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还减价,宋Pro DM-i冠军版13.58万起,也要掀桌子了

2023年05月27日 08:5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022年,凭借186万的成绩,比亚迪成了合资品牌销量霸榜的终结者。以“全球新能源销冠”和“中国乘用车销冠”双料冠军,比亚迪成了中国乘用车40年历史上,首个问鼎成功的中国品牌。

近半年来,拿捏“冠军”密码的比亚迪,不仅“围攻”坚守传统燃油车阵地的合资品牌,还凭着十余年的技术沉淀,拿到了多个细分市场的绝对话语权。其中,销量遥遥领先同级的宋家族,便是其在新能源赛道上不断向上突破的“利刃”,186万辆成绩单里,宋家族便贡献了近50万辆。而今,宋家族中的宋Pro DM-i冠军版,13.58万起售,价格“杀入”传统燃油SUV腹地,同时加量减价,把“油电同价”玩出了新花样。

人无我有:入门即高配,十大标配价优更值

曾几何时,“加量不加价”是表达诚意的一种方式,当加量还减价的“冠军版”应运而生时,诠释诚意,出现了新的天花板。

宋Pro DM-i冠军版作为混动紧凑SUV,入门价下探至13.58万起,已然卷入传统燃油SUV主流价位区间。与此同时,新车颜值焕新、配置提升,对以价换量的合资燃油SUV而言,可谓致命一击。

基于王朝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进化,宋Pro DM-i冠军版换用了风格统一的龙鳞六边形点阵格栅,全新的耀动龙形前脸设计,新车视觉时尚感加倍,又极具辨识度。双五幅刀锋运动轮毂带来了更动感的姿态,尺寸缩小细节丰富的贯穿式尾灯,看似做减法,又把精致和繁简有序完美融合,立体感增强。

全新的远山青车身配色,打破传统认知,融入国潮美学,新车颜值别具一格,东方韵味十足。配色改变不止车身,车内新增了净月米内饰配色,灵感来自纯净月光,温馨家装的弱对比双色设计,进一步突出了整车的质感,清爽而心旷神怡。

细节的改变于用户而言是锦上添花,花更少的钱得到加倍的“快乐”,才是根本。宋Pro DM-i冠军版拥有超前的十大全系标配,包括能让驾驶更安全的3D全景透明影像系统,能让驾乘人员更舒适的主驾6向电动座椅、双温区自动空调、带遮阳帘的全景天窗、CN95高效滤网,还有智能前卫的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适配苹果+安卓的NFC全场景数字钥匙、手机蓝牙钥匙、智能上下电、手机APP云服务远程车控、手机遥控驾驶等等。

不仅如此,8.8英寸悬浮窄边液晶仪表盘中还新增了仪表导航功能,哪怕是驰骋在8D魔幻重庆,也不怕走错。

对比来看,宋Pro DM-i冠军版入门车型配置直逼合资顶配车型,不仅用车便捷性大幅提升,还享有部分20-30万级合资SUV享受不到的越级体验,诚意及价值谁更优,不言而喻。

人有我优:续航门槛拉高,71km刚刚好

自古优秀者从来不乏追随者和模仿者。当新能源赛道后发的其他车企,纷纷开始效仿推出纯电续航约50km左右的A级混动SUV时,历经市场广泛验证并汲取优质经验的宋Pro DM-i冠军版,已抢先一步将入门版车型的纯电续航能力提升到71km。

同级车企蜂拥而至时,比亚迪已在赛道孤独领跑多年,除了深厚的技术积累,还有对市场的深刻把握。众所周知,插电混动车拥有较长的综合行驶里程,相较传统燃油SUV经济性更好。值得一提的是,插电混动车型还拥有一定的纯电行驶能力,但51km纯电续航里程偏短,对通勤路程较长的用户而言,稍显鸡肋,即便满足1天的通勤,反复充电并不痛快。

此外,快节奏时代不支持快充,露营盛行时代不支持对外放电,也会引来不少诟病。宋Pro DM-i冠军版标配直流快充和VTOL移动电站,稳稳拿捏加分项。

纯电续航方面,71km起步,通勤路程按照往返30公里算,两天一充即可,即便往返达到少见的60公里,依旧足够一天0油出行。

对于城市通勤代步,宋Pro DM-i冠军版入门压力相对小,用车成本也刚刚好够省,还能获得绿牌,如此直击用户痛点,自然讨喜。领先,又不甘于领先,比亚迪将目标锁定在形成断层式优势,拉高续航门槛,提升产品价值,带动行业及中国品牌正向发展,势在必行,且任重而道远。

写在最后:

完善的产品布局及优于同级的产品实力,是消费者信赖比亚迪的底气。在锂电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大背景下,宋Pro DM-i冠军版作为紧凑混动SUV,其颜值更优、续航更长、配置更高、价格更亲民,是比亚迪对消费者抛出的诚意。13.58万起步,不单单是降维打击,对于合资燃油SUV更有“掀桌”之意。颠覆正在进行,“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渗透外海市场,年销突破300万台,交给时间验证便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