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追光的高价值之战,从免费送7.2万元配置开始

2023年05月28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32-38万,这个价格哪怕是买到一辆燃油中大型轿车,也足以称得上性价比超高,更不必说是一辆车长超过5米,续航580km起步的中大型纯电动轿车。但是岚图追光却定出了这样一个价格。

这还没完,日前,岚图追光发布了全新配置包和权益升级方案,车型配置简化为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两个版本,并限时开放价值7.2万元选装包的“0元购”,以及限时权益全面升级。

可以说,岚图追光的市场策略已经很清晰了,就是要瞄准30-40万级的高端纯电消费市场,打出一手最具产品价值的“牌”。而选择在这个智能电车新老势力大血拼,竞争白热化的市场状况下,坚持给新车定出一个超出预期的“价格”,再给到配置、权益双重升级,展现出巨大诚意,这背后究竟是怎样的思路?

时代用户思维,打造“满配级”产品

一台车的定价和配置逻辑有很多要素,通常时候是按照消费预期和竞品关系来制定,但对于高端市场有一点应当达成共识的,就是你想要出众,就一定不能从众

所以相比起主流消费者单纯地关心汽车的参数配置,高端消费者考虑得更全面,要“买得精、买得少、但买得好“。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岚图追光的产品思路,就是为满足高价值感的期待而来。

一方面,在32-38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岚图追光只提供了2款车型。这样的SKU,显然能简化消费者在琳琅满目的产品和配置中的选择过程。通过这种互联网时代独有的特质,精准切入消费需求,从而帮助用户做出快速决策,使得其购车更加省心。

但更重要的是,这两款车型的区别主要集中体现在电池容量的不同。而在更广泛的舒适享受、智能豪华、科技驾控等等方面,尤其是在选装配置全面升级后,几乎全部拉满。

这些0元升级的配置,既包括了自研NOA智能领航辅助驾驶,记忆泊车、远程泊车在内的高阶智能驾驶功能,也有带魔毯功能的CDC+空悬、20寸米其林Pilot Sport EV轮胎等驾驶提升尖货,还有DINAMICA顶级生态面料顶棚、AI空气投影、14个丹拿扬声器、智能香氛系统等,全面覆盖从外观内饰、到智能互联与娱乐影音、再到主动安全和人性化配置在内的所有领域。

同时,购车权益也进行了更新。甭管此前哪个品牌的车型,只要你置换岚图追光,都能拿到15,000元补贴。并且,岚图追光首任车主还可享受终身免费充电、免费车机流量(10G/月)、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特别是免费充电,一年2400度电的额度 ,大概能帮你省下2000-3000元的电费了。

简单来说,以往车型体系上最重要的拉开价定位和价格差距的选装配置,或是相应的一些配套服务,在岚图追光身上都变为了标配,真正实现了“入门即高配”的“精”。从这个角度来看,岚图追光其实已经可以视作智能纯电市场的一股清流,而升级后的“满配”诚意,更贴切符合细分市场追求高价值,体验最大化的消费观念。这也足以支撑其具备成为高端阵营的一款“现象级”产品的潜质。

高价值的意义,不止于定价

日本的经营之圣稻盛和夫曾说:“定价是一切的原点”,但用户更关乎花同样的钱可以获得怎样的产品,这关乎企业未来的发展。”而岚图追光又要如何解答这个问题呢?

精准打击30-40万级的市场空缺,其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解读方向。

30-40万元,是众多高端消费者在进行车型选择时,一个重要的价格标准。可是以往该级别市场的选项有不少的妥协。

一类以BBA为代表的传统豪华品牌,往往是配置缺失的“丐版”, 高阶动力、科技完全不用想,消费者被迫要在牺牲体验和提升预算之间二选一。

另一类以高端新势力品牌为代表,性能和智能通常较为突出,但受到造车经验和生产规模的限制,往往只能靠一些对消费者价值并不高的功能噱头拉高价格,从而填充定位。

而岚图追光出现的意义,让这个市场首次有了价格、可靠性、先进性无需做取舍的答案。做到了这点,它就又多往成功迈出了一步。

比如超过5米的车长、3米的轴距,这是一台中大型车的主流尺寸,比同级价位绝大多数中型车产品4.7-4.8米的车长,要更显大气。而且相较细分市场传统主流车型中庸的家族外形设计,其基于“鲲鹏展翅”的理念,既有中国传统美学,又融合纯电前卫元素的造型,带来极强的高级感和新意,给与这个级别用户“面子”上超预期的满足感。

又如通过越级的配置需求,读懂该级别用户的痛点。简单说,既然面向高端用户更高档、更舒适的用车需求取向,就要帮助他们建立更高的标准,从而将长长的配置单,化为实打实的体验。

在座舱的设计上,岚图追光的仪表台使用Nappa 真皮,扶手区域、门板、座椅,使用触感类似翻毛皮和天鹅绒结合的DINAMICA 麂皮,而本次顶棚和立柱也升级到了这种顶级面料。并且标配按摩、加热、通风、后排腿托、后排扶手屏、14 扬声器的丹拿音响、智能香氛系统,共同组成的视、听、嗅、触觉的全维舒适性,已经完全可以和BBA等豪门的百万级旗舰顶配相提并论。

而在动力和底盘硬件的配置上,其全系双电机四驱、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占比超过 90% 的铝合金底盘件,标配有带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挂+CDC 减震,更是兼顾舒适与运动,滤振高级感极强。3.8 秒的百公里加速,媲美以往BBA高端性能产品才拥有的数据,辅以109kW·h的最高730km“超长待机”,彻底解决续航焦虑,为高端用户提供更强的尊享感和出行体验。

关键是,这些都是同价位甚至更高价位的很多竞品,根本无法提供的,而岚图追光,从给予面子上的满足感,再到高端配置功能上的“豪”不妥协,则一口气将这些统统打到了 30 万+级的价位。

这样定位的产品出现,再加上全新配置包和权益的全面升级方案,表明了岚图从品牌层面、到市场层面,再到产品层面三位一体的目标,就是为用户提供拥有更高价值感的产品。而事实上,从岚图追光的表现来看,或许不只意味着细分市场多了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它的到来,是要彻底重塑30-40万级智能纯电市场的价值体系和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