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时两年,特斯拉“刹车失灵”站车顶女败诉

2023年05月28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历时两年特斯拉“刹车失灵”的两个关联案件终于落槌。两起案件分别为:张女士起诉特斯拉侵犯其名誉权案,法院驳回了其诉讼请求,特斯拉胜诉;张女士起诉特斯拉侵犯其个人隐私案,法院同样驳回了其诉讼请求,特斯拉胜诉。

事件回顾:

2021年2月,张女士父亲驾驶一辆进口版本的Model 3发生事故,事故被交警判断为驾驶者全责。对此,女车主认为是特斯拉车“刹车失灵”,并为此多次到特斯拉郑州门店进行维权。又爆刹车失灵,河南一女子坐特斯拉车顶维权。

在2021年4月19日上海车展上,张女士身穿印有特斯拉LOGO及“刹车失灵”的白T恤站到特斯拉车顶,此事引起了广泛关注和传播。随后,张女士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天。

我们当时也对此事进行了详细报道:

车展首日,特斯拉展台变维权现场;

特斯拉公布“刹车事故”原始数据,维权女车主丈夫称侵犯隐私;

特斯拉事件给出启示,今后车企数据将不可篡改

2021年5月6日,张女士及其丈夫向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张女士称特斯拉涉四项侵权,她已就特斯拉侵犯其名誉权、隐私权、合法数据知情权,以及与特斯拉的产品责任纠纷等分别向法院提交了诉讼材料。车顶维权女车主起诉特斯拉,赔偿精神损失5万元。

对此,特斯拉也做出回应,称面对张女士提起的诉讼,会依法应诉。同时特斯拉称,当前继续全力推动车辆进行相关部门指定或监督下的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事宜,但张女士一直不同意接受相关部门指定或监督下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

2021年9月,特斯拉起诉张某某侵犯其名誉权,同时要求其赔礼道歉并赔偿500万元,但该案一直未开庭。“站车顶”维权女车主,被特斯拉起诉索赔500万

2021年12月,特斯拉方面曾回应称,“不会通过舆论干扰法官办案”,并称,“我们会积极应诉,尊重司法裁判,在此之前不希望有过多干扰声音,对舆论造成误导。”2023年5月4日,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称,时隔两年,她需要重新调整跟进该案的律师,这些都需要时间准备,会跟法官沟通申请延期,但将积极应诉。

对于此次事件后续进展,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