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开业就走出国门,俄罗斯友人连订2台阿维塔,直言中国车太强

2023年05月28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5月27日,厦门阿维塔中心正式开业,这是阿维塔在东部沿海地区的重要渠道布局。

开业当天,阿维塔科技公司副总裁王金海先生、阿维塔渠道网络发展总监房利东先生、万里石集团总裁邹鹏先生、金名节能董事长程奎先生、厦门市流通协会会长丁志强先生以及阿维塔新老车主、商会朋友、各个业务伙伴以及媒体等诸多嘉宾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据悉,厦门湖里阿维塔中心隶属于润锦行集团,后者由刘厚学先生于2017年在厦门成立,是一家专注于长安汽车的经销商集团,其业务范围囊括长安汽车的整车销售、售后服务、汽车后市场、二手车、出行运营等。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润锦行集团所取得的成就并不小,在过去的5年里,其旗下门店数量突破46+,所提供的就业岗位亦突破900+,年度全国经销商排名位居TOP 8,月度最佳排名TOP 3。

如今阿维塔品牌入列,也是润锦行集团与长安汽车向上、中国汽车品牌崛起速度同频的一个体现。据悉,5月27日当天,除了厦门以外,润锦行位于福州、泉州的阿维塔体验中心亦同步开业。

阿维塔科技公司副总裁王金海先生现场致辞,他表示:“希望以每一座阿维塔中心为立足点,为广大用户带来360度全方位的沉浸式专属服务体验,让这里成为与悦己爱家人群共创共鸣的生活空间。”而我们相信,凭借着完善的服务链条、成熟的经验、深厚的实力,润锦行集团能够将阿维塔产品及其悦心服务更高质量地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

站在“三巨头”肩膀上,一览众山小

作为阿维塔首款产品,阿维塔11出场即焦点,个性化的设计、满配的实力以及领先的智能科技,让它在百花争鸣的智电时代自成一道风景。

外观方面无需赘述,超跑SUV的形态、黄金比例的构造,配合碟翼式前脸、悬浮感车身、流体型后舷窗等一系列原创性设计,将优雅与动感融为一体,并令整车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出众的设计美学,是阿维塔11打开市场的第一步,而其破局的关键,还在于CHN模式的赋能。所谓CHN模式,简单来说就是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并将彼此的优秀资源投放于阿维塔身上,如长安提供成熟的制造产业链,华为提供顶尖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宁德时代提供领先的电池方案,站在“三巨头”肩膀上的阿维塔,仅是起点,就比别人高出许多。

CHN模式的优势,体现在阿维塔11身上,则是一系列“同级独有”或“同级领先”。比如说,同级唯一的四座版本、中国首款全系标配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高端SEV、同级领先的全栈高压750V电气平台等等。

具体来看,阿维塔11起步即满配,标配34个传感硬件(包括3颗激光雷达)、AVATRANS辅助驾驶系统、电动后备厢、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记忆功能、15.6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副驾娱乐屏、高精地图、语音识别、HarmonyOS系统、面部识别、手势控制等等。而随着版本的进阶,舒适性与便捷性配置亦将有更丰富的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11标配的高速NCA智驾导航辅助对比友商竞品已经相对成熟,其覆盖全国280个城市、近30万公里的结构化道路,这也意味着用户在很多高速路况可以更安心地将驾驶权交由系统,“解放”双手双脚。与此同时,城区NCA智驾导航辅助也陆续在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门店开放试驾体验,近期将通过OTA推送给用户。

此外,华为ADS 2.0已经能够在无高精地图的情况下识别路标、红绿灯等道路元素,而作为唯一全系标配华为ADS 2.0的阿维塔11,亦将领先竞品驶向“无图时代”。

在续航方面,阿维塔11搭载宁德时代电池,单电机版本续航分别为600km/705km,双电机版本续航分别为555km/680km,对应的零百加速分别为6.6s/6.9s、3.98s/4.5s,而且,阿维塔11采用750V高压平台,充电10分钟即可增加200km续航,并支持升压快充。因此,这款车无论是单电机版还是双电机版,都能很好地兼顾高性能、长续航以及出色的补能便捷性。

有了它,百万豪车不开了,特斯拉也不香了

在本次活动现场,阿维塔11超长续航双电机奢享版车主黄先生接受《1号车盟》媒体采访时连连称赞这款产品。他是最早一批的盲订车主,在未接触实车的情况下便下订,问及原因时,他回答:“相信长安、华为、宁德时代的实力,它们都是中国优秀的企业,一起造的车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而且阿维塔11的设计很好看,气场一点都不输那些豪华品牌。”

黄先生还表示,在提车试驾与体验后,阿维塔11的综合实力超出了他的期待,“整车的做工与质感并不输我之前买的奔驰GLE、保时捷卡宴、路虎揽胜,坐起来也非常舒服,智能配置更是比那些豪车更加优秀。现在我都只开这辆车,其他车基本不开了,特斯拉Model Y更是不香了。”

黄先生还打趣道:“这车开久了,会把人‘养懒’,因为很方便,很多操作只需要动动嘴,或者中控屏简单弄一下,就能做到了。”

让我们比较意外的是,黄先生现在都开着阿维塔11跑长途,在续航问题上他表示,“阿维塔11本身续航就够长,而且续航的真实性较高,再加上它符合超快充的条件,充电10分钟就能延长200公里的续航,并不会让我感到焦虑,我甚至觉得,在实用性上它已经追平燃油车了。”

俄罗斯友人当场下订2台,直言“中国车无敌”

活动现场还有一位神秘的车主,他来自俄罗斯,从事的也是汽车媒体行业。据悉,这趟中国之行,他看了不下10个新能源品牌,最后又为何会选择阿维塔,并连订两台阿维塔11呢?

“在30-40万这个价位上,它做到了极致的价值统一。动力充沛,做工精致,乘坐舒适,设计新颖,智能领先,有太多优点了。当然,一见钟情也是很重要的缘分。”

作为一个汽车媒体,这位俄罗斯友人在选车、体验的过程中,也收集了很多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最新信息,诸如设计、续航、配置、智能等等。他直言:“当我回去将我所看到的、用到的各种体验,分享给他们时,他们一定会激动得晕过去的,中国汽车现在就是‘无敌’般的存在,太强大了!”

与此同时,他还替广大俄罗斯友人“呼吁”:“俄罗斯人早就期待高品质、高智能的中国汽车进来了,我们相当欢迎!”

当被问及中国新能源车进入俄罗斯这种低温地区时,当地消费者会不会担心续航锐减的问题,他回答道:“我们并不是特别担心,首先现在俄罗斯很多人不止一辆车,且充电桩正在逐渐普及;其次,中国新能源汽车现在的续航已经很长了,像我订的那辆阿维塔11,续航有680公里,冬季最多衰减30%,这也足够了,完全可以接受;再者,中国是一个勤劳、追求突破的民族,中国企业一定会不断优化现有的充电、续航技术,来应对不同区域的市场需求,我非常相信它们能够做得到。”

写在最后

开业当天就开单,而且得到的还是外国友人的认可,这对于厦门阿维塔中心以及整个阿维塔品牌来说,都是一个好彩头,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品牌、产品本身的硬核实力。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代表,相信阿维塔能够集结各方优势资源,以更出色的产品力、更具诚意的普惠力度,得到国内外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成为耀眼的中国品牌“新名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