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皮卡哪家强,长城炮称霸王,江淮、江铃、上汽大通出口激增

2023年05月28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虽然相较于轿车、SUV和新能源几大细分市场,皮卡市场相对更冷门一些,但近几年来随着各地皮卡政策的逐步放开,以及皮卡乘用化发展,皮卡车型在市场上也更加活跃、受欢迎。

根据乘联会皮卡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2023年4月份皮卡市场销售4.2万辆,同比增长24.5%,环比下滑11.2%。随着国内皮卡市场需求回暖和海外需求暴涨,也促进了皮卡市场迎来形势利好。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皮卡出口达到了0.89万辆,同比增长16.5%。2023年1-4月皮卡市场累计销量16.4万,同比下滑0.5%。

4月皮卡厂商销量排名方面,长城汽车依然优势明显,单月交出了18651辆、同比大涨41.2%的成绩单。长城炮依然是销售主力,单月交出12,873辆的成绩、同比增长26.79%。自推出市场以来,长城炮已经累计32个月销量过万,也是皮卡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销冠。

4月2023款乘用炮升级上市,上海车展期间,长城皮卡还首发亮相了山海炮PHEV/HEV车型,此外长城皮卡还发布了中国首个6×6超级越野平台,首款6×6共创车型CYBERP!CKUP也正式亮相,新车是基于Hi4-T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打造而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四个月,长城皮卡市占率依然达到了50%,继续强势领军。

江淮皮卡4月份发挥同样出色,单月销量4727辆,同比增幅44.2%,排名第二。虽然没有太多新车型推出,但依然着现有产品的稳定,悍途、江淮T6、T8以及V7等几款主力车型有不错的发挥,悍途也迎来中期改款,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

江铃汽车、郑州日产上汽大通三家靠着海外出口的出色发挥,分别排名第三到第五名。江铃汽车单月销量3888辆,同比增长10.4%,郑州日产销量3684辆,总比下滑9.4%,上汽大通单月销量3543辆,同比增长3.9%。

江铃汽车有着出色的皮卡技术,也有宝典以及域虎7、域虎9等经典车型,随着皮卡电动化的到来,江铃还推出了域虎EV,江铃大道也迎来上市,将会进一步提升江铃皮卡的销量。

郑州日产除了纳瓦拉外,还有锐骐7为代表的锐骐系列产品,经历过包含环塔等汽车赛事的洗礼,郑州日产产品在硬核实力上完全没问题。

上汽大通近几年发展迅猛,旗下的T60、T70、T90等系列产品表现出色,尤其在出口方面,更是一马当先,成为皮卡市场重要的海外市场火力输出。江西五十铃4月份销量2290辆,同比增幅23%,市场表现和排名持续稳定。北汽福田单月销量1803辆,同比增幅28.7%。福田在整个皮卡市场上,是产品矩阵最为丰富的皮卡品牌。拓路者系列、征服者系列以及将军系列产品,至少推出了10款,还在本年度上海车展期间推出了福田火星系列产品。

长安皮卡4月销量1709辆,同比增长22.2%。除了此前的入门车神骐F30之外,还推出了凯程系列和览拓者,这两款系列产品虽然表现不错,但向前进一步突破却不容易。

中兴皮卡在威虎、领主和中兴1986、中兴1949等产品系列带动下,单月销量1332辆,同比微下滑1.3%,表现中规中矩。上汽通用五菱仅有的一款征途产品销量522辆,同比下滑3%,从目前市场表现和形势来看,五菱并没有完善皮卡产品矩阵的打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