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宜商宜家,双电侧门航空座椅,混动省成本,多胎家庭必备

2023年05月28日 19:0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懂哥身边好多二胎甚至三胎的朋友们都想要换车了,一方面是因为家里人数多了,原本的SUV和轿车用起来经常感觉不太方便,而且因为带着小朋友出门要用到安全座椅,但安全座椅就比较空间,因此两排座的车用着就很麻烦了。还有些三胎家庭,经常出门就是带着两个,总要把一个小孩留在家里。

第二个原因就是,近年来新能源MPV产品越来越多,而且口罩过去之后,去自驾游玩的人也更多了,结合日常使用、用车成本、空间等因素,带有混动系统的MPV是大家比较青睐的选择。特别是对于一些平时有接待需求的,买个MPV简直就是宜商宜家了,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来聊聊这几款带混动的MPV车型。

1

传祺 E9

指导价:32.98-38.98万元

传祺M8是一款关注度很高的MPV,懂哥的小区里也有好几辆,我家邻居5个娃,加上两个大人刚好一辆7座车坐满了。去年传祺推出了传祺M8宗师版,整个外观设计相当霸气,真要把它有埃尔法放在一起,气场上也绝对不输。不过进入到新能源时代,混动版本的MPV肯定是新需求,传祺M8的混动版本-传祺E9在5月21日就进行了上市活动。

从外观部分来看,传祺E9的前脸采用了大量横向辐条的设计,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层次相当丰富,车灯部分的设计与M8宗师版基本相同,从边角位置向下延伸,呈羽翼状,细节处理很精致。不过很多人都说更喜欢M8宗师版的前脸格栅设计,目前是要在顶配车型上才会搭载宗师版的前脸。内饰部分,传祺E9与M8宗师版基本一致,车内空间和舒适度都可圈可点。

传祺E9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内燃机搭载了与M8相同的2.0T发动机,配合2档DHT变速箱,系统综合功率达274kW,综合扭矩为630N·m,动力表现肯定要比燃油版车型好得多。另外,传祺E9搭载了弹匣电池,容量为25.57kWh,有着166km(WLTC工况)的纯电续航能力,在满油满电状态下,续航能够达到1032km,这对于自驾游来说就是很方便了,即便是遇到长时间堵车,也不怕没电没油。

2

腾势 D9

指导价:33.58-46.58万元

腾势D9发布之后,懂哥身边也有两位朋友果断预定了,经过了半年时间终于提上车了,目前这两位朋友对腾势D9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还是有些软件方面的问题不尽人意,但经过OTA升级也在逐渐完善了。腾势D9车内的豪华感确实相当到位,而且各种功能也都一应俱全,比如后排的多媒体、座椅通风加热、电动腿托等,而且舒适性也很不错。

腾势D9的外观设计与传祺E9似乎不是同一个“路子”腾势D9的灯光设计没有那么夸张,整个前脸看起来感觉更加平和,从车身尺寸来看,腾势D9的车身长度和轴距都要更长。不过这类MPV为了兼顾兼用与商用,一般设计都是比较保守,或者说是更偏向稳重大气的感觉。中控部分我更喜欢腾势D9的设计,在细节处理以及用料方面,我感觉豪华感更加强烈。不过与传祺E9相比,它少了个副驾娱乐屏。

腾势D9发布之后,大家对它投来如此高的关注度,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腾势被比亚迪收购了,并且搭载了比亚迪的DM-i混合动力系统。DM-i这套超级混动确实好评如潮,而且它会根据不同的工况自动调节内燃机的模式。另外,腾势D9还搭载了电磁悬挂,会根据不同路况实时调节悬挂阻尼,这个功能可以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性。

3

丰田 赛那

指导价:30.98-41.18万元

这是丰田赛那第一次采用合资的方式进入国内,之前老一代车型均为纯进口车型,而且在刚上市的时候,丰田赛那又开始玩“加价”那一套,当时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不过很快赛那就已经不用加价了,基本上都是按指导价销售,等车3个月左右,实际上这对比很多国产新能源车来说,订单周期已经不算久了。

赛那在美国市场销量表现一直不错,但是在国内目前来看,对比各种新势力来说,它的内饰设计、豪华感等方面,确实略逊一筹。外观部分赛那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手法,它对于家用车来说确实没有前面两款车那么强的商务感。不过内饰可真的工具属性太强了,虽然储物空间啥的没得挑,但是大块的硬塑料、传统的车厢设计,确实没啥亮点。

赛那的第二排座椅设计也没有像传祺E9和腾势D9那般,使用航空座椅,而是采用了体积较小的普通座椅,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强的豪华感,但中间保留了过道,如果是照顾后排小朋友还是更加方便一下。另外,赛那的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在地台下方,形成一个较大的尾箱空间,座椅展开之后,原本收纳座椅的位置又能变成储物空间,在这些方面赛那还是挺有优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