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年前嘲讽比亚迪的马斯克如今表态:他们的车极具竞争力

2023年05月28日 19:14: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多年前,曾经有一段视频火爆网络。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媒体的采访。当时特斯拉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造车新势力公司,风头正盛。又推出了产品力不错的纯电动汽车,备受关注。

因此在当时的视频中,特斯拉CEO马斯克意气风发。在视频中,当主持人问道:“你如何评价比亚迪时,马斯克没有直接回答,反而是直接大笑。随后又反问道,你见过比亚迪的车辆吗?我不认为比亚迪有什么好的产品”。

的确,当时的比亚迪还是以廉价车型为主,根本不具备与特斯拉竞争的实力。

而现在特斯拉CEO马斯克说:“那是多年前的事了,如今,他们的车极具竞争力”。

短短的几年时间,比亚迪发生了巨大变化,外界对比亚迪的评价也发生了变化。

【在中国,比亚迪成为唯一在销量上能压制特斯拉的品牌!】

虽然中国拥有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各个汽车品牌推出的产品也有不少。但是真正能在销量上与特斯拉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比亚迪。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在今年一季度全球电动车Top 20销量榜上,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分别占据第一和第三名;而比亚迪在前10名中拿下5个排名,比亚迪宋家族甚至高居第二。

虽然目前比亚迪主要销售的市场还在国内,不过比亚迪已经开始进入日本,韩国,等全球市场,相信用不了多久,这两个品牌就会在世界各地展开竞争。

【在全球,特斯拉需要采购比亚迪电池!】

比亚迪不仅造车,还造电池。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属于磷酸铁锂电池,安全性高,成本低。让具有竞争关系的品牌,去采购另一个品牌的电池,这并不多见。但是特斯拉还是这样做了。搭载了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Model Y后驱标准续航版在德国柏林特斯拉超级工厂下线,新车电池容量55千瓦时,续航里程为440公里。这是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首次使用中国品牌的电池,新车也是特斯拉在欧洲市场推出的第一款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车。

特斯拉之所以采购比亚迪电池,不仅是因为成本低,而且充电效率还不错,经过一位海外博主的实测显示,刀片电池版本的Model Y充电峰值功率可达170kW以上,15分钟就能从11%充至71%。比亚迪电池充电功率不仅高,还可以在高功率下维持较长时间。甚至比搭载宁德时代的电池效果更好。

【在高端市场,腾势,仰望,都比特斯拉更高端!】

虽然目前比亚迪品牌的车型的客单价还不如特斯拉高,但是比亚迪已经开启了多元化的品牌战略。腾势,仰望等高端品牌都将在今年推出全新车型。目前仰望D9已经在高端MPV市场站稳脚跟。仰望U8已经斩获了超过3万辆的订单。更高端的车型给比亚迪带来的不仅是更高的利润率,还有更高的品牌知名度。

所以如今的比亚迪,确实今非昔比了。从瞧不上,看不起,到旗鼓相当。比亚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就实现了。特斯拉今后不得不警惕比亚迪这个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