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四排气,红色安全带,凯迪拉克GT4本周上市,大胆猜想15万

2023年05月27日 21:05: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运动四排气,红色安全带,凯迪拉克GT4本周上市,大胆猜想15万

2023年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可谓风云突变,曾经不少定价很高傲的合资品牌车型开始打价格战,尤其美系领域诚意比较突出,比如中型B级车福特蒙迪欧和新一代别克君越指导价都下探很多。而美系豪华品牌也在尽量搞下沉,长安林肯新冒险家加量不加价,凯迪拉克更是干脆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GT4,这款车摆明了姿态就是要走亲民路线,近日官方定妆照已经出炉,而且确定要在2月28日正式上市,也就是本周末给出官方指导价。

名字叫凯迪拉克GT4,显然产品定位比较接近CT4以及XT4,属于凯迪拉克旗下的入门车型,如果这样推测,这款车起步指导价应该在20万以上。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硬件配置大变化,入门仅仅采用了1.5T小排量发动机,而且是前置前驱,取消掉了后驱传动轴,这些改动对于凯迪拉克来说极为罕见,所以笔者大胆预测1.5T前驱版本大概率会控制在20万之内,甚至有可能冲击15万大关,毕竟新一代别克君越尺寸更大的情况下,已经把门槛拉低到了18万之内。

从轮廓尺寸来看这款凯迪拉克GT4属于紧凑级跨界SUV的定位,总长度4633mm确实显得短促一些,不过宽度1875mm带来的横向空间足够宽敞,关键轴距长达2800mm,而且采用了前置前驱,后排中间位置利用率会更高。只是豪华品牌车型往往车身a柱位置比较靠后,后排腿部空间还不算特别宽敞。

这是一款很典型的跨界SUV产品,上半部分和常规的SUV不太一样,车身姿态显得比较低趴,而且有coupe车顶收尾轿跑风格。车头前脸保持了品牌辨识度,尤其两侧泪痕大灯相当犀利,尾部比较突出的就是4排气管出口装饰。

车内和新一代别克君越以及别克E5非常相似,今年上汽通用开始主打30英寸曲面大屏,整块屏幕中间没有接缝,再加上高通8155芯片,智能化体验会明显上升一个台阶。而且该车型和别克君越一样都采用了怀挡装置,扶手箱前方的中控区域空间利用率很高,悬浮岛设计可以双层储物。

虽然入门版本变成了小排量1.5T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但是美系品牌的动力调校向来比较厚道,1.5T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已经可以达到204马力,这甚至比不少合资品牌的2.0T低功率发动机还强,大多数消费者选择1.5T就足够用了。2.0T版本最大输出230马力,而且匹配9at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体来看这款凯迪拉克GT4配置水平不错,关键就在于价格到底有多低,如果1.5T最低配真的能压低到15万级别,这款车注定是走量爆款,就算面对新上市的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即便日常用车成本会略高一些,但在轴距表现和品牌面子效果方面是有巨大优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