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总有人要固守价值高地,吉利银河L7的时代来了

2023年05月27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凌敏

每当进入价格战,总要有人固守价值高地。

ChatGPT让全民皆可AI,但一鸣惊人背后,是Open AI 的蛰伏多年与持续精进。这从侧面证明,穿越技术周期,构建自身强竞争力,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开创者和标准制定者,才是打造自身“高价值”护城河的最佳路径。

这种论证也适用于在智能汽车行业。

近日,吉利银河L7曝光了部分配置,三个车型。标配了大量高端配置,比如吉利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吉利雷神电混8848以及登上全球算力500强榜单的吉利星睿智算中心智能仿真平台等,诚意满满。

“只做高价值的新能源汽车”,这是吉利银河品牌的诞生的使命,吉利银河L7做到了。如同围棋之道,抢夺价值高地,要在「本手」基础上做好「妙手」,吉利银河试图从量与质上实现底层逻辑突破,坚持创造价值,穿越技术周期,将智能汽车从价格战真正引向品质战、体验战。

“企业间的竞争应该是产品的竞争,产品的竞争本质上是成本的竞争,成本的竞争由技术和创新来决定。”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的观点已表明吉利银河锚定的航标。

如今,吉利银河首款车型L7肩负这样的目标。致力于在安全、智能体验以及智驾操控等维度中高端配置全系标配的实力,显露“高价值”的锋芒,在中国智能电混的全新纪元中领航。

吉利银河L7的安全标准不止电池安全

更为用户构建一整套用车安全体系

“著名”价值投资大师赛斯.卡拉曼曾在《安全边际》中反复强调,要以保守的态度评估企业内在价值,但对于智能汽车来说,安全价值的衡量要素却永无边界。

安全性能一直是中国车企的追求,如比亚迪在安全方面曾赚足眼球,早在三年前,比亚迪刀片电池凭借电池针刺试验成功博得眼球,针刺实验确实是最为严苛的电池安全测试之一,插电混动车型宋PLUS DM-i等比亚迪当家车型搭载的都是刀片电池。

但智能汽车安全等级的持续迭代,怎么卷都不为过,别人测一项,吉利银河L7就测四项。吉利银河L7搭载的神盾电池不仅通过业界公认最难通过的电池针刺试验,同时还有“电池包海水腐蚀浸泡、三面跌落重击、外部火烧试验”,四项试验标准均远超国标,显然,再一次将电池安全拉至更高的维度。

智能汽车的高安全从来不是一个点就能造就的,而是一个体系。吉利银河L7能超标通过这些测试,背后是从底层系统、到上层架构的整体构建。此次挑战四大试验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是吉利独创、吉利银河专属的电池安全技术,在行业内率先实现电池系统与智能架构的高度融合,是一整套基于电池,同时融合架构、整车、智控、云端的“无盲区”安全防护系统。

吉利银河L7基于世界级e-CMA架构打造,全系高端配置高强度的笼式车身结构、同级领先的7系铝合金防撞梁以及同级独有的一体式热成型钢镚门环,行业首创双层钢板框架结构(1.8mm厚),围绕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在电池包周围形成一个全方位的超刚强度防护,保障内部的电池不受冲击,在被动安全上筑起了一道堡垒。同时,吉利银河L7全系标配源生开发的超级快充,相比转接头式方案更便捷,更安全。

用车安全从来都不止电池安全,更要全方位保证用户安全。此次吉利银河L7曝光的配置中,以上安全系统全系标配。

如果观察两辆实车的底盘就能发现,吉利银河L7的电池是整体包在了车身框架内,由四横四纵的车身钢梁所包裹,能够保证底盘平整,相较于同级一些产品底盘悬吊电池包设计,更靠性、安全性更好。

遵循更适合用户的智能化底层逻辑

吉利银河L7打造目前同级最智能的座舱

什么是真正的智能化,追根究底是遵循用户需求的驱动发展路径。

以用户最直观的智能化感受——智能座舱的发展为例,其研发路径主要还是参照手机系统,希望能够在车内完成之前手机上才能实现的各种体验,从而进化为移动的超级智能终端。

座舱类比智能手机发展的典型领域就是屏幕,手机屏幕从直屏、横向翻折走向竖屏翻折,为的是给用户带来更大的可视范围以及观感。屏幕的数量、大小、可玩性也是考量智能座舱的标准,但随着智能座舱中的超大中控屏、液晶仪表盘等成为标配,利用这些屏幕构建起沉浸式的体验,才是目前智能座舱的关键。

吉利银河L7打造的智爱座舱,是同级唯一的三屏联动座舱,标配10.25英寸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屏,带给消费者的体验感超越了同级所有产品。高配车型可选配25.6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

而智能座舱后续的发展,主要就是针对系统性能和系统设计,比如UI界面、交互逻辑等。吉利银河专属的原生智能座舱系统——银河N OS可以说复刻了手机交互逻辑,支持用户自定义,比如可按照自己的操作习惯设定主界面和次级窗口、单指从屏幕右边缘内滑就可返回上一级、双指可控制车内温度及音量等,和手机的界面非常相似,操作逻辑直观明了。

用手机思维“撬动”座舱进化,落脚点其实是车企操作系统和芯片等软硬件的整合能力。

吉利银河L7全系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操作系统也是吉利自主研发,这些都是全新银河N OS高效交互的基础保障。

真正的操控,是性能与节能兼顾

无需消费者妥协

性能操控在智能电动车时代似乎变成了一项玄学。

以当前市面上大多数的混动车型而言,燃油经济性基本上都是最核心的诉求,而追求节油效果的最大化,往往是以牺牲操控体验为代价。但基于有机打通,真正实现操控的性能与节能兼顾,不让消费者妥协,才是智能电动车型发展的长期主义准则。

本土汽车品牌中,比亚迪DM-i超级混动、长城Hi4混动技术逐步落地,吉利雷神动力正式推出新一代电混系统——雷神电混8848,将降低油耗与强劲性能的标准再度拉高,为全球提供领先的高效智能动力解决方案。

敢以“8848”命名,自然不会徒有其名,全系标配,更是彰显对标“高价值”的底气。

热效方面,雷神电混8848搭载的新一代雷神电混引擎B-Plus,创下了44.26%的量产巅峰热效率,是全球首个实现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行业首发预测性能量管理系统,节能率最高可提升15%。

吉利银河L7在结构上由新一代雷神电混引擎 B-plus、新一代雷神 3DHT变频电驱和P1、P2电机组成,其变频混动电驱3DHT Pro也是全球首个量产的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

吉利汽车扎实的混动基因加持下,吉利银河L7标配雷神电混8848“三挡变频电驱”,全工况不失速,百公里亏电油耗仅5.23L,CLTC综合续航里程1370公里,零百加速时间只需6.9秒,并支持弹射起步,极速可达240km/h。

通过参数对比可以发现,20万以内的电混SUV,从此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

谁说省油和动力无法兼得,消费者从此无需妥协。

与此同时,吉利银河L7采用可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系统,能够吸收道路振动,不会有任何颠簸之感,更能保证驾驶人员乘坐的舒适性。

吉利银河L7的颠覆说明,在智能电混时代,车肯定不能只有一个“长板”,软件、芯片等入局者的不断加入,让这个行业无疑是一条长长的“雪坡”,而要滚起厚雪,不仅需要产品创新能力,更需要自主研发力,这是一场全方位的能力重塑。

销量已经说明一切。目前,吉利银河 L7 新车盲订已超过 10000 台,据了解,吉利银河 L7 将在5月31日正式上市,智能电混赛道将迎来新的王者。而中国智能电混市场,也将用高端全系标配的标准,真正走进用高价值定义的全新时代。

若最终售价不超过20万,吉利银河L7有望成为一款划时代的电混SUV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