5 EVO狂飚版当然也在安全性上做足了保障,一方面新车感知芯片来源是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这是业界老牌芯片供应商,曾经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芯片就源自于此,技术实力过硬,另一方面,风行T5 EVO也曾在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中,以四个项目3金1银的成绩摘得金奖,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也得到了认可,这也是新车敢于推出辅助驾驶功能的底气。当然它获奖的也并非这一个项目,在智能泊车领域风行T5 EVO也获得过金奖,在这项功能和720°智能环视系统的帮助下,面对停车难的问题,即便是新手司机也无需焦虑了。

总结:可以说,年轻人对潮流的追逐从未停止,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性能车当然是我们的追求,然而在仰望天空时,风行T5 EVO狂飚版也为我们带来了更脚踏实地的触感,它以相对更低的价格,保障了年轻人在个性、性能以及品质方面的需求。一方面是潮酷外观,另一方面是马赫动力,一方面是颜值与性能,另一方面是科技与豪华,只有这种有价值又接地气的产品,才能迅速抓住当下年轻人挑剔的眼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